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針對蘭陵王寫評語了,因為他太夯,而且網路上隨便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評語。不過今天手癢還是來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由於我是從小就出國念書的小小留學生,沒讀過甚麼中國歷史,因此第一次聽到蘭陵王還真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會關注這部劇完全是因為林依晨。

從「惡作劇之吻」到「我可能不會愛你」我一直很喜歡林依晨,並不是因為他的演技有多好(有時反而覺得他的演技普通),而是她有ㄧ種親和力,讓人不得不喜歡她。而她扮演的角色基本上大多也都是討喜的。這次楊雪舞這個角色基本上也是討喜的,前面幾集雪舞是個善良單純的小女孩,我覺得依晨很擅長詮釋這樣的角色,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湘琴上身了呢!但是依晨畢竟是娃娃臉而且長得很現代,他在詮釋嫁給蘭陵王後當王妃的這段我覺得就沒甚麼說服力了。一直覺得是個小女生穿著大人的衣服假扮成熟。不過最讓我不習慣的是依晨用了自己的聲音。依晨講話的速度(太快了)及語調真的不適合古代女人。真不懂為什麼其他演員都是配音的狀況下,依晨要用自己的聲音。

再來說說男主角馮紹峰。在這之前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任何的作品。蘭稜王在史上應該是個極美的男子,但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出入戰場的戰神,背影竟然會讓人誤認為女子。馮紹峰不能算是美男子但也算是個帥哥,所以網路上有很多批評說他不適合演蘭陵王。不過雖然長相不符合大家認知中的蘭陵王,但不可否認他的演技一流。從朝廷上嚴肅認真的忠臣到溫柔體貼情深的四爺,看到最後我也淪陷了,深深的愛上四爺!有人說他太胖了臉太大了,所以叫他胖蘭,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應該是跟他搭戲的林依晨、陳曉東都是屬於嬌小型的吧,所以顯得他比較「大隻」!

第二男主角陳曉東飾演周國皇帝宇文邕,我只能說陳曉東沒有當皇帝的架式,不過他對楊雪舞的感情深到讓人印象深刻及感動。尤其是最後他讓雪舞回到蘭陵王身邊那一幕配上他的新歌「突然心動」,應該是讓很多人心碎了吧!我對陳曉東的印象還停留在他唱「心裡遊戲」還有「心有獨鍾」那時候,從沒看過他戲劇的演出這是第一次。不能說他演的不好,但也沒有好到讓人印象深刻。宇文邕這個人物對天女的感情是讓人印象深刻而不捨的。但是這個造型不是很適合陳曉東,也是有點像小孩子穿大人衣服演戲的感覺,而陳曉東的額頭出紅疹的慘狀,那真是慘不忍睹。

其他配角我就不一一評論了。兩個反派毛林林(鄭兒/馮小憐)及翟天臨(高緯)只有一個"讚"字!真是壞到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但也演的讓人可憐這兩個悲劇人物。魏千翔飾演韓曉東,一個默默為楊雪舞付出的大仁哥。這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也是我哭得最慘一幕就是當韓曉東抱著雪舞替他擋下那十幾支箭,後來又幫宇文邕救走雪舞的那段,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其實這部片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而且劇情完全不符合歷史,所以他受到很多不同的批評。但是如果不考慮歷史(畢竟他不是歷史劇而是古裝偶像劇),也別用太認真的態度去看他的話,其實是個很有娛樂效果的偶像劇。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馮紹峰 蘭陵王  高長恭
林依晨 天女  楊雪舞
陳曉東 周武帝  宇文邕
翟天臨 北齊太子/皇帝  高緯
毛林林 鄭兒/馮小憐
胡宇威 安德王  高延宗
魏千翔 韓曉東
何中華 北齊皇帝  高湛
朱海君 小翠
李東漢 楊士深
王崢 宇文神舉

 

視頻有點長(42分鐘),慢慢欣賞!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R1eB0cmf8

 

  蘭陵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王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