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章


轉眼八月,是個桂花飄香,卻伴著斷腸憂傷的季節。

那晚飯間,胤禛還意猶未盡的跟我興沖沖卻夾雜著咳嗽的提起,去年中秋時那個別開生面的晚會,說著雲起動人的異域風味舞姿,談著入口滿嘴香的特殊月餅,然後一臉期待的看著我:“若曦,今年的中秋,我們如何過呢?”

“你願意如何過,我們就如何過~”其實,我的內心,卻期待著這個中秋,永遠不要來。

“我還想吃月餅~”胤禛說著。

我莞爾一笑:“我還以為你多大的要求呢,這點小小的要求,當然可以滿足。”

“我不僅想吃,還想做。”胤禛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啊?”我的嘴變成了O型。

“嗯嗯”胤禛不停的點頭。

“你……好吧。”雖然明白,胤禛所謂的做,很可能是忙中添亂,可是想到兩個人一同做一件事,內心還是慢慢的激動。

“那你準備好一切哦~而且,不准讓我吃力不討好。”胤禛特意提醒著。

這一夜,我都在為如何在不打擊胤禛的前提下,和他一起做出去年的月餅。這一夜,胤禛卻在不停的輾轉反側中,斷斷續續的咳嗽著。伸手去摸了摸胤禛的身子,竟然是一身濕汗,而且全身冰涼。想要推醒他,可是想到這幾日連續勞累的他,難得能有時間休息,便作罷。可是,我再也睡不著,緊張的看著身邊的胤禛,生怕他會有絲毫的不舒服。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就在我昏昏沉沉之際,胤禛卻利索的起身,然後照舊為我蓋好被子,掖起被角,就在他轉身下床的一霎那,我掙扎的睜開眼睛,拼命的抱住他。

“怎麼了?”我的反常,讓胤禛大吃一驚。

“不要說話,讓我抱著你。”

“好。”胤禛躺在我的身邊,用更有力的手臂抱著我。

就這樣,過了許久。胤禛微微動了動:“我必須要說話了。”

“嗯?”

“乖曦兒,我要上朝去了。”

“胤禛……”我盯住他黝黑的眸子,然後慢慢鬆開了手,在僵硬的臉上,擠出了一個微笑:“去吧,我也要起來準備準備做月餅的食材。”

“好。”胤禛附身,在我額頭,烙下了一個熱切的吻,然後起身離開,留下那個吻,灼燒著我的心。

獨自吃了早餐,然後便在小廚房裡不停的忙來忙去。幻想著,和胤禛一起做月餅可能出現的所有狀況,總算在苦澀的內心,找到了一絲絲甜蜜。

“娘娘……娘娘……”蘭心破門而入,顧不上請安,跪在了地上。

“什麼事?”

我手中的盤子應聲落地,好奇究竟是什麼事發生了。蘭心還未來得及說話,跟在她身後的高無庸便跑了進來:“娘娘吉祥。”

一種不好的預告油然而生,我緊緊的抓住高無庸:“還請什麼安!!快說!!”

高無庸擦了擦頭上的汗珠:“娘娘,皇上暈倒在養心殿了。”

“什麼?你說什麼?”我不相信的看著高無庸,然後不穩的往後退了幾步。

“如今皇上還在昏迷。”

高無庸顫顫巍巍的補充道。我卻如何都不能接受,早上離開時,還是一切正常,為何一眨眼,卻變成暈倒和昏迷?回想起,昨天夜裡,胤禛的反常,不詳的感覺席捲了全身。 

還不趕緊去……”我推著愣著的高無庸,他哆嗦了一下,才緩過神,趕緊隨著我身後,急急忙忙的小跑去養心殿。

一路上,我的雙腿好似無力,心,都不斷的揪起,不知道此時的胤禛是如何的情況。

“傳太醫了嗎?”我聲音顫抖的問著高無庸。

“娘娘,太醫已經在養心殿了。”高無庸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

“啊!”忽然感到被東西絆倒,然後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娘娘,有沒有摔傷?”高無庸緊張的扶起我,雖然感受到腿部劇烈的疼痛,可我還是固執的搖了搖頭:“趕緊去。”就這樣,在高無庸的攙扶下,我一瘸一拐的到了養心殿,

養心殿裡,一陣慌亂,可是卻靜的嚇人。太醫們來來往往,宮女太監們各自忙碌。

“皇上……”看到何太醫,我連忙問了句。

“娘娘請靜候。”何太醫擦了擦臉兩側的汗珠,匆匆對我說著。啞然失聲,靜默的站在了一側。

依稀可見,一旁的桌子上,已然整齊的擺放著奏摺,只是上面卻清晰的絹染著大片的血跡。那片片紅豔,映在了我的腦海裡,無情的灼燒著我的心。我用顫抖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克制著自己不發出任何聲音,以免影響到正在忙碌的太醫們。

熹妃等人也隨後趕到,她們低聲的問了高無庸一些細節,然後站在我的身後,伴著輕微的抽泣聲,不停的左右張望。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天漸漸暗了下來,我僵硬的站在大殿上,卻在感受著一陣陣的雨雪風霜,然後天旋地轉。
 

不會的,胤禛不會就這麼離開,我內心篤定著。

“額娘……”弘軒和雲起不知什麼時候跑了過來,見到這樣的一幕,弘軒往後連退了幾步,大喊著:“不,不!”一旁的雲起,眼裡充滿了恐懼,淚唰唰的落了下來。我蹲下身子,哽咽的對他們說:“阿瑪正在休息,我們……我們安靜的等他醒過來。”

“娘娘們,”何太醫忙碌完,然後跪在地上。

“皇上怎麼樣了?”我問著,絲毫不管不顧身後一群女子的念念碎。

“皇上本就氣血不調,這幾日又抑鬱心結,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全身……”

“有沒有危險!”我幾乎嘶吼。這樣的我,讓何太醫和身後的妃嬪們,都大吃一驚。

“回……回娘娘……”何太醫拭了拭汗,“皇上仍在昏迷,如果能醒,就可能轉危為安……”何太醫隱去了後面的話。

“如果?可能?”我重複著,心中一陣寒徹:“會昏迷幾日?”

“短則一日兩日,長則七日八日”我的心咯噔一下。

“娘娘們,不要都在殿中逗留,空氣渾濁,而且嘈雜的環境,都對皇上的身體有影響。”何太醫重複著。

儘管,何太醫一遍遍的重申,可是,沒有一個人有離開的跡象。

“不然這樣吧,”一旁的熹妃開了口:“這裡就勞煩皇貴妃守著了,我和姐妹們去準備一些小點心,以防皇上醒來後覺得餓……”

話還未說完,就被一旁的齊妃冷笑的打斷。鑒於我和熹貴妃的封位都在眾人之上,妃嬪們雖然心中抱怨,可是面上還是從了。雖然不知道熹妃此言有何用意,可是能留在這裡便好,我對熹妃微微一笑,目送她們離開。然後吩咐蘭心和紫月,不顧他們的哭喊和撕拽,強行把弘軒和雲起帶了下去。 

待到大殿之內再無雜人,我一步一煎熬的走到了胤禛的床邊,自從易州回來,胤禛便一點點的消瘦下去,而此刻,躺在床上的他,滿臉蒼白,雙目緊閉,嘴唇泛著烏黑,僵硬的身體,還在一次次的痙攣抽搐著。我撫了撫,他因疼痛有些扭曲的臉,揣測著,如今的他,飽受著何樣的折磨,不禁潸然淚下。

“胤禛,你醒過來,好不好?算我求你。”我一邊哭訴,一邊用手帕拭去他手上濺落的點點血跡。

“你不可以,就這麼不負責任的拋下我和孩子!”我死死的拽著他的手,守著他。

“你還記得嗎?”我對著昏迷中的胤禛,自言自語:“我們不尋常的初見,我們在月夜下的一吻,我們泛舟荷塘上的窘態……”

說著說著,我竟然打了個寒顫,然後閉上了嘴,忽然前所未有的害怕起來,曾經答應過胤禛,會好好活下去。我本以為,如果真的沒有了他,我也可以靠著我們的回憶,了卻餘生。可是,此時,才清醒的認識到,如果真的沒有了他,那我的記憶,我們的回憶,又算的上什麼呢!我的生命裡,依然全部都是他的痕跡,我也記不起,任何一個沒有他的地方。

眼淚,再一次的淹沒了我的全身。靠著床榻,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蜷縮著身子,害怕著即將到來的黑暗。

整整一天已經過去,可是,胤禛卻一直沒有醒來,像個疲倦的孩子一般貪睡著。其間,高無庸端來了幾次湯藥,可是昏迷的胤禛一直緊逼著雙唇,嘗試幾次,都沒有喂進去幾口藥。

我沒有踏出養心殿一步,只是癡癡的守在胤禛的床前。不分日夜的跟他訴說著。

“你醒醒,我們還有很多事,沒有做。”

“你說過,我們要一起做月餅的。不許偷懶,不許耍賴。”

“我答應你,不會讓你出力不討好。”

“明日便是中秋了,你為何還不醒?這是我們一家人的中秋啊!”

“中秋來了,你看,今日的月亮好大好圓,你醒醒,哪怕是看一眼也好……”

“你還記得去年的中秋嗎?我們的雲起,在湖中翩翩而舞,像極了仙女……”

“你躲過了中秋,可是卻躲不出我的生命。”
 

不合眼的熬了幾日,漸漸有些力不從心,晃了晃神,便趴在床榻上,枕著胤禛的手,昏昏沉沉睡了過去。

夢裡,我來到了一個木蘭花盛開的地方,朵朵淡白色的木蘭,飄起了一陣陣清新的香氣,就在我獨自一人站在這裡,不知所措的時候,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影子。

“胤禛胤禛……”我邊喊邊跑,努力想追上那個身影。

“胤禛……”就在我即將觸碰到的一瞬間,夢散,人醒。歎了口氣,又是一場美夢。

躺在床上的胤禛,微微動了動手指,我驚起,趕緊起身。

“若曦……”他掙扎的睜開了雙眼。整整四日的昏迷,當他再一次睜開那雙神情的眸子時,我竟然感覺恍如隔世,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說起。

“若曦……”胤禛顫抖的伸出手,想要去撫摸我的臉頰。我忙附身,將他的手緊緊的貼在自己的臉上。

我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你終於醒了”後,便嗷嚎大哭,他抽動了兩下,然後蒼白的臉上,顯現出一絲笑意,彼此凝視,我卻清晰的看見胤禛眼底的淚。

“若曦,丟下你和孩子,我怎麼捨得。”

胤禛的聲音,有氣無力,又異常的沙啞,淚從胤禛的眼角溢出,浸濕了我的內心。也許,一直以來我都堅強的,可是這句話,卻讓我一切的逞強,瞬間倒塌。再也說不出什麼,只是伏在胤禛的手臂上,盡情的哭泣。

“不哭~”胤禛含著淚安慰著我,用枯瘦如柴的手臂,輕拍著我。

“不哭,我不哭”我用袖子擦去了自己的淚,淚中帶笑的問:“你哪裡不舒服?餓嗎?痛嗎?”

他搖了搖頭,“我很好,很輕鬆。”

一直守候在殿外的何太醫忙推門而出,仔細的把過脈後,長出一口氣:“雖然醒來,可是還是小心為好。”我點了點頭,仔細的聆聽了醫囑,然後何太醫便帶著隨行的太醫下去開方子了。
 

等到太醫退下,我提著的心,才算是慢慢放下。靜坐在胤禛的床頭,默默無語,凝視著他。

“若曦……”胤禛有些躊躇,“你還記得,你答應過我的事嗎?”

“胤禛,我記得。”

“不管我如何,為了孩子,你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我記得,我時時刻刻都記得,你想拿孩子去束縛著我想跟你生死相隨的念頭。

“你許久都沒睡了吧?”胤禛輕輕的握著我的手,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的顫抖。

“你可知道,自己昏迷了四天?”我示意自己沒事,然後繼續說著。

“四天?好久……我以為自己做了場夢而已。”胤禛乾咳了兩聲。我小心翼翼的替他掖好被子,然後又將枕頭墊的更高一些,讓他更加舒適。

“很美的夢?以至於,你都不願醒來了。”

胤禛帶著笑意的點了點頭,有些神秘的說著:“我夢見,我們一家人,在一個木蘭盛開的地方過中秋。”

木蘭盛開的地方?難道跟我夢中的地方一樣?冥冥之中,自有天地?隱隱一笑:“中秋,已經錯過了。”

“如今是?”胤禛有些抱歉的看著我。

“已經十七了。”

“的確錯過了。我們說好一起做月餅過的。”胤禛喃喃道:“辜負此時曾有約,桂花香好不同看。”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你能醒過來,哪怕是錯過了一切,我也在所不惜。

“若曦?”胤禛見我愣神,碰了碰我。

“嗯?”

“又發什麼呆?”

我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沒事。卻見,胤禛從龍床的裡側,一個隱秘的櫃子上,取下了一個黑色的匣子。我滿臉疑惑的看著胤禛,不知道他準備做什麼?許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吧,不然胤禛也不會放在如此近身的地方。可是,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聽胤禛提起過,也絲毫沒有發覺呢?

讓我更加疑惑的事,胤禛顫抖著,把這個匣子,遞給了我。

“我?”

“嗯,但是,千萬不要打開。”胤禛的臉突然變得異常的嚴肅。

“不打開?”既然如此,那這個匣子為何給我呢?

“嗯,等到需要打開的時候,你再打開便好。”我仔仔細細的打量了手中這個不算很重的匣子,然後使勁的點了點頭。

“一定要收好。”胤禛再三囑咐,卻讓我感到身上千斤重的壓力。對視著胤禛,卻明顯感受到他閃躲的眼。 

自胤禛醒後,僅僅臥床靜養了一天,便執意下床。任憑我如何苦口婆心的規勸,都攔不住他。

“弘曆弘晝弘軒會把政務處理好的。”我一心一意的想要阻擋。

“五天了,我不放心。”胤禛動作緩慢的穿上了自己的衣服。

“可是,你的身體……”

“我的身體,我自己明白的。若曦……”

罷了罷了,就算是把他人困在床上,他的內心,還是會憂慮著這幾日朝堂之上的事,倒不如讓他去。

養心殿上,胤禛事無巨細的問著這幾日朝堂之上的要事,然後不停的翻閱著奏摺,仿佛要將前幾日落下的,一次性補回來,儘管我再三叮囑,甚至發了脾氣,可是胤禛依然是風雨無阻的開始了夜以繼日的舊生活。

兩天之後,遵循太醫靜養的建議,我和胤禛又回到了園子。

次日,我守了一天,熬了一些滋補的燉湯,裝在了湯罐裡,準備送去勤政殿。可是等我到達殿外時,卻異常的發現大殿緊閉,殿外無一人,就連平日裡守候的高無庸,也不見了蹤影。

我疑惑著,前行了幾步,正準備推門而入的時候,卻聽到了殿內胤禛厲聲說著:“老十四不願意過來?”

老十四?十四爺?我的心,愕然,更加仔細的去聽,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皇上,”緊接著便是高無庸的聲音,“奴才特地傳達了皇上的意思,可是十四爺讓奴才帶話給皇上:‘無話可說,不必見面。’”

“這個十四!”胤禛許是憤怒,殿外的我聽到了茶杯應聲落地的聲音。

胤禛想見十四爺?我往後連退了幾步,心緒不平,生怕胤禛會發覺我的異常,便連忙轉身,快步回了映水蘭香。
 

一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胤禛為何突然要召見十四爺呢?是苗疆的事?還是……想到這裡,我歎了口氣。也許是,這場病,讓胤禛看開了太多的事,念及了爭了一輩子的兄弟,畢竟,血濃於水。只可惜,十四爺的拒絕,使他自己錯過了跟親兄弟相見的最後機會。想著,也許,哪怕到胤禛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兩個兄弟之間的隔閡依舊存在,心如刀絞。一場皇位之爭,徹底的毀掉了他們兄弟二人的情分。

靜默的坐在椅子上,卻不知道何時,屋外竟然下起了急急雨。

“好大的雨啊~”

我走到了窗前,正欲關窗,卻看見一道從天而降的閃電,將天空分成了兩個部分,也炫亮了半個天空。我下意識的遮住了眼睛,又聽到一陣狂雷的炸響,等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卻看到院子裡的葡萄藤,早已倒落在地上。那還未熟透的葡萄,墜落滿地。

怎麼會這樣?我推開門,往前走了幾步,卻聽到耳邊傳來的聲音:“娘娘……皇上怕是不行了。”

什麼!我猛然抬頭,看見了高無庸驚恐的臉,然後朝他緊逼:“你說什麼!?”

“娘娘,”高無庸滿臉淚痕,跪倒在地:“娘娘快去勤政殿,皇上,怕是不行了……”

來不及打傘,我一頭紮進了冰冷的雨水中,不停的跑向勤政殿。

“胤禛,等我,胤禛,等我。”雨水夾雜著淚水,流進了我的嘴裡,可我還在不顧一切的跑著,吼著。

哪怕這是既定的生離死別,可是,上蒼啊,祈求你,慢一點,上一世,我們沒有見到最後一面,這一世,一定不能再錯過。

雨水,早已淋濕了我的全身,打亂了我的髮髻,等我推門而入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注視著我。

“胤禛,我來了。”我幾乎是抓狂的奔到了胤禛的床榻旁。 

你來了。”胤禛對我輕輕一笑。

“為什麼?為什麼?”我握住胤禛滿是鮮血的手,眼睛睜大的看著胤禛身上大片大片的血跡。

“對不起,不能陪你一起白頭,”胤禛大口的喘著氣,然後嘴角溢出一股鮮血:“好可惜,看不到……弘軒和雲起長大了。”

胤禛定定的盯住我,這一眼,好似有千萬般的無奈,這一眼,又仿佛有億萬般的不捨,曾經威震朝堂的犀利,如今卻化為了念念不捨的無奈,從胤禛的眼底,我看到了幾個熟悉的面容,好似長大後的弘軒和雲起,也好似白了頭的我和他自己。

“不!不!你不可以!”我嘶吼著,帶著請求:“你不可以,你不可以……”

“若曦,”胤禛微微抬起頭,我忙把耳朵附了上去,卻聽見一陣哽咽:“我記住了你最美的樣子,在我心裡永生。下輩子,不變相思。”

胤禛費力的伸出手,想要去觸碰我的臉頰,卻在一瞬間,在空中劃過一條悲慟的弧度,然後重重的落在了床榻上,與此同時,眼角溢出了最後一滴淚,輕輕的合上了。那一滴淚,在我的眼裡,不斷地放大,放大,掩蓋了所有的鮮血。

“不變相思,不變相思……”我死死的拽著胤禛的手,茫然的重複著。耳邊夾雜著雷鳴聲,還有那震天的哭吼。

我所有的記憶,都戛然而止,我的世界,也變得一片寂靜。

“以弘曆為皇太子,繼朕登基,即皇帝位。”

一個清晰的聲音忽然闖進了我的耳蝸。我回頭,身著白衣的弘曆,已然跪倒在地,挺著筆直的身軀,眼裡帶淚,卻顯得剛毅。一旁是大學士鄂爾泰,張廷玉,捧著胤禛的密旨,進行宣讀:“寶親王皇四子弘曆秉性仁慈,居心孝友……”一代帝王,就如此落下了帷幕。

漸漸地我什麼都聽不到了,只覺得眉心的那顆紅痣,疼痛不已,好似要將我撕裂開一般……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pix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