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航少,最近你三天兩頭往這跑,你公司要倒了呀?”翔飛看著這周已經第四次出現在自己辦公室的皓航,壞笑著打趣道。

“閉上你的烏鴉嘴。”皓航斜睨著他:“營運良好的公司是不需要老闆天天耗在那裡的。再說,我的助理能力超群,很多事由他幫我搞定就OK了。”

“你這是在暗示我沒有能力了?”翔飛說著,作勢轉了轉頭,鬆了鬆筋骨。

“我可沒這個意思。”皓航輕笑著錘了他的肩膀一下,看了看表道:“午餐時間到,叫上你家嚴敏,吃飯去。”他說完,轉身看向程碧卿,問道:“碧卿想吃什麼?”

程碧卿溫柔的一笑,輕聲回答:“等會問問小敏吧,我吃什麼都可以的。”

皓航點點頭,給了她一個微笑。兩個人就這樣微笑著注視著彼此,翔飛誇張的抱著胳膊搓了搓,歎氣:“唉,辦公室的冷氣太強了,我還是出去等小敏好了。”

聽到他明顯調侃的語氣,程碧卿感到耳根一陣發熱,她沒有再看皓航,低下頭假裝忙碌起來。

----------------------------------------------

“張曉,下班後一起出去吃飯?我知道有家西餐廳特別好。”電話裡,葉鳴鋒竭盡全力的遊說道:“如果你不想去吃西餐,咱們也可以去吃粵菜。”

這已經是葉鳴鋒第三次約張曉吃飯了。自從上次張曉幫他解圍後,他經常有事沒事的跑去一組找她。雖然一組的同事們看到他會立刻放下手裡的設計,像防賊一樣的防著他,可是他卻並不以為意。張曉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子,他沒想到經過上次的事,她還願意對他笑臉相迎。她身上那種很大氣很自然的味道,讓他折服。

“鳴鋒呀,我沒時間,要加班的。”張曉依舊拒絕。

“張曉,這已經是第三次了。”葉鳴鋒有些失望,但是他很快就調整了心情:“這樣吧,我叫外賣給你。”

“謝謝啦。”張曉心裡浮現一絲溫暖,這一世的十爺依舊還像原來那樣憨厚可愛。她輕輕笑了笑,說:“我已經叫了外賣,你不用麻煩了。下次好了,等有空的時候,你再請我吃大餐好了。”

“那好吧。”葉鳴鋒歎了口氣:“那我不打擾你了,你快點忙完也好早點下班。再見。”

“再見。”張曉笑著掛斷電話,繼續低頭忙碌起來。

不知道時間過去多久,張曉終於畫完一張圖紙,窗外已經是霓虹閃耀了。她起身伸了伸腰,拿起杯子向茶水間走去。

“尹總,你還沒下班?”茶水間內,張曉意外的見到了皓宸的身影。

“是呀,你不也還沒走?”皓宸端著一杯咖啡,靠在窗邊看著她。

“剛剛完成一張設計圖,等一下就回去了。”張曉看了看皓宸手中的咖啡,猶豫了一下,繼續說道:“咖啡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偶爾也換換口味。”

“上次在彼岸你說過你喜歡喝茶,而且感覺你對茶文化很瞭解。”

“瞭解也談不上,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多留意一些。而且,我表姐是茶藝師,天天耳濡目染的,多少有些作用。”張曉一邊說著,一邊在心裡暗暗抱歉。對不起,我不是有意騙你,我是真的沒辦法說實話。

“那有沒有好的推薦?”皓宸問。

“什麼?”張曉有些恍惚,待回過味來,連忙說道:“你喝些綠茶吧。你經常抽煙,就喝‘太平猴魁’,對喉嚨好呢。”說完,她心裡忍不住的一疼。太平猴魁是四爺最喜歡喝的茶,她還記得自己為他沖泡好後,那一股子若有似無的蘭香味。可是現在,她沖泡好的茶再無人接過,她只能自己慢慢咽下,在熟悉的味道中回憶曾經的溫暖。

“‘太平猴魁’,”皓宸輕聲重複著,他看了看兀自出神的張曉,接著說道:“你很喜歡這種茶嗎?”

張曉理了理沉痛的心情,溢出一個微笑:“是呀,我很喜歡。我現在喝的就是呢,你要有興趣,我可以泡一杯給你。”

“那好。”皓宸點點頭。

張曉快步回到辦公室,拿了茶葉罐就往茶水間跑。在看到皓宸獨自看向窗外的背影時,她猛地收住了腳步。自己這是在幹什麼?是要把皓宸打造成另一個四爺嗎?不然為什麼要讓他去嘗試四爺喜歡的茶呢?她默默的望著他,臉上的神情黯淡了下來。

明明聽到了她急促的腳步聲,可是許久沒有見她進來。皓宸疑惑的轉身看向門口,就看到她拿著茶葉罐愣愣出神的一幕。他探究的看了她半晌,可她依舊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毫不知情。

“張曉,”他輕聲喚道:“想什麼呢,這麼出神?”

他的聲音驚醒了她,她掩飾的搖了搖頭,晃了晃手中的罐子:“不好意思,剩下的茶葉已經不夠沖泡一次了。下回我再泡給你喝吧。”

皓宸定定的注視她良久,他並不相信她的說辭。他一步一步的向她逼近,她一步一步的後退著。直到張曉的背抵住了牆角,皓宸才站定了腳步。他審視的看著她,看得她心慌意亂。就在她想轉身逃開時,皓宸終於收回了目光,淡淡的說:“那好,記得你欠我一杯茶。”說完,他就向自己的辦公室走去,只留下張曉一個人,傻傻的愣在原地。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