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彼岸咖啡廳。

“曉曉,別哭了。”碧卿輕聲安慰:“尹總或許是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脾氣才不太好。說不定明天就好了呢。”

“碧卿,我說的真的是實話。我何必要編故事去騙他?”張曉擦著眼淚,傷心的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相信我。”

“或許是這個故事太淒美了吧,現在很少有這麼浪漫純粹的感情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張曉頓了頓,繼續說道:“如果不是真實存在的,怎麼會感動我,讓我有靈感設計出紅梅系列呢。”

“曉曉,我一直都覺得你的設計裡蘊藏著很深的感情。這都是你自己的經歷嗎?”碧卿猶豫了一下,接著問道:“我早就想問你了,可是這涉及到你的隱私,今天索性不管了。上次你說木蘭髮簪是你朋友為你一人設計的,那麼那個人是不是你的愛人?你所有的故事是不是和他有關?”

看著碧卿關切的目光,張曉點點頭:“是,他是我的愛人,可是他現在已經不在了。”說著,她剛剛擦去的淚水又流了下來:“我再也找不到他,就連他送我的禮物也弄丟了。所以,有關木蘭的故事,還有以後我將要交出的設計,都與他有關,都是我們感情的鑒證。”

“原來如此,”碧卿點點頭:“怪不得你眼神裡總是寫著憂傷,連笑的時候都會讓人感覺到你心裡的淒涼。”

張曉慘然一笑:“可是碧卿,紅梅系列的故事真的與我們無關。那是我們一個共同的朋友的真實經歷。那段舞蹈的編排和服裝,以及場景的佈置都是我完成的,所以我才會有這麼真實的體會。”

“我相信你。”碧卿拉著她的手,柔聲說:“我相信尹總也會相信你的。只是曉曉,你不覺得尹總喜歡你嗎?我聽皓航說過,尹總對你是特別的。後來我仔細留意了一下,他真的對你和對別人不同。雖然現在你們還沒走到一起,但是你想想看,他喜歡的人還對以前的愛人念念不忘,這對他來說應該是件很痛苦的事吧?或許這就是他激動的原因。”

聽了碧卿的話,張曉有些不好意思。她低下頭,囁嚅道:“別開玩笑了,沒有的事。”

碧卿見狀,搖頭輕笑:“你說沒有就沒有吧,不過有些事你自己清楚。別再哭了,明天你們好好談一談,把誤會解開就好了。很晚了,我們回去吧。”

看著她真誠的笑臉,張曉心底一陣溫暖。她點點頭,回給碧卿一個微笑,拿起包和她一起走了出去。

已經回到家很久了,皓航依舊沒能從震驚中解脫出來。他坐在皓宸的床邊,看著倚靠在床上出神的哥哥,不知第幾次的問道:“哥你說的是真的?真的和你夢裡的情景一模一樣?”

皓宸閉著眼睛點點頭,聲音暗啞:“是,一模一樣。就連她們梳的髮髻都一樣。”

“你和曉曉說過這個夢嗎?”皓航站起身,緊緊盯著哥哥。

“沒有。就是因為沒說過,所以才會這麼震驚。”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她怎麼會知道你夢裡的情景?”皓航在屋裡走來走去,然後一下子又坐回皓宸床邊:“難道她就是你夢裡的那個女人?”

“我不知道,這太匪夷所思了。”皓宸起身倒了杯紅酒:“她說這是她朋友的真實經歷,那麼那個紅衣女子難道是我前世負了的女人?”

“哥,你也相信這些嗎?”皓航吃驚的看著哥哥。

“你能給我更好的解釋嗎?”皓宸頓了頓,繼續說道:“我一直覺得張曉是有故事的人,而每次她看我的眼神都讓我有一種感覺。”

“什麼感覺?”

“她雖然在和我說話,看的是我,可是我就是感覺她的眼神穿過我,看的是另外一個人。”皓宸緊鎖著眉頭,眼神迷茫。

“不是吧,越說越懸了。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皓航揉搓著雙臂,感到背脊一陣發涼,他想了想,接著問道:“這也就是你遲遲不和她坦露感情的原因嗎?”

“什麼?”皓宸裝傻。

“哥,你就別瞞我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喜歡她對不對?”皓航不想再放過哥哥,直截了當的說出了心中的感覺:“至於今天的事,你好好和她談談。不管怎麼樣,至少要把問題弄清楚。”

“我知道。”皓宸點點頭:“明天我會去找她。”

皓航還打算說什麼,敲門聲打斷了他的話,尹玄康走進了兒子的房間。

“爸,您坐。”皓宸放下酒杯,待父親坐下後問道:“這麼晚了您找我有什麼事?”

“皓宸呀,北京分公司那邊有些事急於處理,恐怕你要提早過去了。”

“是。”皓宸語氣恭敬:“什麼時候過去?”

“明天一早,我已經讓我秘書給你訂好了機票。估計這次你在北京要待上十幾天,你好好準備準備吧。”

“我知道了爸。”皓宸點點頭。

“早點睡吧。”尹玄康說著起身,向門外走去。走到門口,他轉身叮囑道:“北京那邊和這裡氣候不同,你帶上幾件厚衣服。”

“我知道了,謝謝爸。”皓宸點頭,把父親送出了房間。

“哥,你明天出差,今天就早點休息吧。”皓航也起身準備離開:“那件事就先不要去想了,等回來後再找曉曉談談吧。”

皓宸拍了拍弟弟的肩膀,送他走出了房間。他快速收拾好行李,躺在床上發起呆來。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她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夢境?為什麼她每次看他,都會有哀傷的表情?她是不是那個伴隨自己夢境多年的紅衣女人?難道他們在前世有過一段緣?皓宸抑制不住的胡思亂想,漸漸的進入了夢鄉。夢裡,紅衣女子手持紅梅,曼妙的舞動著。她時而旋轉,時而舒展,而後,竟慢慢的轉過身,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近。她離他越來越近,臉也越來越清晰。她面容姣好,雙目含情。她終於來到他的身邊,遞上手中的紅梅,神情變得哀怨起來。她癡癡的看著他,眼中蓄滿淚水。她沒有說話,任憑淚一滴一滴的滑落。那眼淚落在他的手上,濕濕的,充滿著溫熱。

“曉曉,”皓宸喊著張曉的名字驚醒。今天的夢境太過真實,他終於看清了紅衣女子的樣貌。那分明就是張曉的臉龐。他四下環顧,可哪裡有張曉的身影?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指,那上面仿佛還殘留著眼淚的溫熱。那溫熱灼燒著他,讓他心裡不由得一陣絞痛。他起身走向陽臺,抽著煙吹著夜風。他不知道這一切該如何解釋,但是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真的愛上了張曉,愛上了那個籠罩在迷霧中的女人。是時候和她表達心中的感情了,既然知道自己已經愛上她,就不會給她逃脫的機會。等到出差回來吧。他在心裡打定主意,熄滅香煙,轉身回去躺下。這一次他很快入睡,睡得極為安穩香甜。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