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公司附近的一間牛肉麵店吃午餐時,看見一位跟你長的超像的人從對面的公寓走出來,當時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已經有將近16年沒見面了吧!
這兩天一直想到以前的種種,雖然我們不曾是男女朋友,但是你卻是第一個讓我有被男生喜歡的感覺的人。想當初認識你時我才16歲,你22歲,那種純純的喜歡還有曖昧,使我到現在有時都還會懷念。

我記得當初是暑假回台灣參加救國團時認識你的,雖然短短幾天的相處時間,但是覺得跟你還蠻有緣的。要回美國時你還來機場送我而且帶了11朵紅玫瑰來。那時你問我知不知道11朵玫瑰代表什麼?你說是代表最愛。那時我超感動的,只可惜當時一定要回美國無法跟你有再更進一步的認識。回美國之後我記得我們還通信將近3年的時間,那時你在金門當兵,有空閒的時候就會給我寫寫信。你退伍後申請到美國Florida 唸書,還曾經到舊金山來看我,那時我懷疑你已經有了女朋友(因為看了你的入學資料上面竟然有配偶名字),我問了你,可是你卻說那是你的國中同學,為了方便讓她來美國就假裝以配偶的名義幫她申請入境。當時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所以雖然心裡有點吃醋但也不能說什麼。在這之後我們就沒有再寫信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後的我還真單純,被你一句不合理的理由給騙了。我想那國中同學是你的女友吧?甚至你們可能都已經結婚了也說不定。

再次與你聯絡已是7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已經回台灣工作,無意間上網時看到你的網站還有聯絡email。於是鼓起勇氣寫了封email 給你。沒想到你很快的就打了電話給我。電話中你的聲音都沒變,還是那樣溫柔有禮。你問我結婚了沒還有在哪工作。那時我已經要訂婚了,我也很誠實的告訴你,那次通話我們說好有空再約出來見個面,可是從來沒發生。

上星期因為看到那個人讓我又想起你,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你現在是台北大學的教授,離我公司很近,說不定我看到的那個人真的是你耶!

現在我們雙方都已結婚,有了家庭,如果有機會再見面將只是老朋友敘敘舊。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你在我年輕時讓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大學 初戀的回憶
    全站熱搜

    曉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