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章


究竟是何時,弘軒手裡竟然有了一個,連我也不知道的御賜的權杖?胤禛又為何在聽聞一切時,沒有驚訝,反而更加平靜?難道是他默許了什麼嗎?

看著胤禛微微佝僂的身軀,我好奇胤禛剛剛對高無庸的吩咐,更好奇,胤禛對我微微的躲避,胤禛究竟知不知道弘軒去圓明園是為了找弘曆?他又到底明不明白,弘軒會去跟弘曆交談些什麼?他為何派人前去,卻又不要驚動?最後一句莫名的暗中保護,在我的心裡,又掀起了層層波濤。

蹲下身,抱起跪在地上默默啜泣的雲起,安撫著她。

“額娘,對不起……”雲起哽咽著。

“沒事,阿瑪和額娘,只是太擔心你們了。”

雲起懂事的點點頭:“雲起知道,剛剛阿瑪太擔心了。”看著眼前的雲起,雖然被胤禛訓斥,可是還是如此理解自己的阿瑪,深深感動。

“雲起乖~”

“額娘,哥哥去圓明園幹什麼啊?”雲起睜大眼睛,對著我。

“你沒有問嗎?”我好奇的看著雲起,平日裡,她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

“問了啊,”她眨了眨眼睛:“哥哥特別嚴肅的說:‘他要去為阿瑪做件事。’”聽到雲起複述的話,兩行淚,悄然而下。

為阿瑪做件事,哪怕是冒著被責罰,哪怕是拿自己的生命去賭,他還是去了。

“是啊,他是為你阿瑪做事,他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回答著雲起。 

看到天色已然升起皎潔的月亮,還有星星點點的星星,為何,已經過了正午許久,還是沒有弘軒的身影呢?無限擔憂著。

此時,我倒願意弘軒愚笨一點,再愚笨一點。愚笨到,不知道弘曆被看管,愚笨到,不知道弘曆的絲毫心思,愚笨到,不知道為阿瑪分憂,愚笨到,只知道悠閒度日。如果,真的那樣,他就不會如此冒著被胤禛發現,被弘曆敵視而去鋌而走險了吧。

弘軒啊,弘軒,我究竟要拿你怎麼辦?

“額娘~”雲起抱著我,有些撒嬌。“你說,我扮哥哥,扮的像麼?”

聽到雲起的話,我上下仔仔細細的打量了她一下,畢竟是雙胞胎,長得就九分像,如今,又換了這身打扮,若不是仔細分辨,還真分辨不出來。

“只要你別說話,就跟弘軒一樣一樣了。”我對著雲起說。一個童真,一個成熟,說話,自然是大相徑庭。

聽完我的話,雲起有些得意:“額娘說對了,今天尚書房的師傅,都沒有發現我不是哥哥。”我給她豎起了大拇指。

“是沒有讓你回答問題吧……”

“這個”雲起頓時囧了,“的確……問我我也不回答。”

“怕被認出來?”

“是我不會……哈哈”雲起美滋滋的笑了起來:“不過,哥哥回來,又該怨我把他的事情搞砸了。”

雲起有些擔心的看著門外。我也望著遠處,弘軒啊弘軒,你何時才能回來?

夜色越來越濃重,我打發雲起去側房洗漱睡覺去了。自己默默的站在窗邊,向外張望。弘軒離開宮,去圓明園,已經接近一天,從他囑咐雲起的話裡,依然可知,他是不願意讓我和胤禛知道他的行動的,他想在我們發現他出宮之前,趕回來,可是,如今,究竟是什麼樣的事,能牽絆住他如此之久? 

他,究竟還能否回來?我內心突然冒出這個念頭,把自己都嚇了一跳。不會的,弘曆不會做任何手腳的,我安慰著自己,可是,胤禛臨去的那句暗中保護,又是什麼意思?用手捂著胸口,自言自語:“胤禛一定不會讓任何人傷害軒兒的。”

默默祈禱,但願,一切都在胤禛的掌握之中。

月色朦朧,忽然一個身影,越發清晰可見,是弘軒!一時間,我竟然熱淚湧出,仿佛隔了萬千,仿佛過了許久,才得以相見一般。

“額娘……”弘軒活生生的站在了我的面前,然後對我抱歉的笑了笑。

我連忙把他擁入了懷裡,不停的抽泣:“是我的弘軒,是我的弘軒~~”

“額娘,我是你的弘軒,是雲起妹妹的弘軒,也是阿瑪的弘軒~”弘軒也抱著我,字字句句的說著,然後關切的問著:“雲起還好嗎?有沒有受罰?”

“你也知道她會受罰,你也知道你惹了麻煩?”我責備他。

“一切都是我的主意,我的錯,不怪雲起。”弘軒急忙為妹妹開脫:“你們不要罰她,我甘願承擔起一切的罪責。”弘軒斬釘截鐵的說著。

“知道有罪責,還如此犯險?”本欲責怪他,可是他畢竟不懂我的憂慮,便住了口。

我三更前就已經動身,本來以為正午之前能趕回來,直接去尚書房和假扮我的妹妹會合,那樣你們就不會發覺,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是我太過於離線取巧了。”弘軒陷入了自責之中。

“雲起沒有被罰,你放心。”我的話,讓弘軒微微鬆口氣:“只是,你為何這麼晚才回來?有什麼意外嗎?”我關切的問著,心裡卻在不停的顫抖著。

“被一些事,耽誤住了。”我正要開口問究竟是何事耽誤了如此之長的時間,卻忽然聽到,有人輕輕的推開了西暖閣的門。

“高公公。”看到是高無庸時,我心一緊。

“娘娘,皇上請六阿哥馬上去養心殿。”定是侍衛們向胤禛稟告了弘軒回來吧。

弘軒沒有絲毫的慌亂,反倒很坦然的跟我說:“額娘,很晚了,你先睡吧。我去養心殿一趟。”

我緊緊的抓住弘軒的手,仿佛一鬆手,便會失去一般:“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什麼大事~阿瑪還在等著我呢”

弘軒佯裝無關緊要,拍了拍我的手,安慰我。無奈的看了看高無庸後,我不得不鬆開了手,眼睜睜的看著弘軒一步一步的走了出去。 在弘軒轉身的時候,猛然發現,自熹妃送後,便一直懸掛在弘軒腰際的那塊雙龍玉佩,卻沒了蹤影。 

心中的疑惑盡釋,也肯定了內心的種種猜想。他定是找弘曆去了。

可是,他們之間,到底談了什麼,以至於弘軒不顧被發現,而停留至今?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偏偏讓那塊玉佩沒了蹤影?難道是弘軒坦然告訴弘曆無心爭位?心中滿是江山的弘曆,又會不會相信?

弘軒前腳剛到,胤禛就遣人急急忙忙來把弘軒招走了,如此心急,他是在擔憂著什麼?還是,急於知道弘軒的目的?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最近發生的事,一件件,一樁樁,歷歷在目。自從弘曆被胤禛軟禁在圓明園之後,先是熹妃被禁足,然後又傳出弘曆血統的問題,與此同時,前朝對於弘曆的期望,越來越渺茫,轉而把眼光全部集中在弘晝和弘軒身上,前朝搖擺不定,後宮明爭暗鬥,事情的發展,本就撲朔迷離無法控制,偏偏此時的弘軒,竟然光明正大的主動踏進漩渦裡去。

搖了搖頭,如今,宮中暗潮洶湧的一切,都讓我累到無力,心力交瘁。我不知道,胤禛和自己,還能保護弘軒和雲起到何時……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雍正十三年,我想要的,只是風平浪靜的度過這段最後的日子;我想做的,只是譜寫出我們之間,最後的美好,留給弘軒和雲起一生去回憶。 

想著想著,竟然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等到我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天已經大亮,忙忙穿上衣服,匆匆整理了下梳妝,便去了側房。

額娘,哥哥回來了嗎?”剛一出門,便看到了睡眼惺忪的雲起,她問著我。

難道弘軒一夜都沒有回?”我反問著。

如此以來,雲起被我搞的摸不著頭腦,顧不得解釋,忙喊來了蘭心:“六阿哥呢?”

六阿哥還在養心殿外呢。”

養心殿……外?”我不解,如何在外面。

恩,不知道為什麼,皇上令六阿哥跪在養心殿外,已經一夜了。”

聽到蘭心的話,頓時愕然,顧不上其他,匆匆跑了過去。

此時的胤禛,還沒有散朝,冷清的養心殿外,惟獨弘軒直挺挺的跪著。我滿臉淚水的蹲在弘軒身邊,把他抱緊了懷裡,卻感受到他的身體,全部都是冰冷的。有些昏昏欲睡的他,有些掙扎的睜開眼後,看到我的忽然出現,忙推開我:“額娘,不要管我。”

那額娘就陪你一起跪著。”我不顧弘軒的阻攔,跪在地上。

額娘,你這樣,就是兒子的不孝了。”不管弘軒如何說,我都沒有起來的打算。

額娘,是我違背了皇阿瑪的聖旨,出了宮,去了圓明園,這些懲罰,是我應得的。”

弘軒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軒兒,你去圓明園找你四哥去了,對嗎?你們之間聊了什麼?昨天,你跟你阿媽又說了什麼?”我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的不斷問著。

弘軒對我笑了笑:“那麼多問題,讓我怎麼回答?”然後又拿話堵著我:“這些,都是我們男人之間的問題,額娘就不要問了。” 

話音一落,弘軒便閉上眼睛,繼續跪著,那神情,像極了當年不願將我牽涉到奪嫡之中的胤禛。我心中無可奈何。注視著弘軒,內心恍惚著,這一父一子,總是如此,一直都是寧願自己默默的背負起一切,哪怕苦,哪怕痛,都心甘情願。可是,他們越是如此,我的內心,卻越是難過。

“娘娘,你怎麼跪在這了?”高無庸看到我跪在地上,忙攙扶起我。

“皇上呢?”

“散朝一會了,在養心殿的東暖閣。”

等不及高無庸繼續說下去,我便匆匆往東暖閣的方向跑去,依稀聽到身後的弘軒不停的叫喊。

東暖閣的大門,緊緊的閉著,費了勁,才推開。伴隨著光線,我看到屋內的胤禛坐在椅子上,一手拿著酒壺,一手端著酒杯,不停的灌著自己。一杯一杯,沒有間歇,他的心裡,又該是如何的鬱悶,不然一向不沾酒的他,怎能如此放縱自己。

我忙奪了他的酒杯,他停下動作,眼睛通紅的盯著我,許久,又好似一瞬間,然後,他叫嚷著:“給我。”

“不給。”

見我如此堅決,他便不管我,直接拿起酒壺,對著自己灌。我又奪去了酒壺,然後用力摔在地上,碎落的聲音,在東暖閣回蕩。

“若曦,你要幹嘛?”胤禛微醉,笑著看著我,眼裡,卻是讓我摸不透的神情。

“你又要幹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弘軒如今還在養心殿外跪著呢!”我的話,讓胤禛稍稍醒了醒神。

“違背了聖旨,我不得不這麼懲處他。”

“可是,是情有可原的。”

“是啊,情有可原,情有可原……”說著說著,胤禛的眼角溢出了淚水。 

胤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是一家人,我們要一起承擔。”我抹去胤禛眼角的淚。

“皇位,讓我們兄弟反目成仇,皇位,讓我和皇額娘嫌隙重重,皇位,讓我如今,都不敢面對聖祖爺,皇位,讓弘時一步步走上了死路,如今,皇位,又離間了我的兒子們。哈哈……”隨即,耳邊響起了一陣陣的冷笑,震撼內心,胤禛用嘶啞的嗓音呐喊:“我究竟是贏家還是敗者?得了皇位,坐擁天下,無限尊榮,可我真的是贏家嗎?”

弘曆的事,又一次掀開了胤禛對於奪嫡和繼位的回憶吧,這樣的道道傷疤,總是被一次次的揭開,以至於,時隔十幾年,在胤禛內心的深處還未痊癒。

是啊,大半輩子的努力,幾十年如一日的隱忍,卻換不來即位後一切的順利,他真的是贏家嗎?

“不管你是贏家還是敗者,你都是我心裡的英雄。”我握著胤禛的手,堅定地告訴他。
他顯然被我的話,一驚。

“若曦,你聽到過對於弘曆身世的傳言沒有?”我點了點頭,不知道胤禛為何這麼說。

“那你不疑惑為何突然有了這樣謠傳,而且還是在弘曆到了圓明園之後?”

“我更疑問你的態度。”我直言不諱的說著。他卻點了點頭。

“你只處理了幾個無關緊要的太監和宮女,一點都不像你的作風。”

“你以為,我不覺得奇怪嗎?即使是謠言,為何在如此巧的時間裡?處理太監和宮女,只是表面文章,我自然又讓粘杆處調查。”

“那結果呢?”我追問。

“結果便是,後宮和前朝,暗中依舊有著一股力量,製造著事端。”一聽這話,我便倒吸了一口涼氣。 

自古以來,皇位的接替是至關重要的事。宮內宮外,每一個人,都把眼球定在這上面,有人製造事端,企圖控制一切,倒也不稀奇。

“那究竟是誰?”

“牽扯到,太多太多的人了,只要為了利益,就轟然而上了。”胤禛的話語裡,透露著無奈。“不過,我已經明白源頭在哪。”

我瞬間明白了一切。在這個關鍵時刻,打擊弘曆,只會讓弘曆更加萬劫不復,如此一來,心灰意冷的弘曆,也定會猜測幕後黑手是誰,最大的利益獲得者,便是弘曆的眼中刺。弘曆失勢,表面上,是弘軒獲益,可是弘曆一黨則把眼球盯准了弘軒,咬住他不放,這樣,便是鷸蚌相爭,兩敗俱傷了,而最大的利益獲得者,便是弘晝了。可是弘晝整日一副嘻哈度日的閒散樣子,很難將他與爭奪皇位的野心相連。其母耿氏,也是一副軟弱的樣子,難道他們都只是裝樣子?又或者,利益獲得者,是弘曕。

我的手,漸漸出了冷汗。如果真的是弘曕,那便不僅僅是單純的後宮參與了,而是十七爺等皇室宗親的涉及。

“那為什麼不將源頭抓住?”我疑惑不解。

“因為還要利用。其實,這樣的謠言,也不完全是壞事。可以看到熹妃的反應,可以知道朝臣的動向,也可以明白弘曆的野心,究竟有多大。”

胤禛看著遠方,有些無情的說著。的確,這是一個試探人心的好辦法。上次的事,讓弘曆有著奪位的嫌疑,如今,這樣的傳言,到可以反觀弘曆的反應,還能看清楚,他的背後,究竟還有著怎樣的勢力鏈條。

頭痛欲裂,這麼紛雜的關係,這麼淩亂的牽連,不願意再想下去。
 

忽然想起,弘軒這樣的自作主張,有可能毀掉了胤禛的佈局,忙問:“軒兒是不是影響了你的計畫?”

我正滿心憂慮,卻聽到胤禛歎了口氣:“你以為軒兒不明白這一切嗎?”

“啊……”接下來,便是我目瞪口呆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這些事,都是軒兒看著發生的,他看的比誰都明白……”

胤禛解釋著。如果真的如胤禛這句話,那麼弘軒為什麼還要去圓明園看弘曆?為什麼,如今,他又跪著養心殿之外?胤禛的話,把我從一個疑問,帶到了另一個疑問之中。

“那他,這麼做,究竟是為什麼?”

“正是因為弘軒,太明白了,他也知道我內心的打算,所以,在最需要最恰當的時候,去了圓明園,替我收了場。”

“收了場?”

“我已經看清了局勢,他去圓明園,是為了我和弘曆。還好,他這麼做了,讓我不再這麼為難。”

“那他究竟和弘曆說了什麼?”這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

“我想,他定是分析了時局,釋懷了弘曆,也商量好了,以後的對策吧。”胤禛的話裡,又弦外之音,可是,卻讓我難以揣測。

“他們之間的對話,只有他們兩個人知道。”

“你為何不問?”

“我問了,可是弘軒只是告訴我,臨走時,他將熹妃曾給他的玉佩,留在了弘曆身邊。”

弘軒這麼做,既向弘曆表明了自己無爭的心,又沒有讓那些輿論製造著的計畫破滅,而且替胤禛收了場。可是,如今,他卻只能頂著違抗聖旨的名,跪在冰冷的石板上。
 

原來,在弘軒整天一副不經意的樣子下,有著這麼多的打算和計畫。如今,弘曆失寵,又加上謠言四起,的確是一個絕好的時機。可是,弘歷經曆了這麼多,真的能被弘軒勸服,釋然一切嗎?他難道不會懷疑弘軒的用心?不管,怎樣的去收場,也彌補不了,他們父子之間已有的嫌隙了吧。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弘軒的計畫?”

“哦?”胤禛奇怪的看著我。

“因為你聽到軒兒出宮的時候,沒有絲毫的驚訝。”

“恩……我是想到了。只是,沒想到他做的這麼契機。”

“那,既然你知道了,也默許了,那軒兒就不算是抗旨,如今弘軒還在外面跪著呢。”我心疼的說著。

“這麼做是為了保護他。”胤禛沙啞的說著,眼裡卻是明顯的心疼。

他踱步到窗邊,看著跪著的弘軒,依舊不卑不亢的直挺著身軀,落下了一滴淚:“委屈了這個孩子。”又隨即拿了一壺酒,回到了我身邊。

“怎麼又喝酒?”我有些嗔怪。

“我想笑著看那些人,究竟還能玩出怎樣的花樣。”胤禛一邊喝,一邊疲憊的說著。

“這樣會醉的。”我勸著胤禛。

“讓我醉,讓我醉……”又幾杯酒下了肚,胤禛便真的醉了,有些囈語。

撫摸著他的頭,看到了發間的白髮,好似比往日,又多了許多。

“若曦……”胤禛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悲痛不堪:“你看看,大清江山這麼大,可是,為什麼,我卻保護不了我愛的人呢……你時時為我牽掛,兒子早早牽扯其中……”

“我什麼都有,可是,又什麼都沒有。”

“天下……家……”說著,他的眼淚,就好似一瞬間崩塌了一般,即使如此悲痛,眉宇間,他依舊霸氣淩人。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