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張曉的辦公桌前,設計一組的三員小將興奮的圍在她身邊,嘰嘰喳喳的聊著。

“張小姐,我看過你的畫。”年獸一臉的崇拜:“我真不敢相信你不是學美術的。”

“是呀,當時我們還以為尹總開玩笑呢。”說話的是一組的“叮噹”,她叫裴顏,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因為喜歡機器貓而得名。她忙不迭的點頭附和年獸的話,手指著身邊的男孩:“‘多木哥’也這麼覺得。”

“多木哥”本名林森,因為名字裡的五個“木”字,被大家戲稱“多木哥”。他被叮噹點了名,連忙一臉真誠的點頭道:“是呀,尹總說你是個會計師,我們都嚇了一跳呢。”

“謝謝你們的誇獎,我的畫不過一般,在你們這些專業人士面前,我可不敢班門弄斧。”張曉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開心的笑著:“以後一起工作,還要請你們多幫我。還有,你們就叫我曉曉好了,我呢也就不客氣了,直接叫你們的綽號。大家一起加油!”

“好,那我們就一起努力,為咱們一組爭口氣,也為尹總爭口氣。”年獸伸出手,滿懷豪情的說。

“好,一起加油!”四個人的手搭在一起,相互傳遞著心裡最真誠最有力的力量。

“聽說老三請了個‘首席設計師’回來。”皓楠的辦公室裡,葉鳴鋒有些擔憂的問:“楠哥,我本來對中國風就不在行,現在那邊請來個高手,咱們怎麼辦?”

“我說鳴鋒,你是怎麼了?你這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嗎?”晧軒斜斜的看了他一眼,繼續道:“聽說他請來的人是個外行,就是會畫畫國畫,別的一竅不通。”

“不會吧?那樣的人也能進設計部?”葉鳴鋒難以置信。

“我也聽說了。”皓楠淡淡的開口:“也是因為如此,老三才沒有讓人事部和她簽合同。”

“這根本不符合公司的規定!”葉鳴鋒憤憤的說道:“簡直是在胡鬧嘛。”

“你急什麼?”晧軒幸災樂禍道:“到時候交不出設計圖,難看的是他。”

“是呀。到時候我們再把公司規定拿出來說話,別說和咱們競爭,他想繼續留在公司都難。”皓楠依舊一副淡淡的模樣,但是臉上卻流露出等著看戲的神情。

“皓宸,這是人事部轉來的資料。”左翔飛把手中的檔案遞了過去,繼續道:“人事部經過篩選,留下了這兩個,等著你做決定。”

“哦,”皓宸應了一聲,並沒有停下手裡的工作,吩咐道:“說說她們的情況。”

“沈菲,25歲,畢業於××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在一家民營企業做過2年總經理秘書。”翔飛停頓了幾秒,繼續道:“另一位叫程碧卿,27歲,畢業於××大學中文系。畢業至今,一直在一家跨國企業做總裁秘書,剛剛辭職。”

“知道她辭職的原因嗎?”

“人事部問過,”翔飛頓了頓:“據說是因為辦公室騷擾。”

皓宸抬起頭,想了想,說道:“讓人事部去查一查,如果原因真如她所說,就通知她入職吧。”

“那讓她到哪個部門?”

“來我這邊吧,李琦就留在銷售部。”

“我知道了。”翔飛點頭應是,離開時碰到了正要敲門的年獸。

“左助理好。我找尹總交圖紙。”年獸揚了揚手中的資料。

“進來吧。”沒等翔飛說話,皓宸便開口應道。

年獸連忙走了進去,遞上圖紙,說:“尹總,這是大家剛完成的三張設計圖,您看看是否符合您的要求。”

皓宸一張一張仔細的看了過去。設計圖畫的很精緻,風格清新可愛又不失時尚,很是符合現下年輕人的審美要求。半響,他抬起頭問道:“你們準備用什麼材質?”

“水晶。”年獸侃侃而談:“水晶晶瑩剔透,被大多年輕人喜愛。而且根據水晶顏色的不同,年輕人們更是賦予了水晶一些特殊的功效。比如說,黃水晶可以幫助財運上升,粉水晶有助於戀愛運等等。這就給佩戴飾品賦予了新的價值和作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水晶價格相對低廉,在年輕人的消費能力範圍之內。另外還有,由於水晶價格低廉,所以市場上以水晶為原料的飾品很多,但是大多是沒有競爭力的品牌。如果我們可以推出一套水晶飾品,在尹氏品牌的光環下,市場佔有率會很樂觀。”

看著自信的年獸,皓宸心底一片贊許。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他的確是一個值得培養的人才。只是,皓宸並沒有表現出來,他只是淡淡的點點頭,說道:“想法不錯。就照這個方向繼續做下去,圖紙先留在我這裡。等工廠那邊製作樣品出來,我們再討論。”

年獸點點頭,猶豫了片刻,說道:“尹總,可不可以也讓我參與中國風的設計?”他見皓宸沒有答話,慌忙說道:“我不會耽誤您交給我的工作的。”

“中國風的設計屬於一組整個團隊,你當然可以參與。”

“謝謝尹總。”年獸興奮的摩拳擦掌。

“還有事嗎?”看他沒有離開的意思,皓宸問道。

“那個,那個就是,”年獸習慣性的撓了撓頭,小心翼翼的問道:“晚上大家想給張曉開歡迎會,讓我問問尹總能不能參加?”

“一般員工聚會不是不希望老闆參加嗎?你們怎麼會想要叫上我?”皓宸有些好奇。

“您和那些老闆不一樣。”年獸真誠的說:“何況,咱們是一個團隊,您是我們老大,少了您還叫一個團隊嗎?”

聽了年獸的話,看著他那張真誠的臉龐,皓宸有些感動。他想了想,說道:“等我問過左助理,如果沒有其他安排,我會參加。”

年獸興奮的“耶”了一聲,笑著走了出去。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