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張曉,我是皓航。午餐時間在你公司對面的餐廳等你。”臨近午休時間,張曉收到了皓航的簡訊。

“他跑來做什麼?不會是來說服我的吧?”張曉疑惑的思索著。

她承認,他們的提議真的很吸引她,不僅收入可觀工作充滿挑戰,而且還可以多些機會和皓宸接觸。只是,這個工作並不穩定,為了幾個月的高收入而放棄穩定並不是理智的行為。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害怕面對一些結果。皓宸畢竟不是四爺,即使他是,也早已經忘記了自己。她害怕有一天,自己要去面對他有了愛人的場面,那樣絕對會讓她崩潰的。還不如遠遠的躲開,遠離有關他的一切,才不會心痛。算了,既然決定遠離,還是不接受這份工作的好。打定了主意,她長籲了口氣,向餐廳走去。

“考慮的怎麼樣了?”不出所料,皓航不等張曉坐下就問了起來。

“考慮好了。”張曉一邊翻看著菜單,一邊應道:“我還是不去了,我覺得不太適合我。”

“為什麼?”皓航提高了音量。

“不為什麼,就是覺得不適合。”張曉白了他一眼,繼續道:“我有拒絕的權力吧?又沒賣給你們!”

“是,你是有拒絕的權力,可是,”皓航滿臉的焦急:“這關係到我哥的未來。”

“哦?這麼嚴重?別告訴我我是你哥的救星啊!”雖然有些意外,但是張曉還是開起了玩笑。

“差不多吧。實話跟你說了吧,”皓航歎了口氣:“除了皓宸,我還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大哥和我哥是公司繼承人的人選,我爸正在考察他們,而考察的內容就是這一季的主打設計。我哥是個很有理想也很有才能的人,可是就是性格太直,做事也有些剛硬。他不像大哥那樣處事圓滑,所以在董事會得到的支持就少了很多。這一次可以說是他唯一的機會,而且他的構想也絕對不是沒有競爭力的。你的那幅畫,和他的構想真的很契合,我相信你可以畫出他想要的那種感覺。”

“你們公司沒有好的設計師嗎?既然他主管設計,想要調動設計師不是什麼難事呀?”張曉疑惑的問。

“我們公司是有很頂尖的設計師,但是最優秀的設計一組是我大哥的人。而且我大哥耍了個小手段,就讓我哥手底下可以調配的有經驗的設計師變得寥寥無幾。況且,難找的不是好的設計師,而是可以抓住感覺的人。而你,就是那個懂得他想要什麼的人。”

天啊,這一切和曾經的那一切是如此驚人的相似。這一世的他,依然難逃你爭我奪的漩渦。在那個時候,我沒有能力幫助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獨自拼搏,獨自受苦。而現在,我有能力幫助他,他也需要我的幫助,難道我能忍心棄他於不顧嗎?可他真的是四爺嗎?就憑著他酷似四爺的音容笑貌,即使不是也值得自己為他做些什麼了。張曉閉上了眼睛,再睜開時充滿了燦爛的神采。她堅定的點了點頭,說:“我答應了。只是請你不要告訴他你和我說過這些,可以嗎?”

雖然有些疑惑,但皓航早已因張曉的應允高興的顧不得許多。他激動的拉住她的手,忙不迭地說:“我答應你不告訴他。謝謝你,我替我哥謝謝你。”微笑著搖搖頭,張曉的淚已濕了眼眶。

------------------------------------

“你們兄弟兩個嘀咕什麼呢?”楚映藍走進皓宸的房間,看著兩個兒子慈祥的問道。

“媽,快過來坐。”皓宸起身扶著母親在沙發上坐下。

楚映藍無奈的搖頭笑道:“皓宸呀,媽又不是七老八十的,不用扶我。你們倆說什麼呢?這麼開心?”

“媽您真厲害,一眼就能看出哥心情不錯。”皓航說:“他呀,是因為……”

“媽,我新請了一位設計師,有了她的幫忙,我想我的構想會完成的很順利。”皓宸瞪了弟弟一眼,連忙打斷他。

“是這樣嗎?皓航?”楚映藍看著大兒子難得一見的表情,打趣道:“難得有什麼事能讓皓宸開心,說出來讓媽也高興高興。”

“這可是媽讓說的。”皓航挑釁的看了看皓宸,繼續說道:“其實哥也沒騙您,就是因為他得到了一個得力的幫手。只不過這個幫手呢,是個漂亮率真的女孩子。而且,哥為了請她來幫忙,可是沒少費力氣。直到剛剛才接到人家的電話,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是嗎?那可真是太好了。”楚映藍興奮的站了起來:“那明天我可要去公司看看,是什麼樣的女孩子能讓我兒子這麼重視。”

“媽,您別聽皓航亂說。”皓宸無奈的看著母親:“而且,她要過幾天才能來公司。”

“為什麼?”楚映藍不解的問道。

“她是哥從別的公司挖來的人,總要等人家把手上的工作處理好吧。”

“皓宸呀,你挖其他公司的人,會不會有麻煩呀?萬一涉及到什麼商業機密,事情可就大了。”楚映藍有些擔憂的問。

“媽,您放心吧,不會出現那些問題的。”皓宸安撫母親,道:“她原來不是做這行的。”

“不是做這行的?”楚映藍有些意外。

“是呀,她是個會計師。”皓航答道。

“哦,原來是這樣呀。”楚映藍話裡有話:“那我就放心了。我相信我兒子的眼光,皓宸你要加油,別讓媽等太久。”

“媽,您誤會了。”看著母親調侃的目光,心知母親誤會自己,皓宸無奈的解釋:“真的不是您想的那樣。”

“好,你說不是就不是吧。”楚映藍笑著拍了拍皓宸的肩膀,和藹的說:“媽知道你們最近壓力大,但是也要注意身體。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不在意,不然以後有你們後悔的。明天開始,我每天晚上都會留湯給你們,不管多晚回來都要記得去喝。”

“知道了,謝謝媽。”兄弟兩個異口同聲的說,都從心裡溢出了滿滿的溫暖。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