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哥,聽說今天董事會上老狐狸們給你發難了?”皓航躺在皓宸房間的沙發上,慵慵懶懶的問。

“翔飛告訴你的?”皓宸隨口應道,並沒有抬頭。

“嗯。”皓航點了點頭:“不過老大這招夠狠,一下子就讓鳴鋒在設計部和你平起平坐了。而且二組的實力明顯的高於一組,咱們以後的日子不怎麼好過了。”

“那也未必。能進咱們公司的設計師能力都不俗,一組只不過一直被二組打壓,或許這次是一組翻盤的機會。”皓宸依舊沒有抬頭。

“哥,你看什麼呢?這麼專注?”皓航很好奇,起身走到皓宸身邊,看到了一幅複印下來的畫:“呦,這木蘭是你畫的?”

“不是,”皓宸把畫遞給弟弟,說:“看看怎麼樣?”

“不錯,有些功底。”皓航接過畫仔細看了看,由衷的讚賞。他頓了頓問道:“一組的人畫的?”

“不是,”皓宸搖了搖頭,點燃一支煙:“是個叫張曉的女孩。”

“女孩?哦……”皓航換上玩味的表情,看著哥哥:“是不是那天中午和你一起吃飯的女孩?哥,你速度夠快呀,這才回來幾天呀?”

“又是翔飛亂說的吧?”皓宸無奈的搖了搖頭,正色道:“我想請她加入設計部。”

“那簡單呀,她在哪家公司?挖過來就行了。”

“可是她並不是設計師,而是名會計師。”皓宸有些遺憾。

“不是吧?你是說畫畫只是她的業餘愛好?那她這水準真不簡單了。”皓航有些難以置信,低下頭仔細的看起畫來。

“她雖然並非專業人士,但是她的畫很有意境。而且非常符合我想要的風格。所以,我想請她來幫忙設計我這季的主題。”

“那也不難。雖然公司對設計師的學歷和設計經歷要求的很嚴格,但是你可以請她做兼職,只要她能答應就行了。”

“我沒有把握她能答應。”皓宸有些無奈。

“不是吧?你們都共進午餐了,請她幫個忙對你來說還會是難事嗎?”皓航打趣的看著哥哥。

“共進午餐還不都是因為你?”皓宸斜睨了弟弟一眼,繼續道:“那天在彼岸,她看到你離開就不顧一切的追了過去,然後落下了包。我是還包給她時才認識她的。”

“不是吧?我可不記得我認識這樣一個有藝術天分的會計師。”皓航一臉茫然。

“算了,”皓宸搖了搖頭,說:“改天約她出來,問問她願不願意過來幫忙。”

“那也好。”皓航贊同的點了點頭,接著說道:“你約她時也叫上我,我對這個女孩挺好奇的。”

皓宸點了點頭,目送弟弟離開後,低頭繼續工作起來。

-------------------------------

張曉每天白天在公司裡上班,晚上教喬惠茶藝,日子看起來平靜充實,似乎正是她想要的。可是世上的事永遠很難遂心願,“樹欲靜而風不止”恐怕是張曉最真實的寫照了。不出她所料,那天同事們看到她上了尹皓宸的車,而且沒從她身上得到滿意的答覆後,流言果然漫天飛舞起來。她原本以為謠言止於智者,過一段時間大家傳膩了也就沒人再說什麼了。可是,她卻低估了公司同事那“將八卦進行到底”的決心和行動力。

剛剛在洗手間,她就再次聽到了同事們的議論。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是,她們竟然說出“還不知道是誰劈腿,或許是張曉水性楊花,攀了高枝。”這樣的鬼話。唉!真是讓人心涼!一起工作這麼久的同事,難道對自己的為人還不清楚嗎?看來嫉妒心可以蒙蔽掉很多人的眼睛。可是自己和尹皓宸根本就沒什麼,自己連人家的電話都不知道。雖說那天他的話裡透露著以後還會見面的意思,可是已經過去了一個星期,他卻沒再出現過,真是白白害自己擔了“水性楊花攀高枝”的虛名。

胡亂的想了一會,張曉看了看表,差兩分五點。她關掉了電腦,收拾好了東西,準備下班。每天下班的時候是公司大廈最熱鬧的時候,尤其今天是星期五,大家都因週末的來臨而興奮著。

“曉曉,喏,快看是誰來了?”

同事A指著公司門外的車子,興奮的叫了起來。她那可以媲美女高音的音量霎時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張曉皺了皺眉,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尹皓宸正斜倚在車旁,靜靜的看著她。她微微點頭微笑,然後快步走了過去。身後傳來同事們七嘴八舌的議論。大家顯然已經不顧忌她是否可以聽到,聲音尖銳刺耳。

“尹先生,你是來找我的嗎?”張曉有些尷尬,因為從尹皓宸冷冷瞥向她身後的眼光中不難看出,那些議論也傳到了他的耳朵裡。

“是的,張小姐。”尹皓宸收回目光,誠懇的看向她:“希望沒有給你造成困擾。”

“沒什麼。”張曉瀟灑一笑。

“皓航,”看到張曉的笑臉,皓宸俯身朝著車裡叫了一聲,而後繼續說:“我弟弟也來了,我介紹你們認識。”

張曉有些詫異,她看著走下車的皓航百感交集,一時間愣在了那裡。

“張小姐你好。我叫尹皓航,我經常聽我哥提起你。”皓航很紳士的伸出了右手。

“咳,咳,”皓宸咳嗽了兩聲,瞪向了皓航。這臭小子,自己不過和張曉第二次見面,他就在這胡說八道。

皓宸的咳嗽聲驚醒了張曉,她慌忙伸出手,禮貌的問好。然後她有些疑惑看向皓宸,問道:“尹先生,你找我有事嗎?”

“是有事想和張小姐聊聊。不如我們邊吃飯邊談?”

“好吧,我還欠你一頓飯呢。不過,地點由我選。”張曉笑了笑,率先走向車子。

這個女孩果然與眾不同!皓航暗暗讚歎了一聲,悄悄的對著皓宸豎起了大拇指。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