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四章

 除夕之日,仍舊是大雪紛飛。如此連續大雪,幾年未見。今年,如此瑞雪,該是一個豐年吧。我看著遠遠的天際,眼前一片迷離,毫無聯繫的亂想著。

屋外院內,弘軒和雲起正手舞足蹈,在蘭心和紫月的陪伴下,堆著四不像的雪人呢。看著眼前兩個生龍活虎,絲毫不畏懼寒冷的孩子,在雪堆裡不停的跑來跑去,心中莫大的安慰。雲起全身粘著雪,屁顛屁顛的跑到了我的面前。

“額娘,雪人做成了,軒兒總是搗亂。”

話音還未落,就看見弘軒往這邊扔了一個雪團。我牽著雲起,起身走到了雪地裡,吩咐蘭心去拿胡蘿蔔和桂圓。然後在弘軒和雲起的歡呼聲中,將胡蘿蔔插在了上面大雪球的中央,然後又將桂圓放上。

“你們看,這是鼻子,這是雙眼。”弘軒和雲起隨即隨即牽著我的手,繞著雪人不停的轉,嘴裡還用小奶音嚷著:“大雪人啊大雪人~”

“皇上駕到。”

外面的通報聲,打亂了這樣的畫面。身邊兩個瘋孩子,立刻拋棄了我,去找他們的阿瑪了,然後胤禛左擁右抱的到了院子,弘軒和雲起不停的爭執著,都說雪人是自己做的,胤禛,則在他們中間,不停的笑著。看到了胤禛如此自然的發自內心的笑,我的神情恍惚了一下。曾經的我,費盡心思,想讓胤禛感受到平常人家的天倫之樂,如今,在不經意間,實現了。

忽然發覺胤禛的眼神落在了我身上,短暫的對視,我立刻收回了目光,裝作不經意的掃視周圍。

只聽見,胤禛在兩個孩子的吵鬧聲中,說著:“都乖點,我們回屋去吧。”

兩個孩子一聽,立刻不再爭論,在胤禛身上不停的扭動著身子,企圖下來,不被胤禛帶入屋子。可是胤禛卻是緊緊的抱著他們,不讓他們隨心所欲。

“阿瑪”弘軒開始撒嬌,“再玩一會~”

“不行,”胤禛斬釘截鐵地說著,臉上卻是滿臉的微笑:“再在外面待下去,你們的鼻頭,就跟它一樣了。”

隨著胤禛指著的方向,看到了雪人的胡蘿蔔鼻子。弘軒和雲起一愣,然後忙伸手摸著自己的鼻子,我不經撲哧一下,笑出了聲。

“那鼻子是額娘弄得,眼睛也是。”弘軒邊摸著鼻子邊說。

“哦?真的?”胤禛用奇怪的語調回答著,然後滿臉期待的看著我。

我轉過身,說著:“趕緊進來了,外面很冷。”

然後自顧自的進了屋。屋內是鋪面的暖意,胤禛則坐在火爐旁邊,幫弘軒和雲起烤著被雪凍得通紅的雙手。過了許久,胤禛抬頭看著我。

“若曦,一會隨我入宮過除夕吧。”

“不要。”我想都沒有想,拒絕著。胤禛無奈的歎了口氣,我生怕他又會說些什麼。出乎意料的是,他什麼都沒有說。

高無庸匆匆而來,胤禛瞥了他一眼:“什麼事?”

“稟皇上,皇后娘娘遣奴才過來請皇上移駕太和殿,也請皇貴妃娘娘攜阿哥格格入席,說後宮眾妃嬪都到齊,等待一同慶祝除夕,迎接新年。”

聽到皇后這兩個字,我的心兀自痛了起來,我還在無盡的難過之中,她卻在春風得意的迎接著新年,心中有些不忿。胤禛隨即看了我一眼,我對著他,堅定的搖了搖頭。

“下去吧”胤禛揮了揮手,吩咐高無庸下去。

“若曦”

胤禛剛剛開口,就被我搶了過去:“你什麼都不必說,我是不會去的。你趕緊去吧。也可以帶著弘軒和雲起一起去。”我看了看他身邊正樂滋滋笑著的兩個孩子。

“若曦”胤禛笑著說:“我沒有勸你去。”

然後抬手吩咐著:“蘭心紫月,吩咐禦膳房準備好年夜飯,送到西暖閣。”我聽到胤禛的話,不禁瞪大的眼睛。

“年夜飯?”我重複著,帶著疑問的語氣。胤禛走過來,握住我的手。

“是,既然你不願意去,我也不去,我們一起過除夕。”

雖然心中還是有著疙瘩,但是不得不承認,胤禛的這句話,足足讓我感動了。即使他去太和殿,有這句話,我也心滿意足了。

“你去吧,她們都在等你。”雖然不是出自內心,但是為了顧全大局,我還是說了出來。

正在這時,高無庸又再次過來了,他看著胤禛,尷尬的哈著腰站著,一副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的表情。胤禛看了看他,說著:“還有事?”

“皇后娘娘吩咐奴才……”

“告訴皇后,既然她那麼有主張,又那麼喜歡自作主張,那太和殿有她一人便夠了。朕不去了。”

胤禛的語氣雖然平緩,卻帶著一種生氣的語調。嚇得高無庸連連點頭,往後退。

“還有,”胤禛叫住了高無庸:“不要再讓任何人打擾朕。”

高無庸逃也似離開了西暖閣。我和胤禛卻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我心中還是惴惴不安,如此一來,皇后又會如何去想,她又會不會遷怒?罷了罷了,就算我再怎麼顧念,皇后仍找上了我,我又何必想要事事周全呢?胤禛緊緊的握住我的手,用話打消了我所有的疑慮。

“若曦,我只是想陪著你和孩子好好過年。”

這一次,我沒有將自己的手從胤禛手裡抽離。

弘軒又開始叫嚷個不停:“肉,吃肉·~”

胤禛看我不再掙扎,朗聲而笑:“還好軒兒是生在帝王家,不然,尋常家庭都養不起這麼愛吃肉的孩子啊。”

許是,皇后自己心中不安,高無庸去後,再也無人打擾我們的相處。蘭心和紫月歡天喜地的忙著把年夜飯端上了桌子,弘軒和雲起迫不及待的爬上了椅子,佔據了我身邊的兩個位置。

“軒兒,給阿瑪讓個位。”胤禛無奈的看著兩個孩子。

“為什麼?”弘軒嘴裡早已塞進了雞腿,含糊的說著。

“阿瑪想跟額娘坐一起唄。”

阿瑪,坐我這”雲起笑著說。

“還是女兒好啊”胤禛摸了摸雲起的頭。雲起微微一笑:“但是,阿瑪得抱著我”

我被雲起的要求搞得一愣,隨即弘軒也叫嚷著:“那額娘抱著我吧。”遂理直氣壯的坐在了我的懷裡。

胤禛跟我無奈的對視了一眼,會心一笑。飯間,胤禛不停的為我夾菜,還念念碎的說著:“這個好,多吃點,那個好,多吃點。”惹得弘軒和雲起一陣陣的嫉妒。

仔細的回想著,我們是有多久沒有如此團圓的吃過一次飯了?自從我出宮,到回宮後發生了許多事,我和胤禛之間再也沒有如此融洽安心的吃過飯。如果,他不是帝王,如果,我們之間,沒有那麼多事情,我們又會不會一直如此,夫妻恩愛,父慈子孝?如今,真好。

吃過飯,弘軒和雲起便開始不停的打著哈欠。本想拉著他們一起迎新年,又想起他們一整天都在不停的鬧騰,便吩咐著蘭心和紫月把他們抱到側房去睡了。

待到兩個不停嘰嘰喳喳的孩子睡去,我和胤禛,尷尬的坐在一起,陷入了死死的沉寂。

我不願開口,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應該說什麼,我不想讓胤禛開口,因為我怕他開口便是要離去。雖然飯前飯後,一直都是感動滿滿,但是我的理智和這麼久以來的經驗卻告訴我,胤禛剛剛不去太和殿,可是,除夕之夜,他卻不能不去坤甯宮。紅燭搖曳,我和胤禛的身影不斷地被拉長。

“若曦,很晚了。”

胤禛是開始試探我了嗎?我擠出了一絲笑容。

“是啊,很晚了,你去皇后那吧。”我本來就沒有報很大的期望,如此,也不會有失望。只不過是,多了一個失眠的夜罷了。

燭光下,胤禛蒼白的臉上掠過一絲憂傷。我是又讓你為難了嗎?我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若曦,如今,你還要把我推給別人?”胤禛的話裡充滿了無奈。

“除夕之夜,你不是要去皇后哪裡麼?這是祖制,每年都是如此。”我帶著怨氣的說著。

胤禛緊緊的抱住了我:“我可以認為你是在吃醋麼?”

我不願意在這個問題上過多的糾纏:“去吧。”

胤禛全當聽不到我的話,自顧自的坐在了床上,半躺著:“我就在這,你要是不樂意,我就去跟弘軒擠擠。”胤禛挑眉,微笑的看著我。

“你是說,我不敢攆你走?”我坐在了胤禛的身邊,把下巴抬得高高的,看著他。

胤禛一愣,失了失神,然後喜滋滋的攬我入懷:“這樣,真好~”

“這樣,真的好嗎?”我抬頭看著胤禛,這樣的角度,他最美。

“又怎麼了?”胤禛有些慌亂。

我微微一笑:“你不去坤甯宮,真的可以嗎?”

清晰感受到胤禛長長的呼了口氣,“若曦,你可不可以改變一下。”他用下巴蹭著我的額頭,有些癢癢的。

“改變什麼?”我有些納悶。

他拍了拍我的腦袋:“就變一點,以後不要再這樣為我擔心。”

我深深明白,胤禛這句話,是為何而說出來。曾經,我們都不願意讓對方擔心,更不願意讓對方為難,卻造成了更多更大的傷害。

“可是……”我正要繼續說些什麼,胤禛卻用手輕輕捂上了我的嘴。

“我懂,我什麼都懂,只是,我留你在身邊,是享福的,不要你替我分擔。皇后那邊,你就不要管了,既然她觸碰了我的底線,這一切,也必定要承受。”

“底線?”我納悶的看著他。

他晃了晃我:“我的底線就是,你不受傷害。她根本沒有跟我談起過選秀,更沒有提過讓你去操辦的建議,而且,還背著我找你,以至於我們又……”

胤禛頓住了,我猜,他是想說以至於我們又失去一個孩子,卻顧念著我的感受,把這句話硬生生的吞回了肚子裡。

“哪怕我不追究這些事,可是你暈倒,她卻逃不了干係。”胤禛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臉上和聲音都沒有任何表情。

算了,不要追究,胤禛,失去孩子,是我自己的錯。”

雖然我自己心裡很難受,可是卻清晰的明白,一旦動了皇后,前朝和後宮將會是什麼場面,尤其是在皇后的弟弟仍在重用之時。

“如果任由她,那什麼時候才是盡頭。朕不會讓後宮左右朕。”

“胤禛,你還是過去吧,家和萬事興,我都已經不在乎了。畢竟,除夕之夜,你去坤甯宮,是祖制啊。何必如此?”

我推了推胤禛,他卻將我抱的更緊:“祖制,她可想過祖制?既然她沒有盡到為妻的責任,我也不會去盡為夫的義務。”

我一直擔心,這麼多年的相濡以沫,胤禛會對皇后,或多或少,夾雜著男女之間的一些情感,如今,從胤禛口中,我聽到了責任和義務這樣的詞語,總算可以全然放心。

不願意再違心的推他走,只想靜靜的躺在他的懷裡。

“你身上有其他女人的味道啊……”我瞪了瞪他。

本想逗一逗胤禛,卻不料他當了真,忙忙解釋說:“我沒有,我沒有,我發誓。”

看著他一副急於洗清自己冤屈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

“你算計我。”胤禛毫不留情的給了我一擊爆栗,我連忙用手揉著。卻聽到胤禛用低沉的語氣說著:“若曦,選秀的事……”

“不要再說了。”

我連忙掀開被子,躲了進去,生怕聽到胤禛對這件事真偽的肯定,又怕聽到胤禛的解釋,以至於到最後,自己也不得不忍住滿腔的委屈,而去裝賢良同意。我知道選秀的合理性,我知道選秀的存在不可改變,我知道這只是籠絡前朝的手段,我也知道胤禛的無可奈何,我只是,接受不了,以前,現在,和未來,都是如此。

胤禛見我如此,也知道不能再多說什麼,於是也鑽進了被窩,用力的抱著我。

清晨,聽到身旁有細微的聲音,又感受到胤禛拉被,又幫我蓋被的動作,心裡便明白,他醒了。他更衣的動作很慢很輕,估摸著是不願影響我,於是我便繼續裝睡,免得他以為自己吵醒了我。

小心翼翼的裝睡,又忍不住偷偷眯著眼睛,隱約的看著這個男人。只見,他曾經被我緊拽的小辮子,也有了白髮的影子,我忽然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就是這個男人,不停的在後宮前朝徘徊,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就是這個男人,用盡自己能做的一切,保護我,就是這個男人,給了我一個家,一份不平常的帝王之愛,也就是這個男人,讓我陷入愛情的無盡的糾結之中,進退兩難。

覺察到了胤禛輕輕的開門聲,我默默的閉上了眼睛,卻聽到了高無庸的聲音。

“去養心殿。”胤禛雖然輕生,卻有震懾力的吩咐著。

“皇上……”高無庸有些為難的說。

“什麼?”

“奴才在這等你一夜了,皇后宮裡的秋菊來了四次,請皇上去坤甯宮,都被奴才擋了下去。”高無庸微微有些抱怨。

“你還挺會辦事。”胤禛的話裡帶了一絲絲的無奈。

“皇上您都說了,任何人不能打擾,奴才哪敢……”

“你是想要賞嗎?”胤禛打斷了高無庸的話。

“沒有,奴才沒有。”我聽到了一個跪地的身影,正準備起身,就聽到高無庸繼續說道:“皇上以後不要如此為難奴才了,秋菊跟奴才說,按照祖制,皇上是要去坤甯宮的呃,說奴才不懂祖制。”高無庸急急忙忙的說。

胤禛長長歎了口氣,許是不願意吵醒我,說著:“為難你了,別打擾到皇貴妃休息。”

“皇上,起駕去哪?”高無庸更上了胤禛的步伐。

“坤甯宮”胤禛回答著。

聽到坤甯宮三個字,我的心,就平靜不下來了。胤禛終究還是不得不去坤甯宮,可他去,又會是為了什麼?他跟皇后之間,又會說些什麼?我反復的翻身,明明睡不著,卻又不願意起來。畢竟,胤禛是個顧念舊情的人,從皇后無子嗣卻能如此,就可以看出來。

暈暈沉沉,又睡了過去。

“娘娘還在睡嗎?”

我聽到遠處傳來了胤禛的聲音,才明白,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已經回來,關切的詢問著蘭心我的情況。

“胤禛”我起身,喊了他:“你如何起這麼早?”

“平日習慣了,如今就算睡,也睡不著了。”

我看著胤禛,默默的聽他說著。我多麼希望,他能自己告訴我他去了坤甯宮的事。可是他,沒有。

“如今,承歡去了蒙古,十三弟也孤單了,我召了他來商議事,一會便要去養心殿。”

“大過年的,也不要他休息?”我裝作生氣的樣子。

“其實,我也一同召了太醫,最近一段時間,十三弟的身體越發的瘦弱,神色也變得蒼白。幾次我讓太醫隨他回府,他都推辭,所以,我不得不如此。”

我聽到胤禛這樣說,默默的點點頭。我知道,今年五月初四之後,世間就再也沒有十三爺了,我也知道,這是,任何人,任何事,都改變不了的。只是,從小就相依相伴的十三爺一旦走了,胤禛的身體又是否能吃得消?

“若曦?”胤禛用手在我眼前晃著:“最近,為什麼一說起十三弟,你就這樣?”

我忙忙搖了搖頭:“沒什麼。”

忽然,胤禛的臉在我的瞳孔中不停的放大,然後他的吻便附上了:“讓你發呆,懲罰你,我剛剛吃完早飯,沒有擦~”他對著我笑了笑。

我也回吻了他一個,然後得意的說著:“你沒有擦,我還沒有起床漱口呢!”

只聽到胤禛滿滿的,好似溢出的笑聲:“還是你會算計。”說著便整了整袍子,像屋外走去了。

我也隨即起床,看著他的身影發呆。為什麼,你不願提你去過坤甯宮呢?你跟皇后又談了些什麼?我在心裡不停的翻騰著。

屋外的大雪,早已停了,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潔白的大地,院子裡的雪人,也開始融化……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臺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