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翔飛,通知大家下班後到彼岸開會。”例會結束後,皓宸回到辦公室,簡單的交待一句後,便離開了公司。

“張曉,你到底安的什麼心?”李琦沖進一組辦公室,劈頭蓋臉的質問道:“如果這設計真是你做的,為什麼二組那邊會提交出一樣的圖紙?”

“李秘書,我們可以證明這就是曉曉的設計,還是我們一起做的呢。”叮噹站出來證明。

“沒錯,當時是我們看著她畫出來的。”多木哥也開口聲援。

“是嗎?那你們這個偉大的‘曉曉’可真有些對不起你們,就這麼輕而易舉的被二組搶走了成果。”

“什麼意思?”張曉慌忙問道。在例會上,她說明了設計理念後就離開了,並沒有參與後面的內容。

“什麼意思?”李琦冷哼道:“就是你的那句話讓董事會做了一個決定。”

“什麼決定?”張曉有些慌亂,焦急的追問。

“你去問皓宸好了,如果你還有臉去見他!”李琦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轉身離開了一組辦公室。

張曉心裡焦躁難安,她來不及細想,起身向皓宸辦公室跑去。可是翔飛卻告訴她,皓宸在會後就離開了公司,不知道去了哪裡。她失魂落魄的走回一組辦公室,剛一進門就被大家圍了起來。

“曉曉,結果到底怎麼樣?尹總怎麼說?”年獸迫不及待的問道。

“哎呀,你們沒看見她臉色這麼難看嗎?”叮噹為張曉的茶裡續了些熱水,輕聲說:“曉曉,你先喝點水。”

張曉雙手捧過杯子,汲取著茶水的溫度。她歉意的看向大家,愧疚的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尹總沒在,左助理說,董事會決定這個設計……”

“這個設計被二組搶去了?”多木哥緊張的問。

張曉搖了搖頭:“董事會把這個設計壓下了。他們說根據各組後續的表現,再決定這張圖是屬於一組還是二組。”

“沒事,我還以為圖紙直接歸了二組呢。”年獸鬆了口氣:“這麼說咱們還有機會呢。”

“就是,憑著咱們的實力,我相信一定可以奪回圖紙的。”多木哥舉了舉拳頭,信心百倍。

“對呀,曉曉,”叮噹擁著她的肩膀,說道:“再說了,咱們心裡明白,這設計本來就是由你完成的。我相信你會畫出更好的圖紙。”

看著大家真誠的眼神,張曉的眼淚流了下來。明明就是她害大家白忙了一場,可是他們卻極力的安慰她。這更讓她覺得愧疚。她剛想開口再次道歉,一陣敲門聲打斷了她。

進來的人是葉鳴鋒,他不敢看張曉的眼睛,訕笑著說:“張小姐,能耽誤你幾分鐘嗎?”

想必他也很疑惑自己為什麼幫他解圍吧。張曉略一思索,站起身隨著葉鳴鋒走出了辦公室。

“張小姐,對不起。”葉鳴鋒低著頭,用腳尖畫著圓。

“這麼說你承認是盜用了我的作品了?”張曉問道。

“對不起。”

“設計圖是從哪來的?”

“撿的。”葉鳴鋒終於抬起頭:“我可以發誓是撿到的。但是我沒辦法告訴你是從哪裡撿的。張小姐,謝謝你幫我解圍。只是……”

“想問為什麼?”張曉打斷他的話,見他點頭後,淡淡的說道:“我只是不希望大家說‘尹氏的首席設計師居然會剽竊他人作品。’如果傳出去,不管對你還是對公司都不好。”

“謝謝你,對不起。”葉鳴鋒歉疚的說。

“算了。”張曉說著轉身離開,走了兩步又停了下來。她並沒有回頭,語氣冷淡:“如果還有下一次,我絕對不會再縱容了。”

終於熬到了下班時間,張曉拿起包就向彼岸趕去。她有太多的歉意、有太多的解釋,這些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在彼岸門口,她遇到剛剛停好車的皓宸。她快步走過去,攔住了他:“皓宸,我有話想說。”

皓宸的眉頭一直緊鎖著,他看向她,淡淡的說:“先進去吧,別浪費大家的時間。”說完,便轉身走了進去。

張曉愣愣的站在原地,心驀地疼了起來。他還是生氣了。是呀,他怎麼會不生氣?自己的一句話,就讓本該屬於他的勝利煙消雲散,就讓大家的心血付之一炬。可是,又有誰可以明白她的心情?雖說替葉鳴鋒解圍是顧念在清朝時和他們的情分,可是她也有為他考慮。他作為公司的副總、設計部的主管,如果被人家知道他手下的首席設計師竟然做出了最令同行不齒的事,他臉上又怎麼會好看?她原本覺得董事長是明白人,一定可以判斷出誰是誰非。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最終竟會是這樣的結果。看來自己低估了尹皓楠兄弟在董事會的影響力,也高估了自己在皓宸心裡的分量。是呀,他不是四爺,不是那個愛她的四爺。抬起頭看向天空,努力的控制,不讓眼淚掉下來。該面對的終究躲不過,她深深的吸了口,推門走了進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