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章

 

第二日一早,我便吩咐蘭心和紫月隨我去一趟延禧宮,想知曉點謙嬪的情況。誰料在路上,竟然巧遇上了弘曆。

“皇貴妃吉祥。”弘歷朝我打著千,然後問我:“娘娘如何來了?”

“閑來無事,便想找你額娘聊聊。”說著,便擯退了身旁的人,張望了一番之後,發自內心的說了一句:“謝謝。”弘曆微微抬眼,然後輕輕頷首,沒有驚錯,沒有慌張,好似一切都理所應當,光明磊落。

“桑榆未晚?”弘曆忽然問我。先是一愣,後來,才明白他是指我和胤禛之間的感情。理解了他的深意,我笑著點了點頭。

“姑姑,原諒弘曆,只能匿名。”弘曆對著我鞠了個躬:“沒有嚇著你吧?”

“沒有。”其實,我是明白弘曆的意思的,把胤禛置於一邊不說,若讓朝堂後宮的人,發現我和弘曆有私信往來,好的是說成有曖昧關係,更甚的,會把把皇位牽扯進來的。

“只是,這信,是如何送到西暖閣的?”想起那日,蘭心和紫月根本沒有走遠,卻沒有任何發覺,十分納悶。

“這……”弘曆有些尷尬,努了努嘴,扯開了話題:“我本沒想到給姑姑寫信的。雖然阿瑪每日愁眉不展,總是癡癡的看著遠方,可我想,等到時機成熟,等到阿瑪想通了,自然會回去的。”弘曆對我微微笑著,卻讓我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如此細緻觀察胤禛,去揣摩他的心思,弘曆究竟為何?

“可是,一個有著無數星星和皎潔月亮的夜,我毫無睡意,出去散步的時候,卻看到了阿瑪牽了一匹馬,正往驛站外面走。”那夜那月那星那人那馬,在我腦海裡,出現了我和胤禛在草原一吻的情景,不禁羞紅了面,還好弘曆沒有注意,只是繼續說下去:“我擔心阿瑪,所以便騎了馬跟隨。一直前行,誰知,忽然之間,阿瑪拉緊韁繩,馬匹開始不斷向前奔去,好似瘋了一般,阿瑪仿若不顧一切,一直騎馬飛奔向前,而那個方向……”弘曆停頓了一下,瞥了我一眼,然後緩緩開口“正是京城。”

深夜、孤身、策馬、京城。這四個組成了一幅畫面,在我腦海裡。全身顫抖,胤禛是要幹嘛?回來嗎?難道這期間他曾經回來過?為什麼,我卻毫不知曉?
 

我疑慮著,更好奇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跑了好久好久,然後阿瑪才停下,遠遠地凝視著京城的方向,然後淡淡的回頭瞥了一眼,便調轉馬頭,朝著驛站方向騎去。”

你是在掙扎嗎?你是在因我而悲傷嗎?你是也有放不下嗎?那是什麼,讓你不顧一切的飛奔?又是什麼,讓你黯然神傷的回頭?聽著弘曆的敘述,我掩面痛哭。命運,一次一次的考驗著我們的承受力。

“姑姑,是你讓我看到阿瑪冷漠表面下面也有溫情流動,也是你,讓我知道阿瑪即使漫不經心卻願意為愛人做著一切。所以,那晚,我動手,寫了信。”徘徊將何見,憂思獨傷心,原來這句話,描述的是這樣的場景。

“長相思,催心肝。那個時候,我想到了自己,我一定也會一直一直飛奔而去,去那個有著愛人的地方。”弘曆擦了擦自己的淚跡,嘴角抽搐了一下:“姑姑,其實,我也是有私心的。”然後黯然離去。留下我一個人,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才能平靜。

不明白弘曆最後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有私心?那是什麼私心的?為什麼他留給我如此一句話?是想表明什麼嗎?

“娘娘~”不知過了多久,才聽到耳邊傳來的聲音。

“呃?”我發出了聲音。

“娘娘,我們還去延禧宮嗎?”我看了看天色,已經日上中午,猶豫了一下,還是點點頭:“去吧,不去,我也不心安。”

踏入延禧宮,我便驚覺自己不該來,大廳之中,熹妃正和齊妃一起開心的談話。見到我的到來,齊妃顯然一臉不悅,熹妃倒是波瀾不驚,忙拉著我的手,讓我上前坐著。

齊妃鄙夷的看了看我:“既然,皇貴妃來了,那我就退下了。”說完,不等熹妃挽留,便拂袖離去。 

我也明白,如今的後宮,大都是為李貴人的遭遇而抱不平怨聲載道的。她們如此,無非是放不下名和利,而那些她們在乎的,卻是我最不屑的。她們不懂,我又何必在乎?索性,熟視無睹,不去理會齊妃。

“若曦妹妹,你怎麼得空來了?”不知道為何,如今的熹妃,一開口,便讓我覺得壓抑,所以,根本不願意寒暄。

“謙嬪,如何了?”

熹妃歎了口氣:“雖然皇上如此對她,她倒也心寬,除了接到聖旨時沒法控制情緒,去圓明園的一路上,都安好。”

心寬,我想,沒有期望,也無所謂失望。她是明白自己的結局的,不然,她也不會說出,如今最大的願望只是保住肚子裡的孩子。可是,如果她一旦得知,這孩子會被過繼給十七爺,又會如何面對。

“妹妹不要為這個擔心了,我會照看好一切的。”熹妃很是貼心的說著,我木訥的點點頭。既然胤禛不願意讓我再見到謙嬪,我也不願意去圓明園給謙嬪添堵。

“有勞姐姐了。”我應付著,內心卻糾結成一片。到底也是因為我和她的那次見面,才讓她被移至圓明園的。

想要起身離去,卻被熹妃熱切的拉住了手,然後一旁的冬梅走了上來,呈給熹妃一個精緻的小盒。

“本來就想今日去送給妹妹的,沒想到妹妹倒自己來了,姐姐只好偷個懶了。”

我滿腹疑惑的打開了盒子,裡面卻是一個雕刻著龍的玉佩,不明白的看著熹妃。

“這個是雙龍玉佩。”

“雙龍?”我仔細的看著。

“一個在弘曆那裡,這個送給弘軒。”剛剛還在疑問明明只是一條龍,聽她這麼說,才知道寓意。 

讓熹貴妃送,不妥。”明白熹妃的心意,但是不願意收下這份禮,執意推託。

“我見弘曆對弘軒這個小兄弟,一直疼愛有加,既然兩兄弟如此合得來,妹妹就不要拒絕我的心意了~”

想要繼續推辭,可是想到也許等到弘曆繼位之後,能如胤禛對十三爺一般對待弘軒,而熹妃,也或許可以彌補沒有我的缺憾,便默默收下了。

“如此甚好,弘軒定會喜歡的。”擠出了一絲笑容,道謝離去。

回到西暖閣,正好看到側房的弘軒正在練字,便走了進去。

“今天沒有功課嗎?”

對於我的突然出現,弘軒顯得十分沉穩,依舊繼續寫著,停筆後才走到我身邊。我在心裡問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調皮搗亂的弘軒變得如此成熟穩重了呢?原來,歲月,早已在無聲無息之中,改變了太多。

“額娘,今天的功課弘曆哥哥教過,所以兒臣就來練字了。”

聽到弘軒的話,我把緊握在袖子裡的玉佩,拿了出來,蹲下,輕輕的系在了弘軒的一側。

“這是你皇姨娘給的,要小心保管哦~”我囑咐著,弘軒視若珍寶,拿起來仔細的端詳了許久。

“這是不是跟弘曆哥哥一樣的啊?”我吃驚的看著他。

“弘曆哥哥身上一直都佩戴著這個玉佩呢!軒兒好喜歡,皇姨娘真好。”

真好?好嗎?我在內心問著自己。不過,既然弘軒如此喜歡,我便沒有多問什麼。

“軒兒,你很喜歡弘曆哥哥嗎?”

“恩,當然了,除了阿瑪,我最崇拜的就是弘曆哥哥,他知道的,好多好多,也肯耐心的教軒兒,比那些古板的師傅好多了!”

聽到這樣的一番話,我的內心,真的不知道是喜是悲。也許,我真的可以把軒兒交給弘曆,徹徹底底的跟胤禛生死相隨吧。 

午飯之後,我讓紫月去花房尋了一些桔梗花的花瓣過來,撲在了西暖閣的窗邊,然後靜坐著,前幾日,從書上看到,男女用荷包定情,便萌生了為胤禛繡個荷包的想法。心動不如行動,許久沒有費心為胤禛做些什麼的我,仔仔細細的繡著荷包。

繡工對我從來不是難事,只是第一次繡荷包,針腳縫合這些,也讓我略略有些頭痛。一針一線,我都用心用力,仿佛鏽住的是我們的諾言,繡出的是我們的未來。

低頭太久,覺得脖子生硬,仰頭,準備錘錘頸椎,可是,卻對上了胤禛的雙眸。

“你幹嘛又嚇我?”我顯然吃了一驚。

“我喜歡你認真的樣子。”胤禛美滋滋的說,然後拿過我手中的半成品。

“這是什麼?”又一次做小動作被發現,我懊惱的回答:“給你缝的私房錢袋。”

“私房錢?”胤禛撲哧一聲的笑了出來,然後發表著看法:“我覺得有點小……”

“哦?你私房錢有那麼多嗎?”我拽著他的小辮子,眨了眨眼,問著。

“不多,就一件珍貴物品。”

“切,那是什麼?”

“是你啊!”胤禛用鼻子蹭了蹭我:“我真的想把你裝在袋子裡,然後隨身攜帶,可惜啊,你太胖了。”

本來一句情話,卻讓胤禛說成了這個味道,我愁眉苦臉的看了看自己的身材,然後吼著:“行行行,我胖,我不吃了,行吧”隨即便是胤禛的大笑充滿房間。 

過了許久,胤禛才抹去笑意,一本正經的問著我:“弘軒的玉佩,是怎麼回事?”語氣的嚴肅,好似跟剛剛完全是兩個人。

明明給弘軒帶上才不到一天,竟然就被胤禛一眼看到了,我不得不佩服他。

“那個啊~”我盡力裝成很隨意的樣子:“熹妃送的。”

“我記得弘曆也有一塊一模一樣的。”

“恩,熹妃說弘曆和弘軒兩兄弟一人一塊。怎麼了?不妥?”我問著胤禛,即使弘曆有,又能如何?不知道他單單提出弘曆是為何。

胤禛凝視了我許久,尷尬的笑了一聲:“沒有,沒有不妥。”

隨後,胤禛一副顧左右而言他的樣子,不停的摩擦著手掌,陷入了沉思。我淡淡的明白了,熹妃此舉定沒有那麼簡單。欲開口,可不願意讓胤禛擔憂,遂作罷。

晚飯的時候,我就坐在一旁,扭過身,不動筷子。

“你……真不吃?”胤禛吃到一半,開口問我。

“不吃”我堅定的說著,心想著,讓你說我胖,哼~

“不吃不行~~”胤禛開始念叨。

“怎麼不行?我說行就行!”

“不吃,晚上哪有力氣陪我啊?”胤禛對著我壞笑了一下。

“爺~~”我用手環繞著胤禛的脖子,對他莞爾一笑:“我今天不願意伺候您,請您自便~”

“不願意?我就喜歡在你不願意的時候強來。”胤禛溫柔中帶著剛勁的抓起我,半拉半抱的進了內房。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pix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