第三章

週五下班後,海雲天。

雖然皓宸出差不在,但是他們每週一次的例會還是如期舉行了。

“大家都到齊了,那麼咱們就開始和尹總的視訊會議了。”翔飛說完,示意碧卿打開電腦。

“大家辛苦了。”電腦裡,皓宸淡淡的打招呼。

張曉扶著額頭,掩藏著自己的眼神,貪婪的看著他。自從那天因為紅梅手鏈的動漫視頻不歡而散後,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他。雖然隔著電腦螢幕,可是她就是覺得他好像又瘦了幾分。深圳和北京,一南一北,不管是氣候還是飲食習慣都反差巨大,他又是個工作起來不管不顧的人,不瘦才怪呢。

“曉曉,曉曉,”嚴敏輕輕推了推張曉,低聲說道:“想什麼呢?尹總和你說話呢。”

張曉連忙放下擋在眼前的手,看向電腦:“尹總?”

“張曉,你的提議左助理已經告訴我了。你確定你可以應付的來?”

“是,我確定。”張曉點點頭:“我現在的工作還算順利,我想我有時間做其他的。況且,這原本就是我的專業。”

“那好,那就辛苦你了。你傳真過來的圖紙我看過了,就依照你的想法繼續完成它。長假過後的第二天就是董事會例會,我會在例會前一天趕回去,到時候你要把最後的定稿交給我。”

“沒有問題,我知道了。”張曉點頭。

“嚴敏,你那邊的工作不要放鬆。有張曉幫你,我希望你可以儘快給我結果。”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嚴敏認真的回答。

“小鄭,你的設計有什麼進展?”皓宸轉向年獸,詢問他的工作情況。

“尹總,一組完成了新的設計,我已經交給了左助理。”年獸回答:“等您看過了,我會送去工廠製作樣品。”

“好,我最晚明天給你答覆。”皓宸點點頭,轉向許為:“銷售部要開始做計畫了,至於廣告創意你可以和張曉還有皓航談談,他們應該有不錯的建議。”

“我知道了,長假後我立刻著手去辦。”許為回應。

“好了,沒什麼事今天就到這裡,我一會還有個應酬。”皓宸交代完工作,不自覺的看了看張曉。張曉本想囑咐他注意身體,無奈這麼多雙眼睛看著她,讓她難以啟齒。

皓航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笑著看向螢幕,叮囑道:“哥,別只顧著忙工作,注意身體。我們都惦記著你呢。”

皓宸再次看了看張曉,淡淡的點頭“嗯”了一聲,隨即切斷了視頻連線。

李琦緊緊的握緊雙手,心裡恨不得把張曉撕碎。皓宸給每個人都交待了工作,自始至終,唯獨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難道在他眼裡,自己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嗎?張曉,你還真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又是設計又是廣告創意,還要抽空幫助嚴敏。可是,你要幫助嚴敏什麼呢?嚴敏是會計部的人,張曉原本也是會計師出身,難道她們在查帳?可是自己並沒有聽說皓宸要查帳的事呀?查帳?查什麼帳?查誰的帳?李琦絞盡腦汁的思索。難道是葉鳴遠?他在基建工程中收受賄賂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難道皓宸已經開始嚴查了嗎?可這件事為什麼自己不知道?難不成皓宸已經開始把自己摒除在外了?李琦越想越恨,她暗暗的瞪著張曉,想到手機裡拍下的照片,她眼睛一轉,計上心來。

----------------------------------

北京首都機場。

“巧慧,這裡就是我們三百年前相遇的地方。”張曉推著行李,看著湛藍的天空,深深的吸了一大口空氣。

“是呀,可是早就面目全非了。那個時候,打死我也想像不到,世界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喬惠感歎道。

“你現在適應的很好呢,連我都覺得驚訝。”張曉由衷的讚歎:“等假期結束,我陪你去茶樓應聘,你找到工作後,就能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了。”

“好,”喬惠點點頭,指著前面說道:“阿姨來接咱們了,咱們趕快過去吧。”

張曉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母親和哥哥就在不遠處。她腳步輕快的奔了過去,一把抱住母親,撒嬌道:“媽,我想死您了。”

張母笑著推開她,搖了搖頭:“多大的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看看人家喬惠,多穩重。這才像個女孩子樣。”

喬惠走到張母身邊,禮貌的問好:“阿姨好,這幾天要打擾您了。”

“別客氣,我還要謝謝你替我照顧曉曉呢。”張母拉著她的手:“快上車吧,咱們回家了。”

張曉的家是座清淨的小院子,雖然坐落在鬧市區,但是走過七拐八拐的胡同,環境變得清幽起來。

“曉曉,沒想到你家是座四合院呢。”喬惠看到熟悉的建築,驚喜的叫了起來。

“是呀,”張曉點點頭:“原本我家只有兩個房間。後來鄰居都搬走了,我爸就把其餘的房間都買了下來。我想,你會喜歡這裡。”

“嗯,我喜歡,很喜歡。”喬惠難以抑制眼中的神采,開心的說。

“好了,你們兩個先去整理整理行李,然後休息一會。”嫂子走進張曉的房間,輕柔的說道:“中午飯都錯過了,媽在幫你們下麵條。晚上咱們出去吃,你哥哥在‘望海樓’訂了位子。”

“嫂子,你還好嗎?我小侄子聽不聽話?”張曉拉著嫂子坐下,興奮的摸了摸她的肚子。

“我還好,就是被他折騰的吃不下。”嫂子笑著回答,眼神裡透露著初為人母的驕傲和溫柔。

看著嫂子幸福的笑容,張曉不禁想起她在清朝懷孕的往事來。那時候,她也孕育過一條小生命,那是她與四爺愛的結晶。可惜,是自己害了她,讓她沒能有機會看看這千姿百態的世界。她不是個稱職的母親,沒能好好保護自己的孩子。如果重來一次,她一定不會再像原來一樣任性,可是她不會再有重來的機會了。看到張曉失落的神情,喬惠心中有數。她拉起她的手,用力握了握,笑著對張曉的嫂子說:“我有經驗,到時候我來照顧你們母子。”

嫂子笑著道謝:“那我就謝謝你了喬惠。你們快收拾吧,我去看看媽做好麵了沒有。”說完,便起身離開了張曉的房間,向廚房走去。

“曉曉,我知道你又想起來以前的事了。”喬惠起身關好門,又拉起張曉的手:“過去的就讓它都過去吧,你還會擁有一個可愛的孩子的。”

“巧慧,”張曉把頭埋進喬惠的胸前,嚶嚶的哭了起來。

“快別哭了,一會阿姨進來會嚇到的。”喬惠輕輕的幫她拭去眼淚:“既然回家了,就要開開心心的。別讓阿姨他們擔心你。”

張曉點點頭,環抱著喬惠,輕輕的把頭靠在她肩上。不管再怎麼想,也是沒用了。孩子不在了,四爺也不在了,一切都留在了三百年前。那是她渴望不可及的地方,縱使她千般努力,也再也回不去了。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