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一朝相逢遇  依然舊相逢


“我怎麼會在這?”

我定定的看著有些蒼老的十四,見我恢復了意識,十四用略顯輕鬆地語氣:“那你應該在哪?”

是啊,我應該在哪?我的去處到底在哪?我回來是為了什麼?正當我無言以對而垂目時,忽想起一個無比重要的問題。不管十四的一眼茫然,我迫不及待的出口:“如今是雍正幾年?”

十四微微皺了皺眉頭:“三年”

我略放了心,十四定定的看著我“你真的是若曦嗎?”

我入口的芙蓉糕卡在了嗓子裡,從巧慧手裡搶來茶,瘋狂的喝起水來,也難怪他好奇,若曦畢竟死在他懷裡,我該如何向他解釋,才能讓他明白。難道拿出那套鬼神之說?讓他把我當怪人?

正當我糾結時,十四連忙吩咐下人多準備一些茶水,我愣愣的說:“我愛喝太平猴魁”

抬眼看到十四焦急的樣子,我安慰他:“沒事,你不是早就知道,我不是個大家閨秀麼?”

十四一聽,恍了恍神,釋然一笑,驚喜的抓住我“你是若曦!你是!這句話只有我與若曦知道。我不該懷疑,你的言行、舉止都那麼像她,就連你的容貌,也差不多。”差不多?我思忖,為什麼會是差不多,我心生疑慮,顫顫的起身走到鏡前。 

微微愣了一下,發現自己的眉心隱隱卻也清晰的有一顆紅痣,這又是為何?還好,容顏也還是若曦的容顏,鬆了一口氣。我用手摩擦著眉間的紅痣,隱隱犯痛。

十四站在我身邊:“若曦,我心中仍有一個疑惑”

我搖了搖頭,“你想問的,我也解釋不了”

十四若有所思,“那日下人們發現你時,你全身冰涼的蜷縮著,怎麼喚你,你都沒有反應,連著幾日高燒不退,嘴裡模糊的念著什麼,全城的名醫都被我請來,卻都告訴我,藥力沒有效果,全憑你的意念,無奈之下,我只好藉故從十三哥那要回了巧慧。如今,看著你氣色越發好,我心中真是開心。他不讓我見父皇額娘最後一面,又從我身邊帶走了你的一切,上天都看不慣,遂把你送回了我的身邊”

他?胤禛?他最終還是來了?我想問清楚,卻不知十四何時已經離開。

“巧慧,胤禛........皇上可曾來過?”

“二小姐,您去了的第四天,十三爺便帶著皇上來了,他們還為了爭奪您的骨灰和東西而起了爭執,後來奴婢……”巧慧看到我早已淚如雨下,便不再做聲,默默的陪著我。

為何?為何生前,你不來,難道只有我的死才能讓你釋懷嗎?那麼,我還回來幹嘛?心中反復思忖著。轉眼已到十月,遵化的溫泉極好,身體一日日恢復,思念一日日劇增。胤禛,每時每刻的你,又在做什麼?

突然聽到傳來一陣腳步聲,尚在溫泉沐浴的我急忙喊叫著:“巧慧~”

“若曦,是我”原來是十四的聲音。

自從我回來,十四對外便稱又娶了一房福晉,為的是不讓胤禛他們知道。“已到了十月,府裡要開始置辦年貨,你有什麼需要的儘管告訴我……”後來再說些什麼,我已聽不進去,又快到年末了,即將雍正四年,我還在猶豫什麼,我們所剩的也只有短短十年罷了。如若讓我蹉跎這十年在遵化,那我回來又為何?

“十四爺”我打斷他的話,“可否送我進京?”那邊,死一般的寂靜。

“若曦,你還是放不下他嗎?”是,我放不下,我嘗到過失去的滋味,我沒有勇氣去面對。

“過幾日,我送巧慧回去,你也一同上路吧”說完,只聽到重重的摔門聲。十四爺,對不住了,不管這次結局如何,我一定要隨了自己的心,在我看來,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我不要自己後悔。

 

============================================================

此步步驚心續集轉載於步步驚心百度貼吧,原創作者為_念念執。本人純粹因為喜歡此文,覺得作者文筆不錯,所以轉換成繁體中文分享給台灣的步步迷。若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續集 再盼木蘭還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