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外音3:四爺


我開心的抱起若曦,仿佛手中,是我的全世界。

我忽然感受到一陣陣的輕鬆,不知是為了那個女子用生命去結束的羞恥,還是為了若曦的改變。

那日,高無庸過來,告訴我喜訊。可是,正是這個所謂的喜訊,打破了我所有的幸福。正當我努力回憶到底發生了什麼的時候,若曦卻對我關上了門,那一霎那,我的世界,好似全部變黑。

匆匆的趕去了長春宮,一片片恭喜的浪潮湧來。而我,卻死死的盯著,那個女子。這是我第一次仔細正眼看她,她的面容,像極了……年妃。我呆坐在椅子上,不斷地回憶著那天的事,難道,我的幻覺,是真的?

退去其他人,詢問了高無庸,得知了事情的始末,明白了,自己竟然被一個宮女和貴人玩弄于鼓掌之中,於是,我下令關了秋菊,禁足了那個女子。至於高無庸,我明白皇后對他全家有恩,我也明白他究竟多少分忠誠,遂作罷。

明白了一切,我趕去了西暖閣,鼓足勇氣,給若曦解釋著我那日的荒唐,可她不聽,也沒有用,就連我自己都不能被勸服。我也在,不斷地問著自己,我錯了嗎?可是,那天發生的事,絕非我所願。我沒有錯嗎?那麼,為什麼,依舊發生了?地上大片大片的血跡,染濕了我的朝服,這些,是我的嗎?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疼痛?哀莫大於心死。
 

若曦,該怎麼才能讓你清楚,給你的承諾,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若曦,該怎麼才能讓你明白,此人此情此心,惟屬你一人。

自得知那個女子有了孩子之後,我便陷入了深深的自責,還有無窮無盡的噩夢之中。多少個夜,我醒來,身邊,卻沒有若曦的陪伴,有的只是冰冷的自己。我迷茫,我徘徊,我糾結,我無奈,種種情緒,夾雜著,終日不寧。

我想要處理那個女子,我不想讓這件事如夢魘般纏繞著我。可是,熹妃卻勸我,不能如此,尤其是在這個關鍵時刻,至少等孩子出生。因為後宮裡,皇貴妃吃醋貴人,容不下孩子,這樣的話,已然滿天飛。

為了若曦以後的舒暢,為了弘軒以後的前途,為了雲起以後的安逸,好,我等,我忍。

若曦的掙扎,若曦的痛苦,若曦的醋意,我都明白,可我,卻什麼都不能安慰她,卻變成了傷害她。

我累了,沒有若曦,這樣的後宮,讓我窒息,我要走。可是,我擔心著,不知道若曦會不會如此悄然離開我,於是,我下令,皇宮封閉,九門戒嚴,這樣嚴加防備,我才換的一絲絲的安心。若曦,我怕失去你,若曦,我只想留住你。

送行的儀仗,整齊的排列在太和殿外,若曦,也在人群之中,可我,卻看不清她的表情。就在揚鞭啟程的那一刻,我還是捨不得。狂奔,用心跳,說出了那句話,卻不敢等到答案,因為我怕,我怕答案讓我喪失了回來的全部勇氣。
 

這次出行,封了弘曆弘晝弘軒,卻額外提升了弘軒的爵位。我只想讓所有的人明白,任何人,任何事,都改變不了若曦和孩子在我心裡的地位。而且,我在弘軒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如此像我,卻又加了一份若曦的靈氣。我在他身上,傾注了所有的疼惜,和希望。

所有的典禮,都已經結束,可我,卻還在徘徊。我怕,回去,依舊是挽回不了結局。難道這一世,我們註定又是遺憾嗎?可是,我們還有下一輩子嗎?

直到,弘軒帶來了若曦的信,我明白,我可以回去了,有人在等我。

闊然重逢,若曦給了我驚喜。不知是什麼,讓她終於釋然,也終於肯接受我了。至少,給了我機會,去彌補我們的愛。

第二日,我便從熹妃那裡得知,若曦見過了那個女子,聊天內容不可知。我笑了,熹妃真的不知道內容嗎?無關緊要,熹妃要的,只是一個穩固的地位罷了。

不願意若曦再去見那個女子,也不想讓她繼續留在後宮,下旨送走了她。可是若曦的反應,卻在我的意料之外,究竟是何原因,讓若曦為她求封號?又一次利用了若曦的善良,若曦,你會為她們求情,那她們可曾顧慮過你?你定要如此打破牙齒活血吞嗎?默許了,倦在我的懷裡的你,又是幾分痛苦,幾分心酸呢?

不過,這個女子,是留不得了。
 

弘軒處理政事如魚得水,也許,再多一些權謀之術,多一些隱忍洞察,弘軒真的能繼承我的一片江山,如果那樣,我也不用擔心若曦的以後了吧。

可是,在弘軒身上,意外的看到了熟悉的玉佩,這是聖祖爺第一次在圓明園見到弘曆後,賜給他的吧。本驚訝為何到了弘軒這裡,最後卻才明白,熹妃派人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送給了弘軒。怒斥責駡了她,可是她的意思,我卻明瞭。

不願讓若曦知曉,假裝一切靜好。

不明白的,唯若曦一人,明白的,卻不只是我一個。弘曆最近幾日,總是鬱鬱寡歡,跟弘軒一起在養心殿聽庭訓的時候,不再與弘軒商議,反而不斷的駁之。如今的弘曆,已然有了巨大的轉變。不知是這幾年來前朝後宮的期望都壓在了他的身上,還是因為承歡的事,弘曆的眼神裡,少了份溫潤,多了份鋒芒,我想,我最擔心的事,已經發生了。

他們退下後,我看著正大光明殿匾後微微落有塵埃的匣子,陷入了沉思。難道皇位真的會讓這兩個一直形影不離的兄弟反目嗎?那我,究竟要如何去做?

想到了熹妃背後的勢力,還有弘曆福晉富察氏和側福晉烏拉那拉的周邊勢力,我捏緊了手掌,直到青筋暴起。我要為了自己心底的打算做準備了。一個皇子的繼位,除了大臣的支持,還必須有家族的勢力,叫進來門外的高無庸,急速下旨召來了李衛。派遣他帶聖旨秘密去西北,召若曦的弟弟文泰回京。

只希望一切,能順利。
 

圓明園傳來消息,那個女子難產。我的心,咯噔一下,這一天,總算要來了嗎?讓提前便有準備的何太醫帶著其他人去了圓明園。我靜默的坐在養心殿,等待著消息。

熹妃卻匆匆的進了養心殿,開門便是痛苦,在我耳邊不斷地說著那個女子的痛苦。痛苦嗎?那我的痛苦,一片一片的心碎,誰又能知道?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熹妃不斷的請求我去看一眼,我只是坐在高處,看著跪在地上的她,不言不語。她難道不明白嗎?我的愛,或者不愛,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代和左右的。她是明白的,只是為了後宮的悠悠之口罷了,只是為了裝做好人,樹立在後宮裡的威信罷了。既然如此,我定是不願陪她演這場戲。

時間一點一滴的耗著,圓明園那邊一直杳無音信,熹妃退下,去了圓明園。算了算時間,大概差不多,便獨身去了圓明園。雖然,結局已經註定,可是,我需要讓後宮知道,所有的決定,都是出自我之口,需要讓後宮明白,一切,都依然在我的可控範圍之內,也需要,給若曦一個交代。

圓明園的雙鶴齋裡,一片慌亂。何太醫看到我,只是側首點了點頭,一切都了然於胸。我依然是穩坐在一旁,默默的盯著熹妃的一舉一動。

偶爾會有聲聲撕心裂肺的呐喊,徘徊之間,想起了那日為若曦陪產時的情景。我的心一愣,如今的若曦,會不會知道我已經在圓明園了?她又會怎麼想?好不容易和好,這次,會不會又將剛剛癒合的傷口,再一次撕扯開,兩個人傷懷?

急急忙忙吩咐高無庸啟程回宮,我不會去解釋,不想讓若曦知曉太多陰暗的地方,所以只願若曦不會生氣。

結果是出乎我的意料的,若曦的轉變讓我驚訝,她的一句“我明白的”堵死我全部的話,可是,她眼裡的色彩,又去了哪裡?她究竟是明白?還是不願意聽我解釋?

醒睡之間,一夜擔憂。

早起,聽到了高無庸的話,心總算安放,然後憂慮的看了若曦一眼。她是聰明的,顯然,明白了一切。上次為那個女子求封號的若曦,會不會又一次不明白我的所作所為?內心隱痛著。

若曦幽怨的問了我,我也給出了自己的答案。失落,她在內心,又該怨我無情,恨我冷血了吧。

然後,僅僅是一瞬間的失落,若曦的話,若曦的眼神,讓我知道,她對於過去,是真正的放下了。

若曦,還是一日往日般懂我,如此釋然的她,才是我心中的若曦,我深深地,把此時此刻,她的樣子,刻在了心裡。

事情都在計畫中落幕,惟獨若曦的態度,不在我的計畫之內,可是卻讓我格外高興。

我知道,一切,都不會因為那個女子的離開而結束,不會因為弘曕的送出而停止,只是,如今有了若曦的理解,我卻分外輕鬆。

轉身,朝著養心殿走去,可是我的淚,卻不知道怎麼就自己留了下來。

至於那個女子,永遠僅僅是那個女子。她最後的乞求,我是做不到的,因為我從不曾記住她,因為我早已忘記她。

===============畫外音之四爺(完)======================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pix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