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章

 

一步一步的走在似乎沒有盡頭的路上。待我回到西暖閣,已是夕陽殘輝散落在大地上。

“娘娘,你去哪了?怎麼了?”

蘭心看我臉色不對,趕忙上來扶我。我對她搖了搖頭,然後獨自一人走進了房內。胤禛,如今,即使我願意,卻怎麼也無法接近你了。我們之間是不是只剩下空氣了?還是,我們之間僅僅剩下蒼白而無力的回憶了?我也只能緊緊的握住,你給我的回憶了。

可是,我的心,為什麼還在不斷的掙扎?我的心,為什麼還在不停的痛著?就算到了這個境地,我還有什麼,放不下? 就讓我這樣的守在,你曾經存在過的空間,呼吸著你的氣息,騙著自己你從未曾遠離吧……

抬頭,看著被太陽渲染的通紅的雲彩,心裡痛苦的想著,也許,落日餘暉,便是如今你我之間的愛情吧。我癡癡的看著門外,幻想著,也許,很久很久之後的一個傍晚,夕陽下,我便可以清晰而又模糊的看到那個讓我牽腸掛肚的身影,帶著久違醉人的笑,靜靜的款款向我走來,那時候,我定會滿臉期待,滿腹相思,癡癡看著他被夕陽拉長的身影,久久看著他被夕陽照耀的一路,對他微微一笑,然後輕輕的喚一聲:“胤禛,你回來了。”

只是,我不知道,這一幕的到來,會不會耗盡我和胤禛之間,今生還剩下的為數不多的時間。可我,願意等待。除了等待,也只剩下等待。

漸漸入秋,一陣陣蕭瑟的秋風,吹落滿地枯落的樹葉。一陣秋雨一陣寒,以前因為弘軒和雲起而患的腰痛,也隨著天氣的變化折磨著我的身體。然而,最痛的永遠不是來自於肉體的疼痛,而是心裡的糾纏折磨如毒刺一般。

我已然不知道自己留在宮裡還有什麼意思。唯一的,便是能伴著弘軒和雲起的成長,然後靜默的等待著雍正十三年嗎?

自從上次養心殿門外的一眼,我便許久沒有看見胤禛。只是依稀從弘軒嘴裡零零碎碎的隻字言片語。熹貴妃曾經來過西暖閣,也只是相互客套的寒暄了幾句,然後便各懷心事的散開。我不知道她為何突然拜訪,卻也不想再猜測,不願意讓自己更累更煩。

我靜靜的站在案桌旁,不斷的練著字帖。沒有了胤禛的筆,練字總覺得不舒服,也越發覺得自己的字不像胤禛的字了。也許,時光飛逝,有一天,我的身上,我的世界,便毫無胤禛的痕跡了,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心,何時才能真正的放開。

“額娘,額娘,你看他……”雲起跑進屋,躲在了我的身後。我往外一看,正瞧見弘軒拿著一把弓箭指向雲起。

“軒兒,那東西太危險,放下。”

弘軒嘟噥著嘴,放下手中的弓箭:“額娘,我是鬧著玩的。”

“你這是胡鬧,會傷了別人,也容易傷了自己。”我一把奪了弘軒手中的弓箭。

“這東西是哪來的?”弘軒看了我一眼,自豪的說著:“今日尚書房的師傅教騎馬射箭,阿瑪檢查功課的時候,誇我技法純熟,賞我的。”說著,得意洋洋的對雲起做了個鬼臉:“阿瑪說了,這可是以前皇爺爺留下的。”

聖祖爺的弓箭?沒想到弘軒這麼小,就如此出眾,更沒想到,胤禛竟然把如此貴重的東西賞給了剛滿六歲的弘軒。還好,我看了看身邊的兩個孩子,還好,胤禛並沒有因為我而冷落這兩個孩子。我仔細的摸著弓箭,勾起了以往的回憶。

既然是你阿瑪賞給你的,我就暫且還給你,只不過,不要讓我再次看見你隨意拿這個東西鬧著玩,更不要辜負了你阿瑪對你的希望。”跟弘軒吩咐完後,我帶著雲起緩緩的走進了裡屋。

“額娘,你又在練字嗎?”雲起乖巧的問著。我對她一笑,點了點頭。

“額娘教雲起寫字好嗎?”雲起問著我。

“好啊,只要你願意學。”

就這樣,我一筆一劃的教起雲起寫字。有弘軒和雲起在身邊,總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不像獨自一人的時候,總覺得生命太過於漫長……

第二日,我正在小廚房精心準備中午的膳食。本來無需我動手,可是總想找事去消磨漫漫時光。正當我哼起歌切菜的時候,卻無心的切到了手指,頓時血湧了出來。十字連心,果然痛楚不堪,正當我想包紮一下的時候,高無庸慌慌張張的闖進了西暖閣。

我見到高無庸,著實驚訝。難道是胤禛?我的心,有了一絲驚喜。

“娘娘,不好了。”高無庸神情慌張的跑到我的面前,面色蒼白,手上還有這絲絲點點的血跡。

我被這樣的高無庸嚇得不輕,扔下了手上的刀,抓住他,不停的問著:“出什麼事了,皇上出什麼事了?你快說啊……”

“娘娘,弘軒阿哥騎馬射箭的時候,從馬背上掉了下來,腿好似……”

“好似什麼?”我目光裡充滿了恐懼。

“奴才不知道,太醫正在會診,皇上為了救小阿哥,也摔倒在地了,如今,是亂成了一團。”

聽到弘軒和胤禛都受傷了,我的心如枯槁:“他們在哪?”

“小阿哥不易挪動,所以還在無逸齋……”顧不得聽下去,我連跑帶顛的往無逸齋跑去~~~

無逸齋在聖祖爺時期,便是給皇子皇孫們讀書學習騎馬射箭的地方。為了讓他們靜下心學習,特地把位置放在宮裡偏遠的一隅。我在前面慌亂擇路的跑著,高無庸在後面氣喘吁吁的跟著,嘴裡還不停的大喊:“娘娘,慢點。”

待我到了無逸齋的院子,發現空無一人,只剩下地上斑駁的血跡。只是不知道,這究竟是胤禛的血還是弘軒的血跡。我蹲在地上,放聲大哭。忽然聽到一旁的吵鬧聲,才發現一旁的側房內,擠滿了人。瘋狂的跑了過去,推開圍繞成圈的人群,發現弘軒赫然躺在床上,腿還在不停的流血,而胤禛死死的拽住弘軒的手,全然不顧自己的手臂也在不停的流血。一群太醫在會診。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一切,不知所措。太醫要為弘軒固定大腿,胤禛不得不退到一旁,他轉眼,看到了我的存在。

“若曦……”他猶豫了半天,開口喊著我。我卻恍若未聞,只是死死的盯著弘軒因為痛苦扭曲的臉。

“若曦,你的手怎麼在流血?”胤禛有些驚慌:“來一個太醫。”

不說倒沒有感覺到疼痛,一說,反而試到了鑽心的痛,伴著刺骨的傷。

“不用,我沒事。”我揮了揮手,示意一切以弘軒為主。

手上的血依舊淌著,胤禛緊緊的皺著眉頭,忽然,捏著我的手指,放入了他的嘴裡,輕輕的允吸著:“這樣就不會痛了。”

我的淚涓涓留下,用手撫摸著他受傷的手臂,輕輕的問著:“疼嗎?”

我沒事,對不起,若曦,我沒有保護好弘軒。”說著,他便把我攬進懷裡,久違的懷抱,久違的溫暖,會長久屬於我嗎?

“皇上,已經固定完畢,六阿哥受傷並不嚴重,但需靜養。”太醫跪在了地上,稟告著。

“去開藥吧。”胤禛淡淡的吩咐著。

“可是,皇上您的傷……”太醫看著胤禛的胳膊,問著。

“一會再包紮吧。”說著便拉著我,走到床前。

弘軒看到我的到來,蒼白無力的笑了笑:“額娘,兒子讓您擔心了。”

這句話,徹底讓我淚崩。如此小的孩子,不喊痛,不罵疼,只是自責自己讓我擔心。

“疼嗎?”胤禛問著,一旁的我,卻說不出半句話。

“不疼。”弘軒用袖子擦了擦自己額頭的汗水。

“好兒子,夠堅強。”胤禛緊緊的握著我的手,笑著看著弘軒,眼裡隱隱全是淚。

“阿瑪疼嗎?”弘軒伸出小手,輕輕的摸了摸胤禛的手臂。

“不疼。”胤禛的語氣堅定的回答著。

隨後,胤禛便去外殿包紮傷口了,而我留了下來,喂著弘軒湯藥。弘軒躺在床上,掙扎的喊著:“好難受,好痛……”一聲聲呻吟,卻如此微弱而清晰。

“怎麼突然疼了?”我慌亂的看著弘軒:“腿不舒服嗎?”

弘軒卻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其實,一直都很痛,鑽心的痛。”

“傻孩子,跟阿瑪額娘還逞強是麼~”我喂著藥,眼淚吧嗒吧嗒的落著。

“我從馬上摔下來的時候,阿瑪用手墊在了地上,他定是比我還痛。我也不想讓他擔心。”

這樣的一瞬間,讓我清晰的想起,為我擋箭時胤禛的神情和動作。有時候,就這麼一瞬間,人的弱點,人的在乎,一覽無餘。

回到西暖閣的弘軒,拄著小拐杖,站在院子裡,向一旁坐著的雲起,大肆宣揚著自己落馬前的矯健騎術和英勇身姿。

“當時,我可是策馬揚鞭,直奔天涯……”弘軒正在津津有味的說著。

“直奔天涯的摔了?”雲起在一旁偷笑著接嘴。

弘軒聽到後,臉頓時黑線:“那時候我還沒有摔,我雙腿夾著馬肚子,身子向前一傾,無比威武的跳過一米高的欄杆……”弘軒沉浸在那時的場景之中。

只見雲起,輕輕拽拽了他的衣角:“哥哥,其實我想聽你摔倒的那段。”

我聽到雲起的話後,不禁撲哧一笑,弘軒看了看雲起,然後又看了看我,氣的咬牙切齒,嘟噥著說:“算了,你們都是女流之輩,根本不懂男人的世界!!”

聽到還是小人的弘軒說男人的世界,我和雲起笑的更歡了。

“阿瑪,阿瑪”弘軒的幾聲喊叫,讓我停止了笑。“你看額娘和妹妹,都在欺負我。”

“哦?”匆匆而來胤禛目光停留在我身上,然後微笑的問著弘軒:“怎麼欺負你?”

“阿瑪,你說,我摔馬前的表現,好不好?”弘軒執意問著胤禛。

“當然好啊,就連摔也摔的很帥氣啊!”胤禛也跟著我們打趣著弘軒。弘軒聽到胤禛的回答後,像泄了氣的皮球站在那裡,任由我們笑。

弘軒的事情之後,我和胤禛沒有很明確的談過什麼,只是都相互默契的讓那段不愉快風輕雲淡了。和胤禛默默相視,聽到他們的笑聲,這樣的幸福,我很珍惜。

隨後胤禛牽著弘軒,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內廳。弘軒坐在椅子上,而胤禛則單膝蹲地,小心的,仔細的端詳著弘軒的傷口,噓寒問暖。

“阿瑪,我是男子漢,我沒事。”弘軒固執的說著。我明白昨夜還是在不停的呻吟著傷口痛楚的他,只是不願意自己的阿瑪總為自己的傷勢擔心。

“倒是你,阿瑪,你胳膊受傷了,每日還要批改那麼多奏摺麼??”

胤禛只是愛撫的摸著弘軒的額頭,想說些什麼,卻好似堵在嗓子裡似的。弘軒這麼淡淡的一句,也觸動了胤禛的內心吧。血濃於水,是化不開的關心和疼愛。

我在小廚房準備著,因為怕弘軒和胤禛都傷到骨頭,於是清早便派人去禦膳房拿來了新鮮的骨頭,準備給弘軒熬湯喝。忽然聽到背後傳來的聲音:“別那麼忙,小心點,手還沒有好,不能碰水……”

聽到九五之尊的胤禛,如此貼心的說著細微之處,心裡好似開了一朵朵鮮花。胤禛緩緩走來,然後從背後抱住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氣:“咦,好香呐~~~”

“當然呐,從大清早就開始用小火熬著呢……”我向胤禛解釋著。

“不,我是說,你好香。”

如此曖昧的一句話,溫暖了整個世界。我的面上忽的就紅了起來。然後笑斥著胤禛:“不要忘了,你的胳膊還有傷呢!”

“這該死的傷~拖後腿。”胤禛在我背後暗自罵著。我卻因為胤禛的話,而笑的面紅耳赤~~

病人餓了,病人已經聞到飯香了,病人要吃飯。”在小廚房的我,聽到內廳傳來弘軒的聲音。

胤禛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這病人氣場真大。”

“哎”我輕輕的歎口氣,裝作無奈的樣子,指了指胤禛的手臂:“這一屋的病號啊~~~”

“還說,”胤禛給了我一記爆栗,毫不示弱的說:“你不也是病號。”

“呵,你的手好了是麼……”我裝作要撓他的樣子,怕癢的他悻悻的轉身走了出去。

“來啦來啦~病人大人,你的飯來啦~”

我先把煲好的湯端了上來,對弘軒說著。並且在胤禛弘軒和雲起每人身前都乘了一碗。弘軒左右看了看,然後開始鬧著:“為什麼阿瑪那碗比我大~~”

我瞪了他一眼:“因為阿瑪是大人,你是小孩。”

弘軒看了看胤禛,然後撅著小嘴:“碗大就碗大吧,肉還比我多……”我和胤禛相視而笑。

“軒兒,你說你這愛吃肉的習慣,像誰?”我打趣他。

“我的兒子,你說像誰?。”胤禛眨了眨眼睛,打著圓場,“肯定是像我,我小時候,也是頓頓都要肉的。”

不說倒罷,胤禛一這麼說,弘軒就更加底氣十足。

“來,阿瑪把肉撥給你吃。”胤禛寵溺的看著弘軒,然後細心的用筷子剔除掉骨頭,把肉放在弘軒碗裡。

“不能光顧著吃肉,湯一定要喝完,這樣你才能早點好。”我儼然一副嚴母的樣子,哎,一副慈母的心,卻被胤禛逼成了嚴母的面孔。

這樣一幅父慈子孝的場面,被高無庸的到來打亂。

“皇上。”高無庸跪在地上。

“什麼事?”胤禛一邊喂著弘軒一邊問著。

許又是前朝有事吧,我感慨著如今已是多事之秋。可是,奇怪的事,胤禛語畢之後,卻沒有聽到高無庸的回話。高無庸靜靜的跪在地上,連頭都不抬。

“快點說。”胤禛有些煩躁的說著。

“皇上,熹妃娘娘請您去長春宮一趟。”

“長春宮?”胤禛看了看,估摸著是怕我心裡不舒服,然後疑問的看著高無庸。我心裡也在打著問號,熹妃是在延禧宮,長春宮又是住的誰?

“太醫說,長春宮的李貴人,有喜了。”

隨之而來的這句話,如晴天霹靂,震撼了我的世界。我轉過頭,不相信的看著胤禛,胤禛也目瞪口呆的看著我,然後驚訝的問著:“何時的事?”

“今天太醫剛把的脈,說是快兩個月了。”

兩個月?那不正是我和胤禛冷戰期間嗎?我蒼白無力的笑了一聲,然後喊著“蘭心,紫月,來服侍格格阿哥進餐。”然後留下呆呆的胤禛,直接走進了內房。“砰”的關上了門。

把阿哥格格帶出去。小心阿哥的腿。”門外的胤禛冷冷的吩咐著蘭心和紫月,話語裡聽不出絲毫的感情。

你不是該開心嗎?這不應該是宮內最大的喜事嗎?你本來子嗣不多,而前朝後宮也都在盯著你的子嗣,如今,時隔多年,你又喜獲一子,如你所願,如大臣所願,難道不應該全國歡騰,大赦天下嗎?我想起了我們之間那個未能出生的孩子,這樣很好,不是嗎?我虧欠你的,有人替我補償給你了,而且別人做的更好。

這段日子,我飽受痛苦的守著西暖閣,心灰意冷的等著你回來,你呢?你卻逍遙在女人鄉之中了。可笑!我笑自己的癡念,我笑自己的瘋癲,我笑自己陷入了這個巨大的諷刺之中。

我緊緊的捏著被單,直到被我抓開一個一個洞。我舉起已經殘缺的被單,癡癡的笑著,然後瘋一般的撕扯著所有的一切,直到手上全是勒痕,直到被單上點染著我的血跡。

“若曦,你開門,若曦……”門外的敲門聲,喊叫聲,卻如隔世。我不想哭,不想鬧,不想跟他爭吵,更不想拿著我們的愛,去可笑的質問他。一切,心灰,意冷。

“馬爾泰若曦,你給朕開門。”

胤禛瘋魔般的敲打著門,用腳不斷的踢著。朕?對,你是皇上?你擁有後宮佳麗,但是,那又怎樣?我不愛封號,自然不懼怕失去;我不喜奢華,自然不怕窮頓,我追求的,至始至終都是愛和幸福。所以,即使,你是皇上,你又能限制我什麼?

若曦,你說話,你說話好不好……”

胤禛聲音逐漸嘶啞,一聲聲一句句夾雜著祈求,都說到了我的心裡,觸動著我所有的神經。可是,讓我說話?我還有什麼話可說。我要如何面對這樣的事實,我又要如何面對你的千般無奈、萬般理由?我已無話可說。沒有希望,沒有奢求,卻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內心依舊化成了血水一般。

捂住自己傷痕累累的心口,我問自己:“馬爾泰若曦,你還愛這個男人嗎?你還要這個男人嗎?”

茫然,只剩下,茫然。我愛他的心,早已超出了自己能承載的界限,如生命一般沉重的愛,早就讓我無法解脫了吧。我想要抓住我的愛情,因為它已經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信念和最後的溫存,可是,為什麼,我拼命拼命都抓不住?

我可以為愛付出,為你捨棄一切,執著的再一次回來;我可以為愛執著,為你委屈求全,在後宮的夾縫中生存著;我也可以為愛癡狂,為你失去自己,與你共同堅持著相守亦相惜的諾言。可是,這些這些,我換得了什麼?如今,我是不是又該為愛學會成全?這樣才算愛的完全嗎?我可悲可憐的尊嚴……

許久,久到我已分不清日月,外面的喧擾聲,終於漸漸停止。剩下的是一聲聲長短不一的歎氣。

“皇上,熹貴妃娘娘派人來傳話,說在長春宮等著您呢……”高無庸顫顫巍巍的請示著胤禛。

只聽胤禛狠狠的拍了一下門,對著高無庸大吼著:“滾,滾!……”然後便是桌子被掀翻,一切東西落地的聲音。

過了許久,確定胤禛已經離去之後,我才緩緩的打開門,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卻在開門的時候,發現門外側大片大片的血跡……

倚著門,慢慢摸著門外側胤禛留下血跡,低頭,看著地面上也有著點點滴滴斑駁的血跡,這麼多這麼多的血,是他未痊癒的胳膊,還是因為砸門又新添的傷痕?我的心,兀自心疼,我還是不能不關心你,我還是不能忘記你,我還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即使我已經滿身傷害,即使我的心已成了灰。

無力的癱坐在地上,看著滿手的鮮血,第一次,這麼不顧一切的嗷嚎大哭。我們之間到底是怎麼了?一路愛到現在,還沒有愛到天長地久,卻早已愛到傷痕累累、鮮血淋淋……該離開了嗎?該離開了吧!我的腦海裡,湧出了這樣的念頭。曾經,僅僅憑藉著愛,無怨無悔的回到了這麼三百年前的這個世界,如今,愛已經走遠,我還有什麼理由繼續留到這?我是要離開這個充滿愛恨的紫禁城?還是離開這個已如陌生的世界?

“額娘,額娘,你怎麼了?”我已經昏昏沉沉之際,弘軒和雲起的聲音好似從天際傳來。我睜開迷離的眼,看到兩個孩子滿臉淚珠的跪在血跡之上。

“啊?怎麼會有這麼多血啊!”雲起害怕的喊著。

“沒什麼沒什麼……”

我無力的安慰著兩個孩子,弘軒看了看雲起,好似示意她不要再繼續問了。我把他們緊緊的抱在懷裡,想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絲微的溫暖。他們乖巧的靠在我的懷裡。讓我抱著,一動不動,只是跟我一起,不斷的眼淚,滾滾而下。

蒼天啊,如果你給我們安排的是這樣的結局,那何必讓我回來?又何必讓我生下弘軒和雲起?他們,始終是我和胤禛之間,理不清的聯繫和割不斷的牽掛。一切仿佛被凍結,心痛的無法呼吸,心裡默默的祈求著蒼天把我麻醉。

如果”我張嘴問著兩個眼淚汪汪的孩子:“額娘問你們,如果,必須從額娘和阿瑪裡面選一個人,你們會選誰?”

我的問話,讓弘軒和雲起頓時睜大眼睛,然後不解的看著我,雲起正準備說什麼,可是弘軒卻搶先問著:“額娘為什麼這麼問?”

“額娘只是想知道一個答案,想做出一個決定。你們願意跟額娘生活在一起嗎?”

我含糊的回答著,無奈于無法向他們敘述一切原委,也不能讓他們明白我的想法。承歡的事,在我心頭如一根刺般,在我內心,也是不願意捨棄這兩個孩子。

“可是,阿瑪怎麼辦?”雲起抬頭期望的問著我。

正當我想開口說的時候,弘軒定定的看著我,一字一字的說著:“我們是一家人,不能分開,絕對不能。”

“是啊,我們是一家人……是啊,你們阿瑪怎麼辦……”我神情恍惚的重複著這兩句話,淚一點一點的滴在了他們稚嫩的臉上。

遠處的天,已經漸露曙光。我把身旁的兩個孩子抱上了床,折騰了這麼久,也該讓他們好好休息了,況且弘軒的傷,還沒有好。哭累的他們,相互牽著手,不一會就睡著了。

坐在床邊,癡癡的看著兩個孩子,他們的臉上是大片大片的淚痕,睫毛上還沾著未幹的淚水。我摸著他們的臉蛋,不知道剛剛的場景和我的問話,有沒有嚇到他們。

“你們的夢裡,究竟會有什麼?”不願意再打擾他們,便起身,想要回到臥房裡。

出了側房的門,回頭輕輕地緩緩地帶上了門,長長的歎了口氣。可是,一轉身,卻看到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

他們都睡了?”

胤禛低聲問我,很明顯,他的嗓音比走時嘶啞了很多,難道是長春宮裡又發生了什麼事?我疑惑著,在內心猜測著,卻什麼也沒用說。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我又何必去關心?我寧願用沉默去面對他。因為,我怕自己一開口便是責問,更怕自己一開口就會控制不住自己。

忽略掉胤禛的存在,徑直走進房裡,正欲關門,胤禛一個健步沖了上來,用胳膊頂住了門,阻止著我關門的動作。我用力推著,卻看到胤禛額頭緊皺,臉上閃過一絲疼痛的表情,怕碰到他未愈的傷口,便鬆了手。

“若曦,我在養心殿坐了整整一下午,我知道我現在怎麼解釋你都不會再相信,可是,我還是情不自禁的過來了。”

說著,胤禛伸手想要觸摸我的臉頰,卻被我躲開了。定定的看著他,絲毫沒有喜獲孩子的興奮,取而代之的是滿目的愁苦和無奈,就連他的雙眼都是通紅的。我的心開始火辣辣的痛著,心也開始觸動。閉上眼,狠心關上了門。

我想,如果我再多看他一眼,我定會軟弱的撲進他的懷裡;我想,如果我再多一秒不關門,只怕會再也關不上這道門了。關門的一刹那,我看到胤禛通紅的眼裡閃爍著的淚光,脆弱的讓人心疼。

門輕輕的關上了,卻重重的關在了我的心裡。

一瞬間,自己好似崩潰一般,緊緊的靠門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無語淚先流。忽然之間,後背感受到一股力量,才發現,門外的胤禛也跟我一般,依靠著門,坐在了地上。僅僅是一扇門,這也許,就是我和胤禛之間,最近的距離了吧。

“若曦,對不起。我說過不讓你受傷,可我又傷害了你。”

胤禛在門外低聲說著,我在門內默默抽泣。是啊,你又傷害了我,以一種我最不能接受的方式。你的行為,背叛了我們的誓言,更背叛了我們的愛情,也將我們的以後,推到了懸崖上。儘管如此,我還是不願意說話,就在我聽到李貴人有喜之後,我便覺得,什麼都是徒勞,在失去的痛苦與心碎的夢魘中。

門外傳來了胤禛喝酒的聲音,不,那是生生的往喉嚨裡灌的聲音。我心疼著,往日不沾酒的他,一次次事件之後,也漸漸學會了借酒消愁。此時此刻,我也好想好想大醉一場。

“若曦,都怪我,都怪我。可是,你可以不可以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我強迫著自己,去努力聽,即使這個過程,對我而言,極其殘忍。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pix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