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老大,你終於來了。”皓宸剛剛推開包廂的門,多木哥就叫了起來。

“來晚了可是要罰酒的!”年獸帶著醉意,遞過一個裝滿了紅酒的杯子。

“我開車來的。”皓宸搖頭拒絕:“酒駕可不行。”

“可以找代駕呀。”多木哥不滿意皓宸的理由。

“罰酒!罰酒!罰酒!”在叮噹的帶領下,三個年輕人拍手哄了起來。

看著熱情高漲的員工,皓宸有些無奈。他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聚會,雖然極力的想放下架子,無奈性格一貫清冷,這讓他的表情閃過一絲冰冷。

年獸他們玩的正開心,沒有注意到他的神情,可這卻沒能逃過張曉的眼睛。她不想皓宸為難,也不想年獸他們尷尬,於是站起身,高聲說道:“行了,你們就別起哄了。小心嚇走了他,沒人給咱們買單。”

“可是咱們這麼容易就放過他呀?”叮噹傻傻的還在不依不饒,可是另外的兩個人止住了呼聲,一起看向張曉。

“就這麼放過他可不行,”張曉笑了笑,說:“這樣吧,咱們讓他自己選個方式懲罰自己。”

張曉的言行讓皓宸不由得心生讚歎。她的情商真的很高。玩笑間不僅幫自己解了圍,更是避免了冷場的尷尬。他沖張曉點了點頭,不著痕跡的微微一笑,道:“這樣好了,我唱首歌給大家吧。”

“好耶!”叮噹拍手贊同,興奮的選起歌來。

張曉輕抿著紅酒,坐在角落裡,眼光迷離的聽著皓宸唱歌。本來剛才替他解圍時,想讓他用唱歌代替罰酒的,畢竟在卡拉OK這是最適當的方式。可是想到了四爺那讓人實在難以恭維的歌聲,她慌忙打消了念頭。她可不想自己的解圍讓他陷入另一場尷尬境地,沒想到,他自己卻主動要求唱歌。他的聲音很好聽,不同於平時說話,他的歌聲裡蘊含著深深的感情。他的歌聲引發了那三個人的尖叫,他們圍在他身邊崇拜的喝彩著。

不過,對張曉來說,雖然他的歌聲動聽的足以媲美專業歌手,可此時此刻,她更願意他的聲音是五音不全讓人難以忍受的。如果現在四爺還可以唱歌給她,相信再難聽的聲音也會宛如天籟吧。可是,她的四爺現在在哪裡?她的視線有些模糊,記憶中的甜蜜拍打著她,讓現實中的孤寂越發的清晰起來。

“怎麼不去唱歌?”皓宸一曲終了,走到她身邊坐下。

“聽你們唱就好了。”張曉恍然一笑:“等什麼時候你得罪了我,我肯定會唱給你聽的。”

聽了她的話皓宸不由輕笑出聲,隨即想到了什麼,正色道:“對不起,晚餐沒能參加。”

張曉搖頭表示不在意,而後問道:“還沒吃晚餐吧?”看到皓宸驚訝的表情,她淡淡一笑:“算算時間,就知道你沒時間吃飯。”她說著拿出了一個餐盒,遞了過去,繼續道:“剛剛多叫了一份海鮮炒飯,餓了就拿去吃吧。”

“現在還不餓。”

“哦,那就算了。就當我明天的午餐好了。”張曉有些尷尬,伸手拿回餐盒。

“現在不餓不表示一會不餓。”皓宸迅速的搶回餐盒,輕笑著說:“回家配上我媽熬的愛心湯,剛好一頓晚餐。”

他的話稍顯曖昧,讓張曉的臉有些發燙。好在包廂內燈光昏暗,掩蓋了那抹嬌人的紅暈。

---------------------------------------

程碧卿入職一個星期了,她的辦公桌就放在皓宸辦公室的外間,與翔飛在一間辦公室裡。左翔飛看著她嫺靜的身影,暗暗讚歎皓宸選人的眼光。程碧卿是個很出色的秘書,她說話時聲音很輕柔,卻是簡潔清晰;她可以寫一手漂亮的字,公文中的措辭更是條理清楚,簡明扼要;她很本分,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從不多問一句。這些除了在大公司的歷練,和她本身的性格也是分不開的。

這些日子,李琦幾乎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嚴敏,借機找翔飛詢問程碧卿的工作情況。李琦希望可以抓到她的錯處,讓自己有機會回到皓宸身邊。可是她的出色,讓李琦的夢想終究成了一場空。

“翔飛,回神了!”皓航敲了敲左翔飛的辦公桌,打趣道:“盯著人家美女流口水,小心我告訴嚴敏。”

“這麼早就過來了?”翔飛被嚇了一跳,然後看了看程碧卿,說道:“你少胡說了。拿我開玩笑沒關係,程秘書可受不了你。”

“哈哈,”皓航爽朗的笑著走到程碧卿的辦公桌前,伸出手說道:“程小姐你好,我是尹皓航。剛才開個玩笑,你別介意。”

程碧卿禮貌的回握,搖頭笑了笑,說:“沒什麼。對於沒有惡意的玩笑,我通常一笑而過。”

皓航笑著點點頭,轉身看向翔飛說道:“星期一的例會要提交第一張設計圖,我哥這麼重視,要咱們全體參與討論,我早點過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那你去設計部好了,跑這幹嘛來?”翔飛斜睨著他:“圖紙都在那邊。”

“我聽說我哥新請來個得力幫手,過來打個招呼。”皓航居然有些不好意思,訕訕的答道。

“要你過來是聊天的?”皓宸早就聽到了弟弟的聲音,半天不見他進來,終於走了出來。

“這就進去。”皓航打了個哈哈,閃進了皓宸的辦公室。

“程秘書,通知設計一組把圖紙影印九份。另外,在‘海雲天’定個包房,時間就是今天下班後。”皓宸交待完,轉身進了辦公室。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