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另外一部我很喜歡的步步驚心續集小說,這是個現代續,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你也喜歡。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


第一券、二十載恍然如夢

第一章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突如其來的光亮讓病床上的女人感覺雙眼一陣刺痛。眼前朦朧一片,卻依稀可以分辨出室內被一片白色籠罩。

“這裡是醫院?”她吃力的轉了轉頭,看了看床邊的儀器,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她費力的想坐起身來,卻虛弱的再次躺了下去。

“怎麼回事?我不是死了嗎?難道我又回來了?”她正在思索,查房的護士走了進來。見她醒來,小護士興奮且焦急的跑去叫了醫生。

醫生匆匆趕來,邊仔細的對她進行檢查,邊興奮的自言自語:“真是奇跡呀!這麼嚴重的撞擊,還能醒過來!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病床上的女子絲毫沒有被醫生的喜悅感染,她平平靜靜的問道:“醫生,我昏迷了多久?”

“二十多天呢,”護士搶先答道:“小姐,你真幸運。你出事時,連續受到兩次撞擊。我們雖然盡力搶救下了你的生命,但是對你能醒過來根本不抱任何希望。像你這樣的病人,一般救過來也會變成植物人的。”

女人好像並沒有聽進護士的話,她側著頭,喃喃自語:“二十多天?二十多年?難道那時的一年不過現在的一天?”

雖然沒能聽清這個女病人在嘀咕什麼,可是看她的神情,顯然是對護士的話並不感興趣。於是醫生打斷了滔滔不絕的小護士:“小李,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繼而他轉向了女人:“小姐,我們現在要問你幾個問題。你不用緊張,只是做個簡單的測試,初步檢查一下你大腦的狀況。”

看到女人輕輕的點頭,醫生問了起來:“小姐,你的名字是?”

“張曉。”

“年齡?”

“25歲。”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會計。”

“那,張小姐,你,你還記不記得你是怎樣出事的?”醫生問的有些遲疑,生怕會刺激到眼前的病人。

張曉的思緒突然飄得好遠,眼神越過醫護眾人沒有焦點,仿佛病房裡除了她什麼人都不存在一般。她靜靜的出著神,病房裡一時間變得異常安靜。

“咳,”醫生輕輕的咳嗽一聲,小心翼翼的叫道:“張小姐?”張曉驀地回過神來,歉意的看著醫生。

“如果那段經歷讓你不愉快,不願意再提起,你不說也可以。”醫生以為她不願再回憶起痛苦的經歷,體恤的說。

“沒什麼,我只是在回憶罷了。”張曉笑了笑:“事情發生的很突然,過程很快。我只記得好像是高壓電線起了火,我躲避的時候沒有看到身後開來的車,應該是被車子撞飛了,然後摔到了博物館的看板上。”

“嗯,”醫生聽了張曉的回答明顯的舒了口氣,點了點頭,才又繼續說:“張小姐,根據我們初步的檢查以及你剛才回答問題的狀況來看,你應該是沒有大問題了。只是,我們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況且,你經歷了生死掙扎,又昏迷了20幾天,身體還是非常虛弱的。所以,你還需要繼續留院治療。”

“我知道了,有勞太醫了。”張曉微微頜首,謙遜有禮的應道。話音未落,便看到一臉驚異的醫生和一旁抿嘴偷笑的護士。

“張小姐也喜歡看穿越小說嗎?”護士一副了然於胸的笑容。她心裡一驚,明白自己說錯了話,趕忙敷衍的笑著點了點頭。醫生瞪了護士一眼,轉頭對張曉說:“那張小姐就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我們再做詳細的檢查。如果有什麼需要,你就按鈴叫護士吧。”醫生邊說邊向張曉點頭致意,隨後就向病房外走去。

“醫生請您等一下。”張曉叫住了他。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或許醫生可以給一個醫學上的解釋呢。

“在我昏迷的這段時間裡,我的靈魂會不會離體了,就是靈魂出竅?”

“哈哈,張小姐,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醫生啞然失笑。

“我感覺自己到了另外一個地方,經歷了另外一段人生。”

“張小姐,很多幸運醒來的深度昏迷病人都有這種感覺,他們說自己好像一直生活在另外的地方,也要吃飯睡覺,也要工作賺錢,甚至有的還娶妻生子。不過,這一切只是夢罷了。你們睡的時間久,夢境自然會長一些。或許,你們夢裡的經歷是你們一直渴望,卻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生活方式。”見到張曉一臉的不認同,醫生繼續說道:“張小姐,人類的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現今的醫學水準還不能完全瞭解大腦的構造和潛力。不過,我們都是接受過現代教育的人,要相信隨著科學的發展,一切謎團都會被慢慢解開。你現在剛剛醒來,不宜用腦過度。所以就不要胡思亂想了,放鬆靜養才能對病情有所幫助。”

張曉知道眼前的人無法給自己答案,便不再強求,微笑著點頭道謝,目送醫護人員離開。

 

~待續~

====================================================================

故事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煙波畫船_歸思,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