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星期六下午是皓宸兄弟陪母親喝下午茶的時間。不管工作再忙,只要他們人在深圳,就一定會在這天陪母親喝茶聊天,今天也是一樣。

“我知道最近你們工作忙,”楚映藍看著兩個兒子,理解的說:“其實你們不用每週都陪我喝茶。”

“媽,再忙您也是最重要的呀。”皓航哄得母親心花怒放。

“是呀媽,”皓宸接過話:“我們小時候,您再忙都會在週末帶我們出來玩。不是去遊樂園就是看電影,幾十年來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是屬於我們母子三個的時間,我們早就習慣了。現在我們長大了,換我們來陪您了。”

“你們兩個孝順我知道,但是我情願你們把陪我的時間放到交女朋友上,那樣我才真的開心呢。”

“媽,您……”皓航的話被皓宸的電話聲打斷。

“喂,張曉,”皓宸邊接聽邊起身走出餐廳。

皓航聽到哥哥喊出張曉的名字,連忙對母親擠眉弄眼:“媽,我估計您的願望很快就能實現了,這個女孩就是我哥請來的幫手。”

“哦?他們進展到什麼程度了?”楚映藍立刻來了興致。

“進展倒是沒什麼,不過我感覺我哥對人家有意思,您不知道……”皓航剛想爆料,皓宸就走了回來,他連忙問道:“張大小姐找你什麼事呀?”

“公事。”皓宸簡短的回答。

“公事?什麼公事這麼急?星期六下午打電話?”皓航的臉上寫著不相信。

“皓宸,有事你就去忙,皓航可以送我回家。”楚映藍瞭解的說。

“沒事,我先送您回去,然後再過去就可以了。”

“真的是公事?”皓航見哥哥沒有開玩笑的樣子,也換上認真的表情:“出了什麼事這麼急?”

“她說圖紙有改動。我約了她在彼岸見面。”

“那你趕快過去吧。圖紙後天就要用,別耽誤了。我打車帶媽回去。”

“不用了,她趕過去也需要時間。這樣好了,你開車回去,我打車走。”皓宸交代完,匆匆忙忙的轉身離開。

-----------------------------------

“等很久了嗎?”皓宸匆匆趕到彼岸時,已經遲到了十幾分鐘。他抱歉的看著張曉,解釋道:“沒想到這麼難叫車。”

“沒什麼,臨時叫你出來沒打擾你就好。”張曉說著打開包,拿出了設計圖:“你看看。”

皓宸接過圖紙,仔細的看了看,說道:“除了顏色,沒什麼改動。”

“是,我覺得白色更適合。”

“為什麼?”皓宸注視著她。

張曉避開他的目光,端起面前的紅茶抿了抿,說道:“木蘭寓意高雅,絕非世俗之物。白色更能襯托出這一特質。”

“既然如此,你最初的設計為什麼選用了淡綠色?”

“當初猶豫來著,昨天晚上才最終決定的。”

“我說過,我希望聽到的是實話。”皓宸一直看著她。

張曉抬起頭回視著他,半晌後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說道:“其實,原本的設計就是白色的。我雖然拿出他的作品,但還是私心想保留一些屬於我們的東西,所以把圖紙改成了淡綠色。”
“為什麼改變主意了呢?”皓宸追問。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你的信任吧,”張曉頓了頓,繼續說道:“畢竟白色比綠色更適合,不是嗎?”

皓宸點點頭,繼續問道:“材質要變成羊脂玉嗎?”

“嗯,羊脂玉。”

“你的那根也是羊脂玉的嗎?”

張曉沒有回答,而是拿出了另外的圖紙:“這是我昨天畫的包裝盒圖紙,你看看。放心吧,這個是我自己設計的,不會再有麻煩。”

見她刻意回避自己的問題,皓宸沒有再追問。他接過圖紙,仔細的看起來。張曉把盒身設計成紫色,在盒子的右下角,她畫了一朵潔白的木蘭,在木蘭的旁邊,寫有一行小字:春之木蘭。

“木蘭的花期在春天,所以我給這個系列起名叫‘春之木蘭’。”張曉開口解釋:“我想商品本身既然走高端路線,包裝盒不妨也做的精緻些。盒子可以改成金屬材質的,盒面也不用常用的綢緞材料,而是鋪上水晶。至於木蘭花和旁邊的字,可以用銀絲編織,效果應該會不錯。”

“這個倒是不難做,成本也在承受範圍內。”皓宸點點頭:“沒想到你這麼用功,回家還在加班。”

“拿人錢財呀,我可不想被人家說是混飯吃的。”張曉輕笑著瞥向窗外,突然驚呼:“下雨了。”

皓宸隨著她的視線看去,剛剛還晴朗的天此刻居然烏雲密佈,下起雨來。

“估計這雨要下一會呢。”張曉漫不經心的說。

“你著急回去?”

“沒有。反正回去了也是一個人,喬惠出去上課了。”張曉說著端起杯子,卻發現杯中早就空空如也。

“喝什麼?我剛好也需要杯咖啡。”皓宸詢問。

“紅茶吧,什麼都不加的。”張曉遺憾的歎了一聲:“唉,可惜這裡是咖啡廳,只有紅茶。不然就可以品茶觀雨了。”

“你喜歡喝茶?”

“是呀,但是我不喜歡喝咖啡廳提供的茶。”

“來咖啡廳是為了喝咖啡,要想喝茶就到茶樓去。哪有人到了咖啡廳想喝茶,到了茶樓喝咖啡的。”

“我原來也很喜歡咖啡,不過現在更喜歡茶的味道。”

“……”

“……”

窗外的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窗內的兩人一直隨意的聊著。在那看似不鹹不淡的你來我往間,兩個人漸漸的瞭解,兩顆心悄悄的靠近。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