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怎麼了曉曉?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工作很辛苦嗎?”喬惠看著趴在沙發上發呆的張曉,語氣緊張。

“沒有,”張曉搖了搖,起身拉著喬惠坐下,說:“巧慧,今天我又遇到長的很像四爺的人了。昨天撿到我包包的人就是他。他過來還包,我們還一起吃了午餐。”

“這不是很好嗎?怎麼會不開心呢?”

“你知道嗎,他連說話的語氣都和四爺很像,可是……”

“可是他不認得你。”喬惠接過張曉的話,邊起身泡茶邊繼續說道:“曉曉,你又何必糾結他是否認得出你呢?你已經離開皇上的那個時代了,應該開始新的生活了。總是活在以前走不出來,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呢?連我都開始適應現在的生活了,你又何必把自己困在那個時候呢?”

張曉有些震驚的看著喬惠,仿佛很難相信這番話是由她說出來的。收到張曉難以置信的目光,喬惠笑了笑,遞過茶道:“二小姐這麼聰明的人,是被情困住了,才會這麼看不開。就算你不為自己,也該為阿姨想想。雖然我沒有生育過兒女,可是卻能體會出為人父母的心。阿姨幾乎每天都要打電話來詢問你的情況,你就別再讓她擔心了。”

“我知道了。”張曉有些愧疚的點了點頭,喝了口茶,然後突然驚喜的說道:“喬惠,我知道你適合做什麼了。我可以教你茶藝,然後你可以到茶室去做茶藝師。”

“我可以嗎?”喬惠先是一臉興奮,然後又低下頭,小聲說:“我只會泡簡單的茶,人家願意請我嗎?”

“我可以教你呀,等你有了初步的知識,可以再出去學學。你一定可以的。”張曉鼓勵的看著她。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每天無所事事了。”喬惠開心的笑了起來。她的笑感染了張曉,她輕聲的告訴自己:“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活著,我也要加油了。”

-----------------------------------

尹氏集團深圳總公司。

“皓宸,說說你的想法吧。”尹玄康微笑的看著兒子。

“好。”皓宸點了點頭,示意翔飛打開了投影機。畫面上只有簡單的五個字“中國古典風”。

面對著眾人疑惑的目光,皓宸解釋道:“這是我計畫的今季主題。”

“中國古典風?這是什麼?在日益國際化的今天,你居然弄了個‘中國古典風’?這能有市場嗎?”周董事一臉的嘲笑。

“誒,先別急著否定。”坐在周董事旁邊的高董事開口道:“先看看他的設計圖再說。”

“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辦法提供設計圖。”皓宸淡淡一笑。

“沒有圖?”周董事誇張的瞪大了眼睛,說道:“你看看人家鳴鋒,不僅展示了設計圖,而且你大哥那邊也提供了整個行銷策劃方案。這才叫做事!”

“爸,各位董事,我提出這個主題正是因為現在市場上同類商品都在走國際化的路線,而我認為,創新是很有必要的。我在歐洲這麼久,走了這麼多個國家,即使是那些殿堂級的設計公司,也都會推出很中國風的東西。而我們為什麼偏偏要放棄呢?”

“你說的倒是容易。年輕人,我們是珠寶公司,成本可不低。”接到周董事使的眼色,陸董事開口道:“如果你的設計失敗了,這筆損失可不是小數目。你要創新可以,可這創新可不能讓我們來買單。”

“是呀,我看還是延續公司一貫的風格好,至少可以穩賺不賠。”周董事連忙附和。

“我研究過華為珠寶近兩年的銷售業績,他們之所以異軍突起快速成長,有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勇於嘗試新的設計。如果我們墨守成規,早晚有一天會被華為搶掉客戶的。”

“那你具體的想法是什麼?”尹玄康問道。

“我的想法是這樣,”皓宸環視了一下大家,從容的說道:“我們以中國古典風作為主打,當然款式絕不會是像古代飾物那樣的繁瑣沉重,要的只是其中的神韻。而且,面對年輕人,我打算做一些低端材質的設計,讓她們有購買的能力。這個我已經讓設計一組的小鄭著手去做了。”

“我看皓宸的想法不錯。”高董事面帶讚賞的說道:“我們一直想要佔領年輕人的市場,可是進程卻不是很順利。或許皓宸可以改變現狀。”

“爸,我也覺得皓宸的想法很有新意。”皓楠竟然開口支持,他看了看葉鳴鋒,繼續說:“巧的是,鳴鋒也和我說過這個創意。”

“哦?真的嗎?”尹玄康看向外甥。

葉鳴鋒暗自叫苦,他埋怨的看了看皓楠,訕笑著點頭:“是的姨丈。”

周董事是老狐狸了,又和皓楠兄弟走的極為親近。不過幾句話之間,他已明白了皓楠的用意,連忙說道:“我有個提議。既然他們都有這個意思,就不妨讓他們試試。既然設計部有兩個組,就讓他們倆各自帶領一個小組分別進行吧。兩個小組相互競爭,直接向董事會彙報。”

“對,這個主意不錯。到時候我們根據兩個組提供的圖紙來決定公司的主打款。年輕人嘛,有競爭才會激發潛力。”陸董事贊成道。

“這樣也好。”尹玄康想了想,繼續說道:“不過鳴鋒那邊也要兼顧原來的設計,萬一新的設計不能讓大家滿意,我們至少也要保證有後備的圖紙。”

看到葉鳴鋒點頭,尹玄康看向兒子:“皓宸呀,你那個吸引年輕人的設想很好,也要跟進呀。”

“我明白。”皓宸認真的點了點頭。

“如果大家沒有什麼異議,就散會吧。”尹玄康向大家看去。眾人搖了搖頭,走出了會議室。

“楠哥,你還嫌我每天不夠忙是吧?還硬塞給我這樣一件苦差事?”等到大家都離開,葉鳴鋒愁眉苦臉的問道。

“你的工作量是要加重了,可是這也是我們的機會。”皓楠笑著看著鳴鋒,一臉的高深莫測。

“機會?我可對中國風沒什麼興趣,根本畫不出什麼設計圖來。”

“設計不出來可以慢慢想辦法。”皓楠不緊不慢的說:“這次如果咱們的設計可以被採用,那麼你覺得皓宸還怎麼在設計部混下去?董事會自然不會再相信他,到時候咱們就可以重新拿回設計部。況且本來設計部由他主管,可是現在兩組競爭,直接向董事會彙報,無疑架空了他在設計部的位置。如今在設計部,他不過和你一樣,都是個組長而已。這不是對我們有利的狀況嗎?”

“是呀,我怎麼沒想到!”葉鳴鋒拍了拍自己的額頭,笑著說:“何況設計部的精英都在咱們組,咱們一定能贏的。”

皓楠沒再說什麼,只是高深莫測的笑了笑,就離開了會議室。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