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我知道最近公司裡有很多關於你的流言,這恐怕讓你很難過吧?可是,這就是很現實的社會,有人的地方一定會有是非。”會計部的主管看著自己的得力愛將,溫和的說:“難道因為這些閒言碎語你就要離開?”

“主管,我不是因為這些才離開的。”張曉低下頭,不敢直視主管的目光:“我知道大家只是關心我,沒有惡意。要離開是我自己的原因。”

“雖然我不該過問你的私事,可是張曉,你進公司這麼多年了,我一直很欣賞你,我也不認為你是遇事退宿逃避的人。我一直想不明白,你為什麼偏要離開?是不是有更好的發展了?”

“沒有。”張曉慌忙抬頭,認真的看著主管,說出了早已想好的理由:“其實也沒什麼,是我身體的原因。上次車禍撞擊後,我就經常頭疼,有時盯著資料時間長了,總是眼花繚亂。做咱們這一行的,最怕出錯,有時候一點小的疏忽,恐怕就會釀成無法彌補的後果。我現在很怕出錯,做的有些力不從心了。所以,我才會決定離開。”

“原來是這樣。”主管惋惜的歎了口氣,安慰道:“你也別太著急了,先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再說吧。”

主管的話讓張曉心裡一陣愧疚。自從進公司以來,主管就像她的師傅一樣,不遺餘力的培養她、提拔她、照顧她,即使到了她留在公司的最後一天,還在極力的挽留她。可是她卻編了謊話欺騙她。刹那間,心中的不捨與愧疚交織在一起,只匯成了一句:“謝謝您。”

主管搖了搖頭,臉色有些為難。她猶豫了片刻,拿出了一份文件,說:“按照公司規定,你離職前必須簽署一分合同。三年內,你不可以再從事相關工作。”

張曉的臉色瞬間僵了下來,她嘲弄的笑了笑,接過合同就要簽字。

主管卻攔住她,勸說道:“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你可以先休假,我可以去申請為你保留職位。”

“不用了。”張曉搖了搖頭。

“可是你的工作專業性很強,如果三年不能工作,你怎麼生活呢?”主管繼續勸說。

張曉沒說什麼,她笑了笑,便迅速的簽下自己的名字,轉身離開了主管的辦公室。她知道這是公司的規定,可是卻還是哀歎事態炎涼。她知道自己的選擇有些不理智,可是她卻沒有絲毫的後悔。四爺,那個時候我為難你太多,但願現在我可以為你做一點事。哪怕我的力量再微弱,只要可以幫到你,縱使只有一分也是好的。只是,他真的是你嗎?是你化作他,讓我今生有機會償還給你嗎?

星期天上午,陽光明媚。張曉來到彼岸咖啡廳,參加皓宸小團隊的第一次會議。看到圍坐在角落裡的皓宸等人,她信步走了過去。

“來了。”皓宸淡淡的點了點頭,示意她坐下,然後說:“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張曉小姐,是我特聘的‘中國古典風’首席設計師。明天開始進公司上班。”

“大家好,以後還請多關照。”張曉禮貌的頜首,微笑著打著招呼。

“你好,我叫嚴敏,在會計部工作。你叫我小敏就可以了。”嚴敏率先伸出手,友好的笑著。她的名字讓張曉有短暫的失神,但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遇到了太多的驚奇,她已經有些麻木了,況且眼前的臉並不是記憶中稍顯稚氣的那張。於是,她很快伸出手,微笑的回應。

“你好張小姐,我是左翔飛,皓宸的助理。也是嚴敏的老公。”

“張小姐,歡迎你加入我們團隊。我是許為,銷售部的總監。”

“張小姐,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得過哪些關於設計的獎項?”

就在大家熱情洋溢的歡迎張曉時,李琦不冷不熱的冒出了這樣一句。從張曉進門後,她就一直偷偷的打量她。她不是很漂亮,但是身上卻有著一種讓人移不開目光的氣質。她穿著很隨意,只不過是一件白色的休閒歐美款襯衫和一條黑色七分褲,搭配一雙平底鞋。但鬆鬆散散纏繞在頸間的藍灰相間長圍巾,卻立刻提升了她整體的品味。更刺眼的是,她居然和尹皓宸穿了同色系的衣服,只不過尹皓宸用的是灰色帶有藍色條紋的領帶。這些讓她極為不舒服,難以忍受的酸澀的心情,讓她不合時宜的冒出了這樣一句話。

女人的敏感讓張曉察覺了什麼,她淡淡的看了看皓宸,從容的答道:“對不起,恐怕要讓‘你’失望了。我不僅沒拿到過任何獎項,甚至我也並非學設計出身。”她把“你”字咬的重重的,臉上還帶著燦爛的笑容。

聽著張曉話裡的“你”字,尹皓宸的嘴邊浮現出一絲笑意。這個小妮子,看上去大度,可暗地裡還是和李琦杠上了。

李琦並沒有漏掉皓宸的笑意,這讓她更加不甘。只是這一次她並沒有把矛頭再指向張曉,而是面對皓宸,一字一句的問道:“請問尹總,為什麼要讓一個完全外行的人進入公司設計部,而且還擔任‘中國風’首席設計師的職務?”

“因為她有能力勝任。”皓宸冷冷的看向她。

“既然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就有權力知道她的能力在哪裡。總不會是引……”李琦激動的站了起來。

“李琦,注意你說話的分寸!”皓航看著哥哥越來越冷的臉和張曉有些尷尬的表情,趕忙出言打斷了李琦:“我哥自有聘請張小姐的道理。”

看著有些僵冷的氣氛,張曉笑了笑,起身面向李琦說道:“李小姐是嗎?我理解你的質疑,但是我有信心可以勝任工作。你說這是一個團隊,那麼既然我有幸加入,就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讓大家失望。”她說著向李琦伸出了手。

李琦看了看眾人,又看了看皓宸,不情願的握了握張曉的手,隨即鬆開坐了下去。

張曉不知道,就是在彼岸和眾人的第一次見面,讓團隊裡除了李琦外的眾人對她讚賞有加,滿心讚歎。她更想不到,這也讓李琦開始了一條永遠無法回頭的不歸路。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