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雍正五年十月初五日。

我正在琢磨著在即將到來的冬天,怎麼讓弘軒和雲起更暖和。只聽哐當一聲,西暖閣的門,被人慌張的推開。我見來著是十三爺,還打趣:“十三爺如此急著做什麼?來人啊,給十三爺上茶!”十三顧不上停頓,喘著氣著急的說:“若…若曦,皇兄在養心殿……吐血了!”聽到十三爺這句話,我焦急不安。然後又冷靜了下來,不停的安慰自己,我是知道歷史的,現在離雍正十三年還有八年時間,我已經在大清生活了這麼久,經驗告訴我,歷史是不會錯的。但是十三爺如此慌張,我卻安心不下來。不管不顧,忙拉著十三爺,跑向養心殿,又怕讓弘軒和雲起錯過什麼,不忘回頭朝紫月和蘭心吼著:“把阿哥和格格帶過來。”

一路上,我的淚水隨著寒風吹下。我邊跑著,邊擦拭淚水。十三爺在一旁氣喘吁吁的跟我講述著:“今日早朝諸王大臣列隆科多四十一大罪狀,請求擬斬立決。皇兄卻念其前功,免于正法,令將其於暢春園附近永遠圈禁,奪其長子岳興阿一等阿達哈哈番世爵,次子玉柱發遣黑龍江當差。早朝後,皇兄和我在養心殿談論隆科多事件,一直眉頭緊皺,久久不說話,突然,不停的咳嗽,從嘴裡吐出了幾口血……”聽著十三爺講述著這一切,我的心提了起來,胤禛自從弘時的死之後,心裡一直很難釋懷,緊接著的隆科多事件,胤禛一連幾日睡覺都十分不安,我明白,他的傷口一直沒好,卻又加深。

進入到養心殿,看胤禛躺在床上,我忙撲了過去,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冰冷,身體也沒有一絲熱氣。我的心一驚……
 

我陷入了無窮的恐懼之中,正巧有太醫來送藥,我一把抓住太醫:“怎麼樣?怎麼樣?他怎麼了?他怎麼了?”太醫被我弄得手足無措,跟著而來十三爺忙抓住我:“若曦,冷靜,先讓太醫喂藥。”我推開十三爺,搶過太醫手中的藥,顫抖著喂著胤禛,不停的說:“胤禛,醒一醒,我是若曦,胤禛,醒一醒…………”

床上的他胡亂的說著什麼,好像神志不清。我向又在一旁閉目把脈的太醫問著:“皇上到底如何?”太醫睜開眼睛,用袖子擦擦頭上的汗,面帶苦色:“皇上的病逝洶洶,寒氣盛行,又加上心內憂苦……”我本就焦急的心,聽到這樣的長篇大論,更是不耐煩:“有沒有危險?什麼時候能醒?”“微臣拿捏不准”我無奈的看著仍閉目的胤禛。

“皇后娘娘駕到~”外面通傳著。我忙起身,為皇后娘娘請安。皇后娘娘看了我一眼,面無笑意:“皇貴妃怎麼在這?皇貴妃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不如先回去吧。”聽她如此說,我自是不肯,正要反駁,皇后加重了語氣:“這裡有本宮。”我看皇后娘娘語氣如此強硬,心中甚是委屈。隨後,皇后便不再理睬我,轉過頭,去問太醫病情。看著如此一幕,我強忍住自己的委屈,行了一個禮,轉身就走了。不捨之下,又回頭看了幾眼病床上的胤禛。

一路上,我的每一步,都像是踏在自己的心上。他病重,我卻不能守在他的床邊,只能遠遠地看著,等著他好轉的消息。我慢慢蹲下,緊緊的抱著自己,恨自己沒用。十三爺追隨著我而出,拉起我,心疼的對我說:“若曦,現在你要照顧好自己,你還有兩個孩子需要照顧~”我一動不動:“皇嫂如此做,也是為了你啊,你帶著兩個孩子再去照顧皇兄,你能吃消嗎?你放心回去,有任何事情,我會通知你的。”

這些話,開始讓我抓狂,我跟胤禛是夫妻,他出了事,我還等著被人通知?我不停的打著十三爺的胸膛,哭喊著:“為我好?我放心?她們就是不願意我在胤禛身邊。她們就是要攆走我。胤禛……”我覺得內心一陣噁心,在一旁的花叢中嘔吐起來。十三忙讓蘭心等人扶我回去。

木木的坐在西暖閣的椅子上,我仔細聽著外面的世界。我只能如此,被動的感知著一切,不願意放過絲毫關於胤禛的消息。我開始怕了,如今,胤禛只是病了,她們就如此針對著我,如果有一天,胤禛去了,我又該怎麼辦?這樣的生活,我本就不留戀,回來的時候,也想好好陪著胤禛十年,然後隨他而去。只是,如今,有了弘軒和雲起,我又能那麼坦然的跟隨他嗎?如若不然,我又要如何的保護孩子,保護自己。想到這裡,我頭痛欲絕。
 

我緊緊地抱著弘軒,看著他與胤禛相似的輪廓:“弘軒乖,弘軒快點長大,額娘真的好擔心你阿瑪。”我看著弘軒揮舞著小拳頭,正想握住他的手,卻聽他模糊卻有些清晰地喊著:“阿瑪……”我驚呆了,張著嘴,半天說不出話,然後把他抱起來:“弘軒,你剛剛說什麼。”他指著門外:“阿瑪,阿瑪~”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我的心裡傾瀉了出來,弘軒才七個多月,卻早早會喊了阿瑪。胤禛,對,我一定要讓胤禛聽到孩子的第一聲阿瑪,趕忙抱著弘軒,推開西暖閣的門,向東暖閣奔去。

顧不上通傳,我急忙推開暖閣的門。卻見皇后齊妃等人守在龍床旁邊。皇后見我慌張的跑過來,有些為怒:“皇上還在病中,怎麼如此沒有禮數。”我恍如未聞,小跑著跑到胤禛床邊,看著他蒼白的臉,心中酸楚著,管不了一切,我連忙把弘軒放在胤禛的一側,讓他握著胤禛的手,我幾乎哭訴:“兒子,喊阿瑪啊,阿瑪病了,喊阿瑪啊~”弘軒張開了嘴,奶聲奶氣的喊了一聲又一聲的阿瑪。過了一會,弘軒看著躺著的胤禛,眼裡泛起了淚光,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正當我哄著弘軒的時候,看見胤禛的眉角之間微微動著,過了一會,胤禛掙扎的睜開了眼睛。他看到了我,抬起手,卻發現弘軒緊緊的拽住他的手指。暖暖的笑了,嘶啞的說著:“怎麼都哭了?”
 

我忙把弘軒遞到他面前,讓他聽到弘軒一聲一聲的阿瑪。胤禛先是怔了一下,轉瞬睜大了雙眼,眉角含笑的看著弘軒:“弘軒長大了~”一旁的皇后目睹了一切,忙忙到胤禛面前請安:“皇上既然醒了,我跟妹妹們就先出去向太醫詢問事宜,就有勞沁皇貴妃留在這照顧了。”胤禛微微的點了點頭:“有勞皇后了~”想到皇后在胤禛昏迷前後的不同,我心裡有些鄙夷。但又不能開口。

“若曦,你怎麼哭了?”胤禛用手拂去我的淚。我更是無法抑制內心,抱著他哭著鬧著。“傻丫頭,你這是要鬧哪樣?”聽到胤禛說話有些微弱,力不從心的感覺,我便止住了眼淚。“我是怪你,丟下我跟孩子,偷偷休息~”他聽我如此說,笑著,臉上卻毫無血色:“我現在,不是好好的了嘛?”隨即,他緩緩起了身,我連忙幫他準備好靠枕。之後,他從我手裡接過了弘軒:“你哭,孩子也哭,哎……”我趁機對他不滿的看了一眼,沒想到被他眼光逮住,四目注視著,我嗔怪道:“什麼孩子啊~~張嘴叫的就是阿瑪,哼~額娘都還不會叫”胤禛聽我如此說,滿意的笑了,凝神注視著弘軒:“這孩子,才七個月就開始說話了,必定能成大器啊。”

我聽到胤禛的話,心中不禁有些緊張,我是知道歷史大致走向的,弘曆將繼承大統,我也不願孩子攙和在皇位之中,不能想像,一旦弘曆繼位,會對他的兄弟們如何,於是便想岔開話題:“你現在覺得怎麼樣?哪裡不舒服?”我心不在焉,卻聽到胤禛的笑,看我一臉不解,胤禛把我攬到懷中:“自從有了弘軒和雲起,你對我的關心,就不比以前了,剛剛看到你那麼緊張,生病也是值得的。”我忙捂住他的嘴,瞪著眼睛:“不許亂說~~”
 

胤禛緊緊的抱著我和弘軒,這時的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靜止。這樣,就沒有前朝的紛擾,後宮的爭寵,有的只是我們一家人健康幸福的在一起。這次胤禛的生病,讓我看清了許多事。內心隱匿著不安,這樣堅實溫暖的懷抱,我還能再擁有幾年?

察覺到我的不對,胤禛凝視著我,看得我內心火熱和不安~胤禛淺吻著我的額頭:“若曦,有你在身邊,我好安心。”“胤禛,別再為那些事虐自己了,好嗎?”他身子一愣,長長的歎口氣:“若曦,再過十幾天,就是聖祖爺的祭日了。我說過,我要做一個好皇帝,這樣才能……”我明白胤禛隱晦的是奪位的事,便不吭聲,他停頓了一會:“可是,我看錯了隆科多等人,給大清造成了損失,如今前朝又不安。我真的好自責……”胤禛把頭深深地邁進了我的肩膀。原來,他的心結是在這裡。我撫著他的背:“胤禛,這些小挫折,沒關係。是隆科多恃寵而驕,最重要的是,這些,都不會打倒你的。”

他笑哼了一聲,我忽然想起他大病未愈,忙問他:“你要親祭景陵嗎?可是你的身體……”他打斷我的話:“讓弘曆去吧。我想讓他帶著弘軒一起~”我心中一愣,自胤禛繼位,弘曆已經代父祭景陵多次,雖然胤禛為了避免聖祖爺時九子奪嫡,把密旨藏於正大光明匾後,可是他多次讓弘曆祭景陵,朝廷內外,大多明眼人都已看出端倪。如今這次,他又讓弘曆帶上弘軒,為何?我的心忐忑不安,冥冥之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必須拒絕!我連忙抱著弘軒跪下,胤禛吃驚的看著我們,“這是為何?”“弘軒還小,我實在不忍心他千里迢迢的去啊~”他示意我起來,繼而皺起了眉頭似乎在思索什麼,然後開口:“也是,等以後我好了,再帶他去吧。”

雖沒有徹底打消胤禛的念頭,但能拖一天是一天,我還是穩穩放下了心。門隨即被推開,是太醫送藥進來了。胤禛含笑看著我:“你和弘軒也累了,先回去吧。”我眨了眨眼,嘟囔著:“我得先看你喝完藥,才能放心走。”他無奈,一股腦的喝下藥,然後躺下休息了。

我剛從東暖閣走出來,便看到皇后的貼身宮女站在遠處……
 

我心中疑惑不解,難道是皇后娘娘派人在此等候我?快步上前,想問皇后貼身宮女秋菊為何在那。出乎意料的是,秋菊看到我朝她走去,忙著隱藏在柱子後面,鬼鬼祟祟的。我當時便愣住了,難道不是等候我?而是……監視?想到這裡,我心裡一驚。忙忙搖了搖頭,試圖驅逐自己內心的想法。抱著弘軒匆匆走向西暖閣~

把弘軒交給了奶娘,親手到小廚房裡為胤禛熬著粥。他素吃不慣禦膳房油膩的東西,如今在病中,我更是應該親力親為,儘量讓他多吃點。做完之後,我高興地端著粥去往東暖閣,誰知在路上又再次看到了秋菊。我心中發毛?為何這幾日皇后娘娘的舉止如此前後不一,而我在路上又經常看到秋菊?巧合?我深深吸了口氣,控制自己不亂想。東暖閣裡的胤禛倚在床邊,仔細的看著奏摺,我過去一把抓開了奏摺,略略生氣的說:“剛剛好,就這樣。身體可是自己的!”他歎口氣:“也是大清的!”估計怕我心裡不爽,又接了一句“也是你和孩子的!”聽到他如此說,我得意的笑了,細心的喂著他喝粥。他連連點頭,大呼好喝,我美滋滋的炫耀:“這可是愛心粥~”

他微笑著,這笑,好像從冰冷的冬日照射進來,溫暖卻蒼白。我默默的回望著他,面上雖然帶笑,內心卻暗自思索。看著他越發瘦弱的身體,我的心隱隱作痛。想到以後還會有接連不斷的事,滿心的心疼著眼前這個為大清盡心盡力的人。眼淚情不自禁的留下,他眼裡掠過一絲冰冷。摟住我:“我這不是好好的嗎?”是啊,他不是好好的嗎?離傷痛之日還有八年,我就開始擔心了嗎?
 

從東暖閣回來的途中,我渾身不自在,總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看著我。慌亂的回到西暖閣,連忙吩咐蘭心去把十三爺請來。

“若曦,是皇兄有什麼事嗎?”十三爺帶著夕陽而來~我請他坐下,支走所有的人,為他親手泡上茶。

“如果胤禛有事,我還會在這?”

十三放心的喝著茶。我思忖了很久,如今的事,胤禛在病著,只能跟十三爺說,意外的話,他也定會護我周全。我細細的向十三爺講述著皇后這幾日的言行和我經常偶遇秋菊的事。十三爺認真的聽著,有時舉起茶,卻忘了端放在嘴邊。聽我敘述完這一切。

十三爺冥想了許久,淡淡的開口:“你可跟皇兄說了?”我堅定地搖搖頭。

“十三爺也不要說,如今胤禛身體不好,我不想……”

“我明白,若曦,可是……”十三爺打斷我,“你覺得這些事,又該怎麼解釋?”我心中嘟噥著,這個十三爺,又把問題踢給了我。這些又該如何解釋,又能如何解釋?見我愁眉不展。

十三爺拍拍我的肩膀:“若曦,皇嫂不會針對你什麼的。據我看,皇兄病重,身為皇后的她,不得不小心做事,自古以來,皇上病重時,必定是後宮亂政時”我身上開始出冷汗,難道皇后是擔心我會趁著胤禛病重時矯詔?手中的茶杯砰的一聲摔碎。

我傻傻的看著十三爺。十三爺的手緊緊捏著,似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若曦,想必你早已知道皇兄屬意誰吧?”我輕輕點點頭。“我本一直不解,你為何讓承歡去額外親近弘曆和熹妃娘娘,最後我才明白。不得不說,還是你最懂皇兄心意。”我苦笑著,這並不是心有靈犀的證據,而是因為我熟知歷史的大致方向。
 

當然,現在說什麼還是為時過早,弘軒畢竟還小。”

“不,弘軒不能。”

見我如此失控,十三爺抓住我:“若曦,我知道你也不願。可是有些東西,順其自然比較好。”

如今,我什麼都沒有做,皇后都已經開始懷疑我?以後的日子,還讓我怎麼能隨心所欲下去呢?我開始後悔,開始害怕。這一切都沒有辦法,因為我愛著的人,我孩子的阿瑪,是整個大清的主人。原來,愛上一個帝王,有那麼多的無奈。

“若曦,你不要怕!”十三爺看著我全身發抖,連忙安慰我:“現在只是皇兄生病的特殊時期,等到皇兄好了,皇后便不會如此了。”我笑了,她們難道以為每個女人都想讓自己的兒子當上皇帝嗎?每個女人都想享受皇太后的無限尊榮嗎?不,她們錯了。

“十三爺,你能不能幫我?”

“你說。”

“我想讓弘軒和雲起削除宗籍,不進玉牒。”

“不可能。”十三爺脫口而出“皇兄不會答應的。弘軒和雲起早已昭告天下,就算是削除宗籍,也得有由頭。”我內心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想方設法讓胤禛答應我的請求。見我沒有因為這些原因動搖。

十三爺對我不停地搖頭,我雙手相互緊捏著,說:“十三爺,既然你我都明白會是誰繼承大同,那為何還讓弘軒攙和進來?難道你不擔心將來有一天,弘曆會……”十三爺捂住我的嘴,我也不再繼續說下去。十三爺搖搖頭:“若曦,以不變應萬變吧。”我對他點點頭。心中早已決定,要去見一見皇后。 

這個夜裡輾轉反側……苦惱著胤禛的病,費解著皇后的行為,憂慮著弘軒的以後。

第二日一大早,我就梳妝打扮,前去坤甯宮。皇后看到我的到來,像是驚訝的皺著眉頭,然後又主動拉著我:“若曦,為何這般早?”早嗎?晚一點的話,我的內心還能支撐的住嗎?我推開皇后娘娘的手,端起身邊的一盞茶,想到如今我的行為將影響到弘軒的以後,語氣便生硬起來:“我來早來晚,秋菊難道不會告訴您嗎?”我掠了一眼秋菊,看見她硬生生的往後倒退了一步,然後看著皇后娘娘。皇后揮了一下手,讓身邊所有的人都下去,只剩下我和她。心由不得的緊張起來,我生怕一轉眼的皇后,又會是另一副嘴臉。

“若曦,既然你已經發現……”我打斷皇后娘娘的話,“皇后娘娘,你我早已因為一些事談過一次,我跟你之間一直坦誠相待,你又為何如此這般對我?”皇后笑了起來。“若曦,不要心急的打斷我的話。”我開始懊惱了,是啊,為何不先讓皇后說完,開始笑自己,這麼多年了,還是沒有做到胤禛所說的,越是害怕,臉上越是要鎮靜。
 

若曦,如果我想找人監視你,為何要讓一個全世界都知道的秋菊?如果真要監視你,為何你又能發現?”我一時語塞,皇后果然是厲害,一張嘴便把我問的難以開口。我誠實坦然的搖了搖頭。皇后又把手放在我的手心裡,“既然你發現了,那其他妃嬪也定是發現了。”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這麼做?皇后的這幾句話,將我心中的種種猜想和揣測一掃而光。她為何要做?又為何做的如此明顯?難道是,她在後宮內,公開與我為敵?

我開始有些慌亂,我心中暗暗的想著,胤禛的這個皇后也不一般,估計也只有如此,才能如此穩固的坐著皇后的位置把!在這場,我試圖與她對峙的局面裡,我註定是失敗的。回了回神,我冷靜的看著她:“那你為何還要這樣?你為什麼要如此針對我?還這麼明目張膽?”她收了收剛剛的冷淡,坐在我身邊,“若曦,我無意對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他?胤禛?我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

“若曦,你跟皇上,雖然是情深不移,可是,你也不能忽略掉我對他的愛啊。”

“是愛?還是妒忌?還是為了維護地位?”我不願意再跟她繞著彎子,顯然他被我脫口而出的話驚到了。

“若曦,你也知道,這個後宮,是不公平的。”不公平?她是要強調因為我嗎?我不願意再說話,任由著她說下去“如今前朝因為隆科多而震盪,臣心不安。後宮因為弘時的事,齊妃又牽扯到弘軒,而妃嬪不安啊。多事之秋!” 

又恰逢皇上病重。”說到此處,皇后娘娘的眼裡閃爍著淚光。看著眼前的這個女子,雖如絲綢般的柔弱,但卻深諳時事。我內心燃起了一股敬仰。

“若曦,你知道嗎?我很怕皇上會離開我,但是我卻不能將我的害怕表現出來。我所做的一切,都要最大利益化,去維護皇上操勞的江山。”我啞然,是真的全部都是為了胤禛?還是她只是借機發洩自己的妒忌?我已經開始分不清。

看我將信將疑,皇后歎了口氣。“皇上一直以來,都重視弘曆,但弘軒出生之後,皇上對他的疼愛,也是有目共睹。皇上病重,誰都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事。若曦,我做的一切,你都別怪我。”看見皇后如此言之懇切,我內心糾結著:“你讓秋菊跟著我,是為了讓其他嬪妃看見?”我試探的問,她笑著點點頭:“那日,讓你離開病重的皇上,也是如此原因。一直以來,齊妃等人因為你得寵,處處針對你。弘時死了之後,更是想找你錯處。所有你要避嫌,這樣一來,就算是皇上最後時刻改讓弘軒繼承大統,也沒有人會懷疑你抗旨矯詔。我不讓你接近病重的皇上,讓大家都看到秋菊暗中監視你,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的心如冰般寒冷,後宮裡表面和諧,內部卻按潮湧動。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妹妹,對不起,讓你這麼久以來,受盡委屈而不能說。如今,皇上已經安妥。一切都會正常的。”
 

一切都會正常?會如何正常??經歷了這麼多,我還能不能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我該如何在繼續生存下去,而我又要為弘軒和雲起做些什麼?我告別了皇后,一個人慢慢的走著。想要回西暖閣靜靜的呆著,卻不知不覺走到了養心殿的東暖閣。

自從胤禛蘇醒後,他便不再老實的躺在床上,又開始了每日每夜的忙碌。我在珠簾後看著他不停的忙著,默默佇立,如此便好,不動聲色的注視著。

“嗯?來了怎麼不說一聲?”胤禛抬起頭準備轉轉脖子的時候,看見了我。他起身走到我身邊,看著我滿眼淚光,大驚著:“這是怎麼了?”

我發覺後,扭過身擦乾了眼淚,對他釋然一笑。他卻不依不饒,不斷地問著。想想最近的遭遇,不斷地事件,以及以後的憂慮,我抓住胤禛,懇求的說:“胤禛,把我和孩子消除宗籍,玉牒中除名吧~”

胤禛先是一愣,然後退後一步,目光裡是萬丈的冰冷:“為何?你要走?”

我突然意識到胤禛錯解了我的意思,忙搖頭:“讓我和孩子平平淡淡的在你身邊吧,不要把我們牽扯到皇位之中,好不好?答應我。”最後的三個字,我似乎是用盡全力嘶啞的說著。

“是不是,齊妃為難你了?還是皇后?”我不斷地猶豫著,如果不說,又該如何勸胤禛答應,如果說了,必定又會引起後宮的不安。我猶豫著,糾結著:“不要問好不好?你答應我好不好?”隨著我的話音落地的是,胤禛的沉默沉默更沉默。“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樣的話,是不是只能存在在你我的書信裡?”胤禛低啞的說著,“若曦,你知道不知道,這句簡單的話語,我是拿多大的勇氣才說出來?如今,你什麼都不願意跟我說,不願意去分享我們之間的一切,那麼,這句話便成了嘲笑我孤單的語句了。”
 

歷代的君主帝王,哪個不是身處高處不勝寒的境地?十三爺說的對,一個人,在高處久了,就必定會習慣,享受著無限的尊榮,也必定承受著無邊的孤寂……我曾以為,在彼此面前,我們都會是最真實的自己。然而,現在的我,說話做事,哪怕只是簡單的陪在他身邊,都學會了如何權衡利弊,我也再也找不回曾經的心境了。

看著眼前這個熟悉的人,我遺憾著不能隨心所欲的告訴他我的害怕,我的委屈,我的難過,我的糾結……“胤禛,我只是,想讓弘軒和雲起快樂平安的成長。”我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句話。胤禛環抱住我“我是他們的阿瑪,我有著跟你一樣的想法。這些,跟他們在不在玉牒之中,根本沒有任何衝突?”忽然想起,當日我拿跟八爺之間的感情,去換他放棄皇位的事了,在他們看來,我的要求跟我的期望,根本不衝突,所以我再掙扎,也沒有用。我的內心,有了不一樣的決定,便不願再與胤禛爭論。癡癡的看著他,給了他淡淡的一個吻。他的眉頭卻並沒有因此而舒展,仍以探詢的眼光定定的看著我。見我不想說話,胤禛只好放棄:“那不管有什麼事,都要告訴我,好不好?”我雖然知道自己做不到,但為了節外生枝,還是點了點頭。

胤禛看我如此,釋懷一笑。然後拉起我的手往西暖閣走去,我驚訝的看著他,他卻不以為然的壞笑著:“今天,你要聽我的,我可是病人~”然後眉毛一動,眨著眼睛。我頓時明白,扯開他的手,跟著他的腳步走去~
 

胤禛吩咐高無庸在西暖閣布菜,胤禛很久都沒有到西暖閣吃飯,見我一臉不解,他美滋滋的看著我解釋道:“不是某個小氣,愛吃醋人跟我說,弘軒只會喊阿瑪,不會喊額娘麼?看來,需要我這個阿瑪親自去啟發啟發~”這一番歪理邪說,卻被他一臉正經的說出來,我也只能在內心大呼無奈~

晚飯之間,胤禛也開始細心的喂著弘軒和雲起喝粥,一舉一動,雖然生硬,但卻是步步小心,生怕冷著燙著噎著嗆著。。。我在一旁,邊插手邊嘲笑他的笨手笨腳,胤禛也不氣惱。

“不怕麻煩嗎?”

“等到他們會跑了,你還覺得更麻煩呢!”胤禛喂著粥頭也不抬的說。

我心中不禁難受,喃喃道“如果我們第一個孩子安然出生,那麼他也該到了會跑的年齡吧。”胤禛聽我如此說,動作一愣。我才發覺自己說錯了話,忙忙笑了笑。

胤禛認真的看著我:“若曦,當初我恨自己不能保護心愛的人,也不能保護自己的孩子。如今,無論如何,我都要護你們周全!”胤禛這句話,像給我了定心丸一般。雲起卻在這個時候哇的哭了出來,胤禛有些不知所措,我笑著看他慌亂的神情:“繼續喂啊!~~雲起吃飯時,一停就會哭呢”

“哦?這麼好吃啊?”他的話裡卻是滿滿的寵溺。“經歷了這些,所以上天才一下子賜給了我們兩個孩子啊!”胤禛自言自語,這些話,卻深深地印入了我的心裡。

~待續~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由於原作者在第十八章之後就沒有分章節了,因此之後的章節是本人自行分段。若有覺得不妥、不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